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文天祥類似的英雄人物事蹟,與文天祥一樣的四個歷史人物事蹟一百字

2022-04-13 03:48:11 字數 2596 閱讀 4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史可法崇禎元年(2023年)進士、東林黨人。清軍以紅衣大炮攻揚州城。入夜城破,史可法自刎,被眾將攔住。

眾人擁下城樓,大呼曰:「我史督師也﹗」,多鐸勸降,可法表示:「城亡與亡,我意已決,即碎屍萬段,甘之如飴,但揚城百萬生靈不可殺戮﹗」,後壯烈就義。

史可法死後十二日,其遺體不知下落,隔年,史德威將其衣冠葬於揚州城天甯門外梅花嶺。後來全祖望曾寫《梅花嶺記》描述此事。

其他:(1)岳飛:抗金名將,收復建康,後被殺(2)林則徐,禁菸運動,壯我中華.

(3)張自忠,國民革命軍33集團軍總司令,率部多次於日軍血戰,曾取得過喜封口,臨沂,隨棗的戰役的勝利.後在棗宜會戰中殉國.

(4)李宗仁,著名愛國民主人士,抗戰時期任第五戰區司令長官,組織徐州會戰,冬季攻勢,棗宜會戰等正面戰場的重大戰役,取得過臺兒莊大捷.有效的打擊了日本侵略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出生於北宋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的一戶佃農家裡,青年時代,正遇上金女真貴族對宋發動大規模掠奪戰爭。他親眼目睹北宋滅亡前後的慘痛史實,和當時中原淪陷區的人民呼吸相通,有堅決抗擊女真貴族民族壓迫,收復故土,統一祖國的強烈願望和要求。 岳飛堅決反對議和,主張抗戰到底,置個人榮辱安危於度外,對趙構、秦檜的投降活動進行堅決鬥爭。

南霽雲唐絢、玄年間(公元712----756年)生於魏州頓丘(今清豐縣)南寨村農民家庭。因排行第八,人稱「南八」。在平定「安史之亂」中屢建奇功。

南霽雲青少年時代勤勞能幹,喜愛學習,平時收工後總要習文練武。傳說他會七十二路槍法,善騎馬射箭,能左右開弓,百步之內箭無虛發。因家境貧寒,不得不棄家外出謀生,後投奔張巡部下被委以重任。

至德二年(公元757年),安慶緒殺死安祿山後,派汴州刺史尹子奇統兵30萬攻睢陽(今河南商丘縣南)。睢陽太守許遠向張巡求援。張、南引兵子寧陵向睢陽進發,攻破叛軍防線與睢陽守軍會合。

後尹子奇披掛上陣,被南一箭射中左眼。

愛國英雄戚繼光 2023年,由於戚繼光在山東抗倭寇有方,朝廷把他派往浙江,任定海蔘將,這裡是倭寇活動的中心地區,戚繼光組織了一支由農民、礦工組成的軍隊。2023年,倭寇數千人,駕一百多支戰船,大舉侵犯浙江台州地區,戚家軍聞訊,神速迎敵,在臺州一帶九戰全捷,全殲敵人。從此倭寇聞風喪膽。

因為戚繼光的英勇善戰,軍功卓著,很快得到升遷,轉戰到福建。

在戚繼光和其他將領的共同努力下,抗倭寇戰爭節節勝利,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區日趨安定,經濟也逐漸繁榮起來。戚繼光在抗倭寇戰爭中建立了卓越的歷史功績,贏得了當時以至後世人民的稱頌。

與文天祥一樣的四個歷史人物事蹟一百字

3樓:白魚登舟

史可法,明末內閣大學士,鎮守揚州,城破不屈遇害。

夏完淳,少年英雄,十四歲從軍抗清,罵得洪承疇抬不起頭,與三十多位抗清英雄一起被殺。

張巡、許遠,安史之亂中睢陽守將,被俘後從容就義。

顏真卿顏杲卿兄弟,安史之亂中顏杲卿擔任常山太守,叛賊將其舌頭鉤斷,其仍詈罵不止。顏真卿被盧杞陷害,前往叛賊李希烈處勸降,被殺害。

文天祥的英雄事蹟

4樓:青妍知識屋

文天祥是南宋的一位民族英雄。他本來是個文官,可為了反對侵略,保衛國家,他勇敢地走上了戰場。那時候,元朝派出大軍,要消滅南宋,文天祥聽到訊息,拿出自己的家產,召募起3萬壯士,組成義軍,抗元救國。

有人說:「元軍人那麼多,你這麼點人怎麼抵擋?不是虎羊相拚嗎?

」文天祥說:「國家有難而無人解救,是我最心疼的事。我力量雖然單薄,也要為國盡力呀!

」後來,南宋統治者投降了元軍,文天祥仍然堅持抗戰。他對大家說:「救國如救父母。

父母有病,即使難以醫治,兒子還是要全力搶救啊!」不久,他兵敗被俘,堅決不肯投降,還寫下了有名的詩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表明自己堅持民族氣節至死不變的決心。他拒絕了元朝的多次勸降,終於實現了捨身取義的理想,慷慨就義。多少年來,文天祥的救國精神,代代相傳,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財富。

向文天祥一樣有骨氣的文人志士有哪些?

5樓:

南宋的虞允文、陸游、辛棄疾、李庭芝、姜才、陸秀夫、張世傑

明代的于謙、袁崇煥

他們都是步武前賢,為保衛祖國而奮鬥

6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蘇武執漢節牧羊十九年。

劉胡蘭在鍘刀下慷慨就義。

7樓:水莫辰

1.林則徐 (民族英雄)主要事件 虎門硝煙2.鄭成功 (民族英雄)主要事件 收復臺灣3.

嶽 飛 (民族英雄)主要事件「莫須有」精忠報國4.戚繼光 (民族英雄)主要事件 抗擊倭寇5.鄧世昌 (民族英雄)主要事件率北洋艦隊衝向敵艦,與敵人同歸於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于謙,秋瑾,屈原,岳飛

9樓:匿名使用者

張養浩、陶淵明、***

文天祥的事蹟

文天祥的主要事蹟

中國歷史上像文天祥這樣「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請你列舉一位,並簡要概括其事蹟

英雄人物事蹟的故事,抗日英雄人物事蹟

回答永遠的豐碑 楊靖宇 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 東北抗日聯軍建立人和領導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 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楊靖宇,1905年生於河南省確山縣。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7年4月參與領導確山農民暴動,同年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

當代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當代英雄人物的事蹟

1 邱少雲 1952年10月,所在部隊擔負攻擊金化以西美軍為首的聯合 前哨陣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開闊地,為縮短進攻距離,便於突然發起攻擊。11日夜,部隊組織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潛伏,他所在排潛伏在高地東麓距敵前沿陣地僅60多米的蒿草叢中。12日12時左右,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

2023年愛國英雄人物事蹟簡短有哪些

回答2021年簡短的愛國英雄人物事蹟 1 鍾南山 中國工程院院士,再次臨危受命,掛帥親征,敢於發聲,家喻戶曉,一聲號令,全民不動,是一位院士,也是一位戰士,更是一位國士。2 李蘭娟 中國工程院院士,對打贏這場戰役都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勳,第一個提出 武漢封城 的人,奮戰在抗疫一線,嘔心瀝血,帶領團隊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