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浩然正氣的現代人物事蹟,為國捐軀的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

2022-08-17 04:20:23 字數 1735 閱讀 7634

1樓:

任長霞(2023年2月8日—2023年4月14日),河南省商丘市睢縣人,20世紀末至21世紀初的中國警察界先進人物,曾被作為先進典範在全國學習。工作期間,被譽為「警界女神警」。她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疾苦和安危放在心上,解決了十多年積累的控申積案。

(1)你能舉出我國歷史上體現這種浩然正氣的事例嗎?

2樓:八嗄崖鹿

文天祥啊,一提浩然正氣我第一個想到他

他作為宋朝**,寧死不投降元朝,然後被殺了。

這位是個詩人,許多詩都流傳至今。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陸秀夫,史可法.....悽然淚下

為國捐軀的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

4樓:夢蓮雪瑩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

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

張自忠曾任偽北平市長,被人們誤解為漢奸!為了洗刷恥辱他說「別人可以失敗,唯獨我張子忠不能敗」 事實也確實如此 臨沂之戰配合龐柄勳(此人為將軍仇人)擊退日軍最精銳的第五師團 殲敵5000為臺兒莊大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後來將軍時刻不忘報國,在他所有的講話和書信中竟然都提到了一個死字! 後來在隨棗戰役中將軍身先士卒·深入險地過河截擊日軍深入重圍不幸為國犧牲!

將軍犧牲後其夫人絕食7天而死

將軍也深為日軍所敬佩,被成為「支那戰神」

將軍追悼會由蔣介石親自主持,***·**等人也發來電文哀悼將軍!

答題辛苦,幫忙點下【採納回答】,謝謝!!

我國歷史上體現出孟子所說的那種浩然正氣的事例

5樓:荊棘鳥

比如文天祥。被俘以後,威逼利誘皆無用,最後應用就義,青史留名。

吉鴻昌的英雄事蹟有?

6樓:要當技術宅

殉難面對「立時槍決」的命令,吉鴻昌鎮定安詳地向敵人要來紙和筆,揮筆疾書,寫了自己坎坷曲折而終於走向革命道路的一生,歷述蔣介石禍國殃民的種種醜行。

在給夫人胡紅霞的遺囑中寫道:「夫今死矣,是為時代而犧牲……」吉鴻昌披上斗篷,從容不迫地走向刑場。他用樹枝作筆,以大地為紙,寫下了浩然正氣的就義詩: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吉鴻昌聲色俱厲地對國民黨喝道:「我為抗日而死,為革命而死,不能跪下挨槍,死後也不能倒下,給我拿把椅子來!」吉鴻昌又命令道:「到前面開槍!

共產黨員要死得光明正大,決不能在背後挨槍,我要親眼看著蔣介石的子彈是怎樣打死我的!」當特務在吉鴻昌面前顫抖著舉起槍時,他振臂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革命萬歲!」。

7樓:不長不短又是三年

吉鴻昌是著名的抗日英雄,為了革命事業英勇獻身,是著名愛國將領。

8樓:陽光先聲

吉鴻昌的英雄事蹟不是太熟,還是要查閱一下,向這種人致敬。

9樓:令狐震

自己想去吧那拜拜了吧

10樓:

可見蔣光頭是個什麼東西,今天還有不少餘孽為之招魂

英雄人物事蹟的故事,抗日英雄人物事蹟

回答永遠的豐碑 楊靖宇 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 東北抗日聯軍建立人和領導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 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楊靖宇,1905年生於河南省確山縣。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7年4月參與領導確山農民暴動,同年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

當代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當代英雄人物的事蹟

1 邱少雲 1952年10月,所在部隊擔負攻擊金化以西美軍為首的聯合 前哨陣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開闊地,為縮短進攻距離,便於突然發起攻擊。11日夜,部隊組織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潛伏,他所在排潛伏在高地東麓距敵前沿陣地僅60多米的蒿草叢中。12日12時左右,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

歷史上的英雄人物事蹟寫,每個內)

啊什麼的不都是嗎?找中國歷史上一些 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英雄人物的事蹟 至少三個,每個200字左右 鄭成功,名森,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明天啟四年農曆7月14日 公元1624年8月27日 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 通常認為是日本人 1630年,鄭成功隨叔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