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買的火車票,票都取出來了可以在別的火車站退票嗎

2022-04-13 03:26:16 字數 2856 閱讀 3348

1樓:

可以的,現在火車已經全國聯網了,可以在異地購買異地的火車票,當然也可以在異地退異地的火車票了,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隻能去火車站的視窗辦理退票。手續費都是一樣的。

早在202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就實現了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同時實行火車票梯次退票方案。

2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在網際網路上購買的火車票,已經取票,也是可以在別的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的,要求是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同時攜帶已取出的車票。

3樓:人品贏天下

可以的,已經是全國聯網售票,在任意火車站鐵路售票視窗就可以退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火車票早已經可以在全國所有的火車站通購通籤通退了。

5樓:庫玉樹

在網上買的火車票只要是取到了票就不能在別的車站退票,只能到取票那個站退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購買的火車票,如果已經出票了,是隻能去火車站退的,所以你現在這樣做是可以的。

另外,退票的時間是必須在開車之前才能退,如果過了開車時間是不能辦理退票,只能辦理改簽的。

7樓:天罡玄機子

你好,是可以在別的車站退票的,現在火車站都是聯網的,退票以後,款的話是返回到原支付賬戶的,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內退回,您可以留意下您的原支付賬戶,親親

8樓:

可以,一般車站都有退錢視窗,在規定的時間內你去退錢都可以,不過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9樓:

可以的,你可以持身份證和車票在任意火車站退票。

10樓:糖糖淇

這個是可以的,沒有問題

11樓:wuliao問問看

可以,退票沒什麼限制

在網上買的高鐵票 票已經取出來了 可以在火車站售票大廳退票嗎?

12樓:鹿玉花權酉

如果是在網上買的票還沒有取票的話,可以直接在網上退;如果已經取票了(也就是說票已經拿到手上了)那麼只能去火車站退票。

鐵路部門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

為充分利用運力資源,引導旅客增強購票計劃性,方便更多旅客購票出行,鐵路部門將實施梯次退票方案。即:

1、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2、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3、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從網上買的火車票已經取票,是不是從哪個火車站都能退票?

13樓:聖誕老東東

從網上買的火車票已經取票,在全國任意一個火車站退票視窗都可以退票。

自202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

同時,為充分利用運力資源,引導旅客增強購票計劃性,鐵路部門實施梯次退票方案。即: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網際網路購票須知》中規定:

7.4 換取紙質車票後,鐵路電子客票失效,請憑紙質車票按現行規定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以及進出站、乘車過程中的驗證、檢票、驗票,不能再在12306.cn**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也不能憑通知(含簡訊)、電子郵件等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以及在進出站、乘車過程中的驗證、檢票、驗票。

8.1.3 在12306.

cn**改簽、變更到站或退票後,需退票費報銷憑證的,請憑在12306.cn**購票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辦理改簽、變更到站或退票之日起10日內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

14樓:農穎焮

現在火車票全國聯網的,

只要這趟列車沒有開車,

帶上身份證跟火車票,

可以去國內任何一個客運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的,看你自己去哪個站方便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使用者火車票網上預訂成功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手續,目前代售點是不能辦理退票的。

1、在開車前到車站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2、以下情形如下辦理:

(1)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

(2)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在乘車站經車站確認後辦理。

(3)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在乘車途中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下車站辦理未乘區間退票手續。

3、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在網上買的火車票,票取出來了,如果退的話,可以在網上退嗎

16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在網際網路上購票如果已經取出紙質車票,那就必須去就近的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手續了,但不予退給現金,只能按在網際網路購票時的支付路徑將退款退至銀行卡上!關於扣退票費的問題: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內退票的,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10%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20%退票費。

在網上買的火車票已經取票怎麼退票

如果還沒取紙質票據,直接可以在網上申請退票 如果已經取到紙質票據,就要去火車站退票站辦理退票。退票手續費收費標準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 的退票費 開車前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 的退票費 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 退票費。退款會退回...

我在網上買的火車票,到車站怎麼取票

網上購買火車票取票方法 1 攜帶購票人身份證,到火車站售票大廳指定視窗或任意正在售票的視窗評購票人身份證領取網購車票 2 如售票大廳有自動取票機,可將購票人身份證放在自動取票機的證件識別區進行識別,如通過識別,會自動列印出所購車票 3 也可攜帶購票人身份證在火車票代售點取票 代售點購票取票,收取手續...

火車票退票我已經上火車了,在網上買的票還可以退還嗎

如果你想退你正在乘坐車次的車票,按下列第四條規定辦理 如果是想退其他車票,按照下列第 一 二 三條辦理。1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 辦理。2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