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人對非洲的固有印象就是很窮,其實並不然,非洲有哪些國家呢?

2023-02-17 23:05:09 字數 1157 閱讀 8235

1樓:韓姜素愛歷史

非洲有哪些國家呢?

1、非洲,全稱非洲,位於東半球西部,陸地面積約3020萬平方公里。它是世界上第二大洲,也是人口第二大洲。分為北非、東非、西非、中非、南非五個部分54個國家。

2、北非:撒哈拉沙漠以北地區,陸地面積837萬平方功能公里,包括埃及、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蘇丹六國。

3、東非:陸地面積約370萬平方公里,有衣索比亞、厄利垂亞、索馬利亞、吉布提、肯亞、坦尚尼亞、烏干達、塞席爾、盧安達、蒲隆地等10個國家。

4、西非:陸地面積約656萬平方公里,有茅利塔尼亞、塞內加爾、甘比亞、馬裡、布吉納法索、幾內亞、幾內亞比索、維德角、獅子山、賴比瑞亞、象牙海岸、迦納、多哥、貝南、尼日、奈及利亞、西撒哈拉等17個國家;

5、中非:陸地面積536萬多平方公里,有查德、中非共和國、喀麥隆、赤道幾內亞、加彭、剛果(布)、剛果民主共和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等8個國家;

6、南非:國土面積661多萬平方公里,有安哥拉、尚比亞、馬拉維、莫三比克、辛巴威、波札那、奈米比亞、南非共和國、史瓦濟蘭、賴索托、馬達加斯加、模里西斯、葛摩等13個國家。

非洲最富有的國家

雖然非洲自然資源豐富,但由於各種落後,非洲很多國家都很窮,但並不是每個國家都窮且富,包括非洲經濟總量最大的國家奈及利亞,其國內生產總值(gdp)為億美元,其次是南非的gdp為億美元。

非洲最貧窮的國家

說到非洲最富有的國家,可能大多數人都不知道,但是說到非洲最貧窮的國家,相信大家幾乎都會脫口而出,那就是辛巴威。以前只是窮,後來極度的通貨膨脹讓辛巴威一度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印幾十億美元的鈔票只能買幾個雞蛋,人均gdp只有0.

1美元,少得可憐。雖然它是世界上古代人類和文明的搖籃之一,但過去被歐洲列強瓜分佔領,資源長期被掠奪,直到2023年後殖民地獨立。

2樓:黃燜jimmy範

非洲有。阿爾及利亞,安哥拉,衣索比亞,埃及比利亞突尼西亞,說馬上就給卡桑尼亞等。

3樓:車長長車

安哥拉,奈米比亞,衣索比亞,奈米比亞,塞席爾,利比亞,阿爾及利亞。

4樓:無言

安格拉,中非,阿爾及利亞,埃及,蘇丹,利比亞這些都是非洲國家。

你對南京的印象怎麼樣,大家對南京的印象怎麼樣啊??

南京城很老,不是垂垂欲逝的衰弱,而是朝氣蓬勃的長壽。外人來到南京,更適合來養老。覺得南京是座商業城,也很有憂鬱的氣質,綠化不錯,城中有山有湖,沒事可以去爬爬山,走走湖,多好啊 跟北京比的話南京的公園景區太少了,總的來說沒有什麼好玩的,第一次從南京火車站上車,這個車站太亂了,又小又亂,不像樣,有點丟江...

對福建人的印象

誰說福建的學校就一定都是福建人了,你不就是其他地方的人麼?福建人裡邊也有好人,不管是哪個學校裡邊都不一定只有一個地方的人,跟你有同樣想法的人還有很多。大學對你來說是一個機會,在以後內向的人,得不到什麼好處,你要健談,但也別自來熟,這樣反讓人厭惡。我剛好是在福建上學,我覺得福建人的印象的話就是非常的溫...

友情和愛情之間大多人是如何看待的呢

友情與愛情是兩種不同的情感,但有時會給人一樣的感覺,信任可靠,所以很容易被混淆。但是我們要及時區分以免傷害對方,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麻煩採納,謝謝!友情比愛情更乾淨 更透明。友情往往不會存在猜忌,而愛情,只要其中有一方背叛,必是悲傷的收場!如果要我選,我會選擇友情。但是,如果遇到一個自己真心去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