哪些食物含鹼量比較高,什麼食物含鹼多

2022-01-05 04:35:33 字數 4808 閱讀 5268

1樓:完美假知己

這類食物包括各種蔬菜、水果、豆類、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栗子等。

鹼性食物是指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灰分的化學成分中主要含有鉀、鈉、鈣、鎂等元素,其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這類食物包括各種蔬菜、水果、豆類、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栗子等。在健康狀態下,人體一般不會受攝入食物的影響而導致酸鹼性的改變。

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實際上是指該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的灰分,溶於水後水溶液的酸鹼性決定的,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是一個非生理性概念,決定食物酸鹼性的食物灰分,是指食物燃燒後剩下的一些元素的氧化物,這與食物在體內消化、吸收和利用後的代謝產物的性質是完全不同的。實際上,食物被攝入人體後,要經過消化、吸收和各種複雜的代謝反應,形成數以千計的產物。這些產物有酸性、鹼性,還有很多呈中性。

而這些產物的酸鹼性其實已經與攝入食物的灰分沒有直接關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

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奶油類;六、豆類(如花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強鹼性食品。

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梅乾、檸檬、菠菜等中鹼性食品。

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土豆弱鹼性食品。如果採納的話 別忘了選為滿意答案啊

什麼食物含鹼多

4樓:

一, 茶葉

茶葉是最典型的鹼性**食物。一般茶葉中都會含有咖啡因和兒茶素兩種**的關鍵性物質。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而兒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陳代謝、清除自由基等作用。

這就使得茶葉具有極強的**效力。

二,橘子

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質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纖維0.4克,維生素c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

橘子水分多,且其白絲的纖維質和維生素c含量高,有助於代謝,但因其果糖可能有過高的情況,每天攝取量應以2顆為限。

三,海帶

是生長在海底岩石上的一種藻類,因為海帶的碘、鉀物質非常豐富,因此海帶通常被人們成為」鹼性之王「。

海帶中的碘十分豐富,因此可以不但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還可以減少身體內的脂肪積聚。另外,海帶中也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這些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清除血管上的膽固醇,讓身體內的膽固醇順利地排出體外。除此之外,海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可以增加飽腹感,輔助降低人的食慾。

四,蘿蔔

是一種含有鈉、鉀等微量元素十分豐富的蔬菜。蘿蔔的味道辛辣,性味甘甜,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功效,因此蘿蔔是深受mm喜愛的一種食物。

蘿蔔之所以能**,主要是因為蘿蔔屬於鹼性食物,而蘿蔔中豐富的鈉元素、鉀元素可以促進消化功能。另外,蘿蔔中還含有豐富的芥子油和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物質都可以加快體內廢物的排出,達到**目的。

五,土豆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資料表示,其含量與蘋果一樣多。因此胃腸對土豆的吸收較慢,食用土豆後,停留在腸道中的時間比米飯長的多,所以更具有飽腹感,同時還能幫助帶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土豆是一種鹼性素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調整體質,長期使用可以變身鹼性易瘦體質。此外,土豆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抗氧化的多酚類成分,能幫助體重減輕!

六,芥菜

芥菜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每100克芥菜的營養成分為熱量24大卡、胡蘿蔔素310微克、鉀281毫克、鈣230毫克、維生素a52微克、磷47毫克、維生素c31毫克、鈉30.5毫克、鎂24毫克、碳水化合物4.7克、鐵3.

2毫克、蛋白質2克、膳食纖維1.6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食物以海帶、水果和豆類最佳。

我們知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液呈鹼性;若用腦過度或體力透支之後,則血液呈酸性;如果長期偏食酸性食物,也會使血液酸性化。而血液長期呈酸性則會使大腦和神經功能退化,導致記憶力減退。補養之道就是常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中性食品:油、鹽、咖啡、茶等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一般而言,含磷、氯、硫的食物屬於酸性食物,如大米、麵粉、魚、肉、鴨蛋、花生、白糖、啤酒等,若多吃也會使血液酸化;反之,含有鈉、鈣、鎂的食物則屬於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海帶、牛乳、茶葉等。

其中以海帶所含鹼性最大,次為水果和豆類。至於時下流行的自然食、崇尚天然的食物,當然也很合適,但也不必堅持吃自然食,以免過猶不及。

鹼性食品: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6樓:舜湛養琳怡

你好,一般是水果和蔬菜含鹼比較多,這方面你可以多吃一些比如新鮮的香蕉,菠蘿,榴蓮,菠菜,青菜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食物以海帶、水果和豆類最佳。

含鹼性比較高的食物有哪些?

8樓:富微蘭始橋

鹼性食物有豆腐、豌豆、蛋白、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橘子、香蕉、西瓜、柿子、草莓等。

9樓:英淑英鄢溪

含鹼性的食物有:蔬菜類、水果類、豆制類、穀類、菇類,還有醋類等都是鹼性比較高的食物。

哪些食物的含糖量較高?

10樓:漫閱科技

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於糧食中,應多選擇含糖較低而含纖維素較多的粗糧。既使人有飽腹感又不致引起血糖過高。如燕麥、蕎麥、小米等。

不宜選擇含糖分高的山芋、土豆、紅薯、鮮藕等。水果越甜含糖越高,不宜多吃,如梨、柑桔、葡萄、柿子等。可選擇一些低甜度的。

蔬菜所含糖有限,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進食標準量的主食吃不飽時,可用蔬菜補充。

副食中應選擇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如黃豆、豆製品、瘦肉、魚、雞蛋。應少吃動物脂肪,因其含有較高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易導致動脈硬化。可選擇植物油。

使用藥物或注射胰島素的病人,飲食要嚴格定時定量,以避免藥物反應。

應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在糖代謝中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可減少限制穀類食物造成維生素缺乏。

11樓:寇華茅晶霞

含糖量高的食物有很多,像蜜餞、肉脯、能量棒、果醬、餅乾等也都是含糖大戶。比如,一盒160克的蜜餞含糖約佔20%;兩三塊甜味餅乾的含糖量就超過了20克。

12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含糖量極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什麼食物含鹼量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食物: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草莓等。

弱鹼性食物:馬鈴薯.高麗菜.

蘆荀.竹筍.莢豌豆.

茹類南瓜.蓮藕.蘿蔔漬.

豆腐.蘋果.梨子.

香蕉.菠蘿.櫻桃.

桃子.牛旁

強鹼性食物:牛奶.蕃茄.胡瓜.蕪.蘿蔔.紅蘿蔔.無花果菠菜.芹菜.柑桔.葡萄.芋頭.海帶.葡萄乾.蒟弱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弱酸性食物洋火腿.奶油.雞蛋.鯛魚.蝦子.鮑魚.蛤蜊.八爪魚.通心麵.巧克力糖.油炸類食物.蔥.炸雞

強酸性食物牛肉.豬肉.鮪魚.牡蠣.芝士.米.麥.麵包.酒.花生米.香腸.糖果.餅乾.白糖

動物蛋白含有過多的脂肪所以屬於酸性,其酸性由大到小的排列是:豬肉、羊肉、牛肉、雞肉、魚肉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 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 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萵筍、蘿蔔、土豆、藕、洋蔥、海帶、西瓜、香蕉、梨、蘋果、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體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的酸根,屬於酸性食物。

如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米、花生、大麥、啤酒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草莓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櫻桃.桃子. 豆腐、牛奶、香蕉。

什麼食物含銅量較高,哪些食物含氟量較高

含銅高的食物。如肝 血 豬肉 蛤貝類 蛤蜊 牡蠣 田螺 魚類 烏賊 魷魚 堅果類 如花生 核桃 幹豆類 豌豆 蠶豆 黃豆 黑豆 小 豆 扁豆 綠豆 芝麻 可可 巧克力 明膠 櫻桃和一些含銅高的蔬菜 蘑菇 薺菜 菠 菜 油菜 芥菜 茴香 芋頭 龍鬚菜等 也應少用或不用。銅過載對肝臟的損害由於引起線粒體...

哪些食物含維,哪些食物含維A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 動物肝臟 蛋類 奶油和魚肝油中 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 1毫克胡蘿蔔素 0 167毫克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 魚類 海產品 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奶油 人奶 牛奶等也含有1...

什麼食物含嘌呤多,哪些食物含嘌呤多

一 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克含嘌呤100 1000毫克,對這類食物,無論處於急性期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食食品。包括動物的腦 心 腎 肝及鵝肉 松雞 肉末 濃肉汁 肉湯 沙子魚 魚子 海參 乾貝 貽貝 酵母。二 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克中約含嘌呤9 100毫克。由於該類食物含中等量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