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愛國英雄人物事蹟簡短有哪些

2023-02-17 23:10:06 字數 522 閱讀 2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2023年簡短的愛國英雄人物事蹟:1、鍾南山:中國工程院院士,再次臨危受命,掛帥親征,敢於發聲,家喻戶曉,一聲號令,全民不動,是一位院士,也是一位戰士,更是一位國士。

2、李蘭娟:中國工程院院士,對打贏這場戰役都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勳,第一個提出「武漢封城」的人,奮戰在抗疫一線,嘔心瀝血,帶領團隊研發疫苗。3、陳薇:

中國工程院院士,生化專家,病毒終結者,縮短核酸檢測時間,加快了確診速度。

、張文巨集:上海市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更像是一個醫術高超的心理**師,他在和人們調侃的同時醫治著疫情帶給人們心靈的創傷,「最有效的藥物是什麼?人的免疫力」。

5、張繼先: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疫情上報第一人,奮戰在抗疫第一線,急病人所急,「我這次把一生的眼淚流光了!」6、王辰: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內首屈一指的呼吸病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與鍾老齊名,大膽提出建設方艙醫院的設想,讓武漢在短短24小時之內,迅速建成3所「方艙醫院」,增加了4000多張床位,是火神山醫院床位的4倍還多。

英雄人物事蹟的故事,抗日英雄人物事蹟

回答永遠的豐碑 楊靖宇 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 東北抗日聯軍建立人和領導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 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楊靖宇,1905年生於河南省確山縣。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7年4月參與領導確山農民暴動,同年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

當代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當代英雄人物的事蹟

1 邱少雲 1952年10月,所在部隊擔負攻擊金化以西美軍為首的聯合 前哨陣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開闊地,為縮短進攻距離,便於突然發起攻擊。11日夜,部隊組織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潛伏,他所在排潛伏在高地東麓距敵前沿陣地僅60多米的蒿草叢中。12日12時左右,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

歷史上的英雄人物事蹟寫,每個內)

啊什麼的不都是嗎?找中國歷史上一些 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英雄人物的事蹟 至少三個,每個200字左右 鄭成功,名森,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明天啟四年農曆7月14日 公元1624年8月27日 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 通常認為是日本人 1630年,鄭成功隨叔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