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災時的感人事蹟

2022-01-05 04:35:34 字數 1622 閱讀 2857

1樓:吳亞雄

1.龍居小學英語老師向情為了保護學生,身體斷成了2截,最後臉部血肉模糊,死時還緊緊地抱著學生,用她的生命,用她的身軀書寫一部感人的文章,但時間永遠被定格在這裡了……

2.班主任王周明在將一名學生推出教室的一瞬間被落下的橫樑落下擊碎頭蓋骨…….

3.幼兒園的一位萬容老師用後背替孩子擋住垮塌的水泥板不幸遇難;

4.民主中心小學一年級教師袁文婷在救出13名學生後,青春永遠定格在20歲;

5.綿陽市平武村南垻小學代課老師杜正香去世時趴在土中,頭朝著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拉著一個年幼的小孩胸前還護著3個年幼的生命;

6.為了尋找掉隊的學生,吳老師放棄生的機會;中學教師譚老師遇難前雙臂護住4個學生………

7.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壞抱著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區中,她低著頭,上衣向上捲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嬰兒依然愜意地含著母親的乳頭:「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一位母親用身體護著孩子,在死前手機中留下這樣一條簡訊.........

這便是母愛,是母親無私的愛.母親用自己的生命維護了嬰兒的生命....... 這便是親情,是親情無私的愛………

這是用生命書寫的愛的教育,教育是一個國家與民族的希望,愛是一個人成長的希望。我相信,因為他們生命的綻放,愛的種子會在更多人心中發芽,世界會更加明亮。

讓我們再一次為他們默哀吧。平日他們如此默默無聞,但在孩子面臨危險的關鍵時刻,他們的選擇確實如此令人動容。不,與其說那是生死抉擇,不如說那是一種本能,一種自然而然激發出來的愛的本能。

可以說,這些普普通通的教師,無愧於職業所賦予的使命與光榮。

2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父愛.母愛

13日,已化為廢墟的北川縣城,救護人員在一處嚴重損毀的屋角處發現一名眨著大眼睛的小女孩。已經遇難的年輕父母臉對著臉、胳膊搭著胳膊,用自己的身體搭成一個拱形,在**發生的一瞬雙雙擋住倒塌下來的沉重牆體,用血肉之軀為孩子構築了一道「生命之牆」。據負責救援的紅軍師裝甲團的官兵介紹,他們在13日8時左右發現了爭著一對大眼睛的小女孩,但整個移位的牆壁壓在小女孩和遇難的大人......

班主任推女生出教室

王周明是名年輕教師,是50多名學生的班主任。**發生時,他指揮學生分兩路,從教室的前、後門逃生。房屋垮塌的一瞬間,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把還沒跑出教室的一名女生推出教室。

這時,一根粗大的橫樑打在他頭上,他的頭蓋骨被擊碎……

學校行政辦公室主任張文說,他從外面趕回學校時,這個女孩一見他就哭了:「王老師為了救我,被砸死了。」

舞蹈老師身體護學生

湯鴻今年20多歲,是名年輕漂亮的舞蹈老師。**發生時,她正在為學生排練迎「六一」兒童節的舞蹈節目。發現險情後,她把學生推向牆角,把她們抱在自己懷中,垮塌的樓房倒在她的身上……她的屍體被找到時,她俯身趴在那面牆的角落裡。

她的懷裡,3個女孩活了下來。

英語老師身體成兩截

廢墟中,她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她的雙手仍緊緊擁著兩個學生!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

**發生時,她正在疏散學生離開教室。看到有兩個學生手足無措,她大步跑過去,一手摟住一個,朝門外衝。教學樓突然垮塌,她和幾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中。

這位老師叫向倩,去年大學畢業,到什邡龍居小學當英語老師。向倩的父親向忠海是什邡南泉小學副校長,他悲痛欲絕:「我可以理解,作為教師,應該這樣!應該這樣!」

抗震救災詩歌,關於抗震救災的詩詞

我只知道現在最感人的是成龍唱的 生死不離 你去聽聽看啊!我知道你要找的是哪首詩了,老師念給我們聽了的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媽媽怕你 碰了頭快 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 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 倒塌的牆 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

名人感人事蹟作文,名人感人事蹟作文

1全部經過千百年大自然的孕育,經過日晒雨淋的磨礪,經過大海驚濤的拍打,貝殼雖然脆弱,卻蘊藏著堅強,雖然質樸,卻顯得美麗大方。李恆,一個憨厚朴實的海南人,每天都守候在他的貝殼堆裡,與他的海世界工藝品 的夥伴們,虔誠地雕琢著他的 寶貝之夢 那麼,李恆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他,今年38歲,1米65的個子,敏...

汶川感人事蹟

看去吧 2008年汶川大 中的感人故事 事蹟 512汶川大 中的感人事蹟 在2008年汶川 中有哪些感人的事蹟 1 遊人互救 大 襲來時,重慶市55名遊人正行進在距汶川50多千米處。快往公路邊的平壩跑 導遊劉曉容和餘九冬聲嘶力竭地喊著,在兩名女孩子的指揮下,大家迅速集中到了平壩上。岷江對面的山,轟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