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感人事蹟

2022-07-18 00:55:20 字數 1256 閱讀 3654

1樓:垖bu起

看去吧

2023年汶川大**中的感人故事(事蹟)

512汶川大**中的感人事蹟

在2023年汶川**中有哪些感人的事蹟

2樓:匿名使用者

1、遊人互救

大**襲來時,重慶市55名遊人正行進在距汶川50多千米處。「快往公路邊的平壩跑……」導遊劉曉容和餘九冬聲嘶力竭地喊著,在兩名女孩子的指揮下,大家迅速集中到了平壩上。岷江對面的山,轟隆隆地垮下來,煙塵、沙石撲面而來,前後的路都已坍塌。

自救,勢在必行。第二天,天剛矇矇亮,在傾盆大雨中,這支特殊的隊伍互相扶持著,繞過斷裂的公路,奔過800米搖搖欲塌的隧道,躲過一次次餘震,走走停停5個多小時後,終於見到了救援者。

2、善良教師

袁文婷,四川什邡市人,汶川大**發生時,袁文婷所在的什邡師古鎮民主中心小學的校舍遭到嚴重破壞,樓房瞬間坍塌。為了最大限度減少孩子們的**,她一次又一次衝進教室,用柔弱的雙手抱出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後,教學樓轟然倒塌,她的青春永遠定格在26歲。

3、敬禮娃娃

汶川**發生後,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搶險救災畫面感動著全國人民。這其中,有一張令許多人心靈受到衝擊的**:2023年5月13日早晨,在北川災區一片四周仍在冒煙的廢墟上,一個左臂受傷的幼童躺在一塊小木板做的臨時擔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著他的解放軍戰士敬禮。

4、最美女警

在2023年汶川**的抗震救災過程中,蔣敏同志11名親人不幸遇難。她強忍悲痛,堅守工作崗位,日夜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積極投身搶救受傷群眾、安置災民生活等工作中,為保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災區社會治安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

5、班長林浩

汶川5·12大**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

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半的小林浩沒有驚慌地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了救援,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

汶川大**中感人的故事(必須要真實而且要讓人感動的落淚)?

關於汶川大**的感人故事

名人感人事蹟作文,名人感人事蹟作文

1全部經過千百年大自然的孕育,經過日晒雨淋的磨礪,經過大海驚濤的拍打,貝殼雖然脆弱,卻蘊藏著堅強,雖然質樸,卻顯得美麗大方。李恆,一個憨厚朴實的海南人,每天都守候在他的貝殼堆裡,與他的海世界工藝品 的夥伴們,虔誠地雕琢著他的 寶貝之夢 那麼,李恆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他,今年38歲,1米65的個子,敏...

抗震救災時的感人事蹟

1.龍居小學英語老師向情為了保護學生,身體斷成了2截,最後臉部血肉模糊,死時還緊緊地抱著學生,用她的生命,用她的身軀書寫一部感人的文章,但時間永遠被定格在這裡了 2.班主任王周明在將一名學生推出教室的一瞬間被落下的橫樑落下擊碎頭蓋骨 3.幼兒園的一位萬容老師用後背替孩子擋住垮塌的水泥板不幸遇難 4....

通過最美教師張麗莉的感人事蹟,來感謝自己的老師,略寫事蹟,坐

春蠶到死絲方盡,bai蠟炬成灰淚始du幹。老師,就是這zhi春蠶,就dao像蠟燭,給予了我們專,犧牲可自己,有誰知屬道,老師深夜裡提燈批改作業 有誰知道,老師曾多少次為不聽話學生,悄悄流下眼淚 有誰知道,老師的青春,是什麼時候結束的 有誰知道 在老師的導引下,我們理解了感恩。老師啊,你對我的恩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