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災英雄人物的事蹟給我們什么樣的人生價值啟示

2023-01-25 10:40:23 字數 689 閱讀 4126

1樓:定做最好的自己

在這次抗震救災的危急關頭,無數平凡的人在面臨生死抉擇時,書寫了催人淚下的英雄事蹟。本報今日刊登的幾位英雄,有的在災害襲來時,迅速組織人員,拯救生命;有的在滾石呼嘯中,搶救通訊裝置,為救援爭取時間;有的置生死不顧,帶著千餘名群眾走出危險地帶。 人們發現英雄具有一個高貴的特質——災難襲來時,臨危不懼,挺身而出,捨己為人,心裡首先想到群眾,心裡永遠裝著人民,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以天下為己任,為國為民,這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生生不息的一個光榮傳統。抗震救災的英雄們,面對劫難,以人民的得失為得失,以群眾的安危為安危,深刻地詮釋了歷久彌新的民族傳統,生動地展現了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鑄造了英雄們無私無畏的品格,不屈不撓的精神,使他們危急關頭不退縮,責任面前不逃避。

英雄的道德精神,源於心,見於行。他們作出的生死抉擇,演繹了一個個動人的故事,顯現了最純粹最耀眼的生命底色。英雄隱於平凡,英雄又現於危難。

英雄的道德情操,平凡中高揚偉大。 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體現了英雄造福社會重於泰山的人生價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在生死考驗的嚴峻時刻,他們的一言一行,孕育和發揚了社會最珍貴的價值理念和精神品質,堪為世人的楷模。 讓我們永遠銘記那些為社會作出奉獻的人。

2樓:理含潘飇

要犧牲自己拯救世界,要大公無私的為人民為祖國

抗震救災時的感人事蹟

1.龍居小學英語老師向情為了保護學生,身體斷成了2截,最後臉部血肉模糊,死時還緊緊地抱著學生,用她的生命,用她的身軀書寫一部感人的文章,但時間永遠被定格在這裡了 2.班主任王周明在將一名學生推出教室的一瞬間被落下的橫樑落下擊碎頭蓋骨 3.幼兒園的一位萬容老師用後背替孩子擋住垮塌的水泥板不幸遇難 4....

抗震救災中的事蹟一次一次地感動著我們

改成感嘆句 抗震救災中的事蹟多麼感動我們啊!改成否定句 抗震救災中的事蹟不可能不一次一次地感動著我們 改成把字句 抗震救災中的事蹟把我們一次一次地感動了 抗震救災中的事蹟一次又一次地感動著我們。改為把字句和被字句 把字句 抗震救災中的事蹟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們感動著。被字句 我們被抗震救災中的事蹟一次又...

英雄人物的事蹟10個英雄人物的事蹟200字

1942年10月25日 農曆九月十六 早晨,13歲的王二小正在當地老鄉稱狼牙溝門的外崖山坡上放牛,忽然看見一隊鬼子進山來掃蕩,鬼子兵有好幾十人,正從狼牙口向範莊旺村走來 那邊的山溝裡隱蔽著八路軍的後方機關,還有不少鄉親們,萬一鬼子摸進那條山溝,不僅八路軍的後方機關受損失,鄉親們也將在劫難逃。可是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