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部佛經裡有佛陀問佛的9個問題,佛涅磐時阿難問佛的四個問題是什麼

2023-02-17 23:10:06 字數 3974 閱讀 2933

1樓:卡其龍與沐沐

《佛遺教經》及《涅槃經》一、為什麼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

佛說:因為人生不只有快樂,還有悲傷。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須知,福兮禍依,得意不可張狂。你在笑的時候聲音不要太大,那樣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二問佛為什麼陰雨天裡我總是心情不暢?

佛說:與天無關,那是你心裡缺少陽光。心有旁騖,人就迷茫;心無旁騖,人就明朗。

三問佛我想改變性格,怎麼尋找自己的榜樣?佛說:你就是你,人無一樣。

東施效顰,貽笑大方。做好自己,你就是榜樣。四問佛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佛說:世間無事,煩惱來自逞強。所求太多,心就無處安放。

學會放下,心就向上。五問佛什麼是幸福?佛說:

幸福是感覺,身心皆要健康。無憂、無煩、不惱、不躁,灑脫,無災,無妄。湖山觀雨,月下徜徉。

六問佛人為什麼會孤獨?佛說:孤獨是心靈的無依,是沒有目標的迷茫。

融入大家,友愛無疆去。愛存靈魂中,心就生無量。七問佛什麼是愛?

佛說:愛是著迷,是兩個靈魂的正負對撞。相撞的火花是最美的光芒。

八問佛什麼是情?佛說:情是不捨,是牽掛,是衷腸。

是曾經滄海水,是垂淚到天亮。直叫生死相許,直叫寸斷肝腸。情無價,情易傷。

只要真心呵護,情就不移,地久天長。九問佛什麼是緣?佛說:

不可見,不可奪,剪不斷,理還亂,很綿長。是歡樂,是憂傷。

2樓:緣分四月

是巜佛說箭睮經》,集中表達了佛陀對哲學的態度及佛教的宗旨。

3樓:深透還通亮的仙人掌

阿含經卷六十的箭喻經。

佛陀拈葉問題

4樓:一品江山一品才

正邪在一念之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成佛在拈花一笑之間。

少年包青天第三部裡有,看了就能領悟,不用象洗塵居士說的那樣難以理解!反正就是說好壞全在一念之間!

5樓:桓元容

正如洗塵居士所說,如來正法眼藏妙覺圓心,非言語道斷所能解了。

佛涅磐時阿難問佛的四個問題是什麼

哪部佛經裡有談及語言問題?

6樓:最勝子

印度佛教關於語言學(宣告)和梵文語法方面的著作中影響最大的是月官大師的,目前沒有漢譯本。

請教一部佛經

7樓:王子亦大家

看佛經中所謂的科學。

『海水何故鹹。一味有三事。一者海中有大魚。

身長四千裡者。八千里者。萬千裡者。

萬二千里者。萬六千里者。二萬四千裡者。

二萬八千里者。三萬二千里者。皆清淨溺海中。

故海水鹹。二者雲起覆諸海放大雨。其雲上至阿迦尼矺天。

放大雨如車軸。洗盪須彌稱諸天宮阿答和天。阿比波天。

首皮斤天。惟呵缽天。梵迦夷天。

下至四王天。其鹹水悉流入大海故。海水鹹一味。

複次昔得仙道人能咒。咒海水鹹一味。 故海水鹹一味。

是為三事。』

『阿難。若女人不得於此正法律中至信舍家無家學道者。正法當住千年。

今失五百歲。餘有五百年。阿難當知。

女人不得行五事。若女人作如來無所著等正覺。及轉輪王。

天帝釋。魔王。大梵天者終無是處。

當知男子得行五事。若男子作如來無所著等正覺。及轉輪王。

天帝釋。魔王。大梵天者。

必有是處。』

8樓:上有樓

所以.應該唸佛出輪迴.出輪迴才是唯一的真理之路.

9樓:網友

?id=t0670

《楞伽阿跋多羅寶經》

10樓:howok紅客

有,就是忘名字了,還好多。

「梵天問道」是選自佛經裡的嗎?哪部佛經

11樓:吉祥二進位制

不知道 但是梵天 是初禪三天 即梵眾天 梵輔天 大梵天 大梵天有個天王 說是從光音天掉下來的 第一個在初禪天的主 所以覺得自己最厲害 我慢知心很重。

眾多佛經裡具體哪些是佛親口所說並由他的**記誦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藏是指。

「經」「律」「論」,「經」是佛和菩薩所說之法。「律」是指佛所定之戒律,由於菩薩還有細微的障,只有佛才有無礙遍知的智慧。「論」為諸菩薩所作。

三藏十二部,浩如淵海,具體寫出經書的名字就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了。

13樓:袋子都輸爛

1.佛教是在印度誕生的,因為印度自古不注重歷史的傳承,所以幾千年後的我們要明確的說哪幾部經是佛所說,要給出一個在考據上有力的證據似乎不太可能。

2.像《金剛經》、《阿彌陀經》等經典中開頭就有「如是我聞,一時,佛在。這一類,翻譯成白話「在。

時候,我聽到佛說。只能由此說明,這樣的經典都是由佛所說。

3.哪部經典是否由佛所說其實並不重要,只要是經中所說符合「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有漏皆苦,涅盤寂靜」四法印,我們就當他是佛所說。六祖慧能所著《壇經》,既然被尊為「經」,說明其價值同樣有著崇高的地位,雖非佛所說,不還是被後世推崇!?

希望我說的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藏是指「經」「律」「論」,「經」是佛和菩薩所說之法。「

請問:那部佛經裡有:佛名大覺的

15樓:樂居瑩瑩

《地藏經》裡有「佛名大覺」。

《地藏經》中《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時婆羅門女,瞻禮尊容,倍生敬仰。私自念言:

佛名大覺,具一切智。若在世時,我母死後,倘來問佛,必知處所。時婆羅門女,垂泣良久,瞻戀如來。

忽聞空中聲曰:泣者聖女,勿至悲哀,我今示汝母之去處。」

佛教**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人覺· 佛說四十二章經 佛說無常經 阿含經 蠻多。 金剛怒目 菩薩教化 不一定顯現軟言··愛語 也有 金剛怒目像· 但都是化現並非真實· 牛在懸崖邊很危險時,不小心就會掉下摔死,好言呼喚它也不離開,此時就要用鞭子把它抽打離開。 。

《大般涅盤經·梵行品》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佛的前生曾是一個國王,他在行菩薩道時,殺了國內不少誹謗佛法的外道婆羅門,迦葉菩薩對這件事有些不理解,就來問佛,佛菩薩不是把一切眾生都視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嗎?怎麼會殺了他們呢?

佛解釋說,佛恰恰是救了這些外道婆羅門,給了這些外道婆羅門十劫的壽命,為什麼這麼說呢?這些婆羅門命終之後就生到阿鼻地獄中,他們就會思考三個問題:我從何處而來?

即刻自知從人道中來;我現在這是生到了**?即刻自知是阿鼻獄;我為什麼會到阿鼻獄?即刻自知是因為誹謗方等大乘經典的因緣,被國王所殺而來生到阿鼻獄。

想明白了這幾件事,他們馬上就對大乘方等經典生起了信敬心,立即命終,往生到了甘露鼓如來世界,在那裡壽命長達十劫。因此,佛在這裡是佈施給了這些婆羅門十劫壽命。�

但您要知道 這裡顯現的是國王並不是沙門。 顯現沙門是絕對不可以殺生的·

17樓:網友

甘願偈:

修行遇苦,當思往劫,愚痴造業,今甘願受。

解脫偈:戒清淨故,便得無悔。 知止。

無悔故歡,歡故生喜。 初禪。

由生喜故,身得輕安。 二禪。

心輕安故,便受勝樂。 三禪。

樂故心定。 四禪。

由心定故,便能生智。 由定發慧。

智觀察故,如實知見。 斷見惑得法眼淨。小乘初果大乘心入菩薩初地。

如實知故,舍貪離染。 小乘心入三果阿那含。大乘心入菩薩三地。

由離染故,便得解脫。 斷思惑證阿羅漢。大乘心入菩薩六地或七地。

證解脫故,能入涅盤。

參考這貼吧。

=> kw=%b7%a8%c6%f9%b0%cd

18樓:匿名使用者

聞鐘聲、煩惱清,智慧長、菩提生、離地獄、出火坑、願成佛、渡眾生。

劉德華演的電影裡有個叫化骨龍是哪部電影

電影叫賭俠1999,裡面張家輝演的小混混叫化骨龍,劉德華是演一個賭術精回湛,被譽為賭神的 答人 賭俠。賭俠1999 是由香港中國星集團 出品,王晶執導,劉德華 張家輝 朱茵等人主演的喜劇電影。賭神大戰拉斯維加斯見龍卸甲門徒裡頭髮也是花白的童夢奇緣裡頭髮也是白髮 賭俠大戰拉斯維 加斯劇情簡介 該片是 ...

哪部言情小說,女主角姓聞,字的,名字裡好像有個晴字,是個

有一個 萌妻佔夫有癮 類似 但主角名字不一樣,中。希望對你有幫助,o o謝謝 那部 的女主角名字中帶有晴字 琳聽的 調皮王妃 女主角尹晴柔 我不是灰姑娘by於佳 晚晴 有一部現代言情 女主名字三個字,姓顧,名字中有個念,男主好像姓墨,我記不太清楚,這本 叫什麼 5 你好,你找到書名了嗎?我找了很久也...

膝上型電腦鎖裡有個9的怎麼消除的呀

這個沒法消除,9代表數字,此圖示是數字鎖的意思 只能設定其開啟或者關閉指示燈 那是開機右側小鍵盤。你關閉了右側小鍵盤就不能輸入小鍵盤上的數字了 鍵盤左下角有fn鍵,按住瞭然後再按numlock 膝上型電腦上電源圖案標誌旁有個小鎖裡面有個9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數字鎖定圖示,就是電腦數字鍵盤區開啟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