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碳水化合物較低,哪些食物含碳水化合物多

2023-02-06 13:20:02 字數 7428 閱讀 3894

1樓:我是一片天是

主要是 果蔬 和肉食

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 胡蘿蔔、番薯等

豬肉 火腿 雞肉 全脂牛奶 .扇貝 /蝦 脫脂牛奶低熱量的有 紅茶、咖啡(不加糖、奶精)0-1卡番茄(100g) 19卡 蕃茄 1個 135g 約25卡海帶(100g) 23卡

蘑菇(100g) 28卡

冬瓜(100g) 7卡

芹菜(100g) 10卡

蘆筍 1杯 145g 30卡

豆芽菜 1杯 125g 35卡

包心菜 1杯 145g 30卡

胡蘿蔔 1條 72g 30卡 (做蔬菜湯必備,不過最好晚一點放)。

花菜 1杯 125g 30卡 芹菜 1條 40g 5卡黃瓜 6片 28g 5卡 香菇 1杯 70g 20卡芥菜 1杯 140g 30卡

洋蔥 1杯 210g 60卡 (我經常做蔬菜湯的時候放進去,很多**湯中都有洋蔥)

青豆 1杯 170g 150卡 青椒 1個 74g 15卡雪菜 100g 60卡 竹筍 100g 40卡菜心 100g 40卡 白菜 100g 40卡豆苗 100g 40卡 絲瓜 100g 40卡大蒜 100g 40卡 (做湯放幾個,還有味道)生菜 100g 40卡 (經常吃生菜沙拉)冬瓜 100g 40卡

每100克(2.5兩)不超過40卡路里

很適合**的蔬菜

椰菜、西芹、菜心、白菜、 青椒、芥菜、椰菜花、 蒜、生菜、菠菜、冬瓜、蕃茄、韭黃、萵苣,絲瓜、茄子、四季豆

2樓:雪狐冰冰

蔬菜(生菜、番茄、黃瓜)、水果(葡萄、草莓)等

3樓:甜蜜與愛

肉類,蛋類,蔬菜水果類

哪些食物含碳水化合物多

4樓:你好嘛

1、饅頭

饅頭,別稱「饃」「饃饃」「蒸饃」,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傳說是三國蜀漢丞相諸葛亮所發明,是一種用發酵的面蒸成的食品。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人日常主食之一。

2、米飯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米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3、麵條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4、地瓜

地瓜,味甘性涼,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 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大量食物性纖維,所以能預防便祕、腸癌;同時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是**的最佳食品之一。

5、馬鈴薯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米。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玉米、高粱並稱為世界五大作物。

5樓:妙技生活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比例跟水一樣,都是2:1,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6樓:靈素閣

食物是我們身體重要的營養和能量**,如果每天攝入的營養不夠,就會導致身體代謝不能正常運轉。在日常生活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有哪些呢?其實,這3種食物是最為多見的

7樓:情感棲息地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8樓:俞意璩博瀚

米飯,麵食,含澱粉的東西和含糖的東西都屬於含碳水化合物的,比如:土豆,山藥,紅薯,芋頭等就富含澱粉,還有我們通常吃的主食,主要含的都是澱粉。水果之中比較甜的都含碳水化合物的。

其實碳水化合物是指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的又糖類結構的物質。我們所吃的事物中,除了蔬菜和肉類含量比較少,其他都是很多的。

9樓:江淮一楠

大多數的碳水化合物來自植物. 穀物, 蔬菜, 水果和豆類(例如豌豆和蠶豆)是其主要**.奶製品是唯一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源自動物的食品.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有: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10樓:碧魯玉蓉靳酉

穀類、根莖類(甘薯、馬鈴薯、山藥、芋頭等)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比如用大米、麵粉、小米做的各種主食,以及紅薯、土豆等食物

11樓:蔣曉小

含澱粉的東西和含糖的東西都屬於含碳水化合物的,比如:土豆,山藥,紅薯,芋頭等就富含澱粉,還有我們通常吃的主食,主要含的都是澱粉。水果之中比較甜的都含碳水化合物的。

12樓:鐫北遊戲說

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100克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預防碳水化合物缺乏症。

拓展資料:碳水化合物分單糖、二糖、低聚糖、多糖四類。糖的結合物有糖脂、糖蛋白、蛋白多糖三類。

碳水化合物主要的生理功能:

1、 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2、 儲存和提供熱能;

3、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4、 調節脂肪代謝;

5、 提供膳食纖維;

6、 節約蛋白質;

7、 抗生酮作用;

8、 解毒;

9、 增強腸道功能。

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謝過

13樓:次蘊藉

纖維豐富的蔬菜、豆類、低gi的水果及全穀類食物,這些食物對胰島素水平影響很小。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正是偏向全穀類的食物。全穀類的纖維質完整,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不會太快,有助控制血糖,增加飽肚感,同時減緩飢餓感的出現。

全穀類食物包括:  糙米、燕麥片、大麥、野米以及未經打磨的全穀米等。  「壞」的碳水化合物  壞的碳水化合物則是精製、加工、纖維含量少的碳水化合物,像白麵包、白米飯、烘焙的糕點餅乾、pizza的皮等,都會導致發胖,最好儘量少吃。

許多人採用流行的**飲食,以保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兩種最流行的選擇是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飲食。儘管這些飲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但是在健康的低脂肪肉類和低碳水化合物蔬菜方面,它們確實有一些共同點。

以下是推薦的最佳食譜。  1.青菜和生菜:

在每頓飯包含大量青菜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在增加食物量的情況下,也不會增加太多的卡路里。深色綠葉蔬菜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它們包含更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2、蘆筍:這種低碳水化合物蔬菜可以作為菜餚的核心。蘆筍熱量低,富含葉酸和維生素a等營養素。

3、南瓜:南瓜是另一種低熱量和低碳水化合物的蔬菜。可以做沙拉或炒菜,也可以與其他蔬菜一起炒。

4、 西紅柿:西紅柿可以作為主食調料,並且在廚房裡有廣泛的用途。番茄湯美味可口,還可以做沙拉或生吃。

5、鮭魚:這種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健康非常有益。其含有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心血管系統健康。

此外,鮭魚還是優質蛋白質的**。  6、雞肉:它低脂肪,而且是優質蛋白質**。

有機養殖的雞肉是最好的選擇。  7、野味肉製品:鹿肉和麋鹿等野生動物肉類是低脂肪的,它們是激素汙染牛肉的良好替代品。

8、肉湯或高湯:這兩種湯是燉肉和醬汁的基礎湯。可以將它們用於其他肉類食譜在烹調過程中保持溼潤。

9、漿果:對於喜好甜食的人,吃漿果是一種健康的方式。漿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抗氧化劑,使之成為一種美味的沙拉和甜點。

10、葡萄酒:研究表明,消費葡萄酒與身體健康有聯絡。在一些菜餚中,葡萄酒還作為關鍵配料。

14樓:買夏侯之

蔬菜、水果、魚、肉、禽、蛋、……都含炭水化合物很低。

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15樓:情感棲息地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16樓:簡單de回憶

低脂肪食物的種類:

1、肉類類:牛肉、羊肉、雞肉,豬瘦肉;

2、魚類及海產品類:如鯉魚、草魚、鯽魚、蟹肉、嚇、牡蠣等;

3、蔬菜類:蘆筍、茄子、鮮扁豆、萵苣、豌豆、土豆、菠菜、西紅柿、捲心菜、花菜、黃瓜、綠辣椒、胡蘿蔔、白蘿蔔等

4、水果類:各種水果

5、乳製品類:脫脂牛奶等

6、麵包和穀物類:大米、麵包、玉米粉等

7、調味品類:果醬、番茄醬、生薑、咖啡茶等低碳水化合物食物的種類:

日常食物含糖量表含糖量食物含糖量食物1%南瓜、紫菜、生菜2%菠菜、芹菜、小白菜、小青菜、西紅柿、冬瓜、黃瓜3%大白菜、青菜心、韭黃、豌豆苗、茄子、酸菜、豆腐4%綠豆芽、油菜、韭菜、春筍、茭白、花菜、空心菜、西瓜、扁豆5%小蔥、青蒜、辣椒、絲瓜、韭菜花、醬豆腐6%白羅卜、冬筍、黃豆芽、豆腐乾、桃、枇杷、豆牙7-8%香菜、毛豆、黃胡羅卜、紅胡羅卜、蔥頭、櫻桃、檸檬9-10%榨菜、蒜苗、杏子、葡萄、柚子、豆腐皮11-12%柿子、沙果、桔子、梨、橄欖、豌豆14-17%荔枝、山藥、蘋果、土豆、石榴、西瓜子18-20%香蕉、紅果、甘蔗、哈密瓜50-60%切面、烙餅、油餅、巧克力、柿餅70-80%米、面、玉米麵、蜜棗85%粉條、粉

17樓:

水果蔬菜咯...= =

話說 早上真的沒必要吃所謂的低糖低脂肪 早上多吃點吃油點都沒問題 因為晚飯過後大概十二個小時不進食 中午晚上稍微減點飯量倒是可以

哪些食物是屬於低碳水化合物,有什麼作用

18樓:情感棲息地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分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脂類三大類。脂類不用說,大家都知道;蛋白大家也明白;剩下的就是碳水化合物,包括主食、水果和蔬菜。蔬菜類基本都是低碳水化合物,即便土豆的澱粉含量較高,也是相對於其他的蔬菜而言。

同樣,水果也是如此。高碳水化合物嚴格說來包括米、面、玉米、紅薯等。 你說這些食物會有什麼作用呢?

我想請問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5

20樓:情感棲息地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21樓:

曾經風行一時,至今仍然廣受人們歡迎的「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法」過去曾經遭受醫學界警告,說是會影響健康;最近,英國的「食物標準局」發出宣告,指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對身體無益有害。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俗稱「食肉**法」,由於這種**法是由美國醫生艾特金斯於30年前倡導的**飲食法,所以又稱「艾特金斯醫生飲食法」。

低碳水化合物**法於上世紀90年代在世界各地大行其道,其中一個原因是艾特金斯醫生的著作《艾特金斯醫生的新飲食革命》在出版後很受注目,目前仍在美國暢銷書排行榜之列。

低碳水化合物**法主張不要攝取米飯、麵食、麵包等含澱粉量高的食物,與此同時,增加攝取高蛋白食物,以達到快速**的效果。

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法特別受到英國人歡迎,據說有300萬名英國人曾經採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佔男性人口的百分之七,以及女性人口的百分之十。

英國食物標準局明確指出,長期不吃澱粉質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食物標準局也指出,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者所攝取的食物脂肪通常偏高,容易增加心臟病、糖尿病以及癌症的危險機率。

食物標準局建議,若要身體健康,最好保持均衡的飲食,不應該省略任何一類食物。碳水化合物也是均衡飲食中一個重要的部分,缺乏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不能算是均衡的飲食。

該局建議,澱粉質食物應該佔餐單三分之一,澱粉質食物範圍很廣,包括麵包、馬鈴薯、米飯、麵食、麥片、米粉、芋頭等,必須注意的是,烹調這類食物時,不要過於油膩。

英國食物標準局指出,長期偏食會因而缺乏其他營養。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也限制蔬菜、水果的攝取,但是,這些食物其實對健康很有益處,因為蔬菜、水果**人體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和纖維,可以預防心臟病及某些癌症。要保持健康,最好每天能夠攝取5種不同的蔬菜和水果。

【專家建議】

營養平衡才科學

科學飲食應結構均衡,營養平衡。其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量應是一個合理的結構,其中碳水化合物是基礎,而這一點很多人都認識不到。人們每天需要的糧穀類食品約需400克左右,糧穀類食品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佔每天能量的60%左右,另外脂肪佔25%左右,蛋白質佔15%左右。

由此可以看出,碳水化合物在其中所佔的比例是最大的。人們每天每頓都應該補充糧穀類食物,早上30%,晚上30%,中午可以多補充一點,40%左右。

中國老百姓一直以穀類食物為主要的營養**,但隨著人們口味的變化及應對快節奏生活的需要,穀類食物被人們忽視了。其實,穀物是最適合現代家庭中各年齡人群的理想營養餐。穀物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b族維生素,同時也提供一定量的無機鹽。

穀物中脂肪含量低,約為2%左右。不同的穀物分別有各自不同的營養特點,相對於其他碳水化合物,穀物含有低脂肪、低膽固醇、能量持久釋放等特點。

常見的穀類食物包括大麥、玉米、燕麥、大米、小麥等,人們在用餐時,以這些食物或含有這些食物成分的食品為主要內容,獲得的營養會更充分,結構會更合理。

一天飯量需要多少?

答:營養學家沒有規定一個人應該吃多少碳水化合物,但提出碳水化合物的產熱一般佔總熱量的60%左右為宜。這也就是說,一個人攝入多少碳水化合物是和他的總熱量有關。

老人由於消化吸收功能減弱攝入就少一些,而青少年正在生長髮育階段的攝入就多一些。

如何計算一個人應該攝入多少碳水化合物呢?

答:我們知道每克碳水化合物產熱4千卡。可以應用下式計算:

如一個人攝人總熱量為2400千卡,2400千卡×60%?/4千卡?/每克碳水化合物=360克碳水化合物。

攝入的蔬菜、水果及其它食物中還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一般按50克左右計算,還有310克碳水化合物系由糧食提供。每100克糧食中含有大約75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所以310?

/75%=413克糧食。這個人一天應攝入8兩糧食。一般來說,由於我國副食**較充足,所以主食攝入量並不是很高。

大約一個正常的從事輕體力勞動的年輕男性,一般攝入1斤左右,女性6~8兩;老年男性大約6~8兩,女性5~6兩。但無論任何人(有病者除外)一天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不能少於150克(3兩),更不能一點碳水化合物都不吃,在沒有碳水化合物攝人的情況下,機體將以大量的氧化脂肪產熱,脂肪代謝產物酮體可能會在體內積累,造成酮中毒。

健康選單

a.穩定糧食男性每天應攝入碳水化合物400克,女性應攝入碳水化合物300克,其中應適當增加薯類糧食的比重,借鑑世界營養學家廣泛推薦的地中海膳食結構,土豆為主的薯類食物每天應攝入170克。

b.保證蔬果日攝入300~400克。

c.增加奶類每天保證攝入200克,即一瓶牛奶。

d.調整肉類多吃雞、鴨、鵝、兔肉和魚,少吃豬肉。同時,專家還建議加強營養強化食品研究和開發,進行營養干預,目前加入鐵的醬油、餅乾等已經問世,市民可適當食用。

希望你能得到一些幫助!!

碳水化合物包括哪些食物,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哪些?

含碳水化合物少的食物,蔬菜類有馬鈴薯 蕃薯 豆類。水果有葡萄 桃。穀類有過量之白米。甜食類有可可 巧克力 餅乾。飲料有酒 麥酒 淡茶 咖啡 不加糖者可食。碳水化合物食品 軟的米飯 稀飯 麵條 麵包 小麥粉 通心麵等。碳水化合物主要的生理功能 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提供熱能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調節...

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指哪些東西?

碳水化合物 carbohydrate 是自然界存在最多的有機化合物,由碳 氫 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含有和水一樣的氫氧比例,故被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生物界三大基礎物質之一,為生物的生長 運動 繁殖提供主要能源,是人類生存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之一。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為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指什麼 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在營養中佔比多少?怎麼控制這個量,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什麼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