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講臺上讀了胡漢生的感人事蹟,老師讓我們寫感想,急急

2021-09-17 20:46:30 字數 1451 閱讀 3775

1樓:匿名使用者

4月12日,南通86歲修車老人胡漢生突發心臟病猝然離去,整個南通為之扼腕。弔唁的人群中,有白髮蒼蒼的老者,有二三十歲的年輕面孔,還有正在上小學的孩子。退休後本該頤養天年,他卻重操舊手藝,擺攤修理自行車。

14年老人修了無數輛車,也掙了10多萬元。可他將這些錢陸續捐了出去做善事,老人說,他擺攤修車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掙錢行善。(4月15日南通網)

南通修車老人胡漢生,退休後靠修車14年捐款超過10萬元。凡人善舉家喻戶曉,感動了一座城市。若論物質財富,我們有多少人比「修車老人」更貧窮?

若論精神財富,我們有多少人比「修車老人」更富有?

是的,老人的物質生活並不富有。60多歲的村民毫如英回憶說:「老人自己一輩子過得清苦,幾乎沒享過什麼福,卻不顧那麼大年紀,修車積善行德。

找他修車,從來都是隨叫隨到。真是個大好人吶!」就在老人離開的前一天,他還一直跟女兒唸叨,又積攢了好幾千塊錢,加上區裡剛給的獎金,過兩天一起捐出去。

胡漢生的二女兒胡美蘭告訴記者,父親一生簡樸,平時連一分錢零花也捨不得用,理髮都是讓老媽用剪刀替他打理的。

近年來,「最美」現象不斷湧現,「中國好人」層出不窮。南通這座城市也出現了莫文隋、磨刀老人吳錦泉、修車老人胡漢生以及江海志願者等一批文明新風典型,這都說明,整個社會思想道德主流是積極向上的。但是,也必須看到,社會道德領域還存在著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

少數人道德失範,誠信缺失,價值觀扭曲,是非善惡不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悄然滋長;見利忘義、損人利己的現象也時有發生。這些和諧社會的不和諧「雜音」,如果任其氾濫,社會公德一再被透支,只會讓道德底線一再下滑,讓善良的人心灰意冷。

中國夢能否變為現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體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的十八大報告突出了公民道德建設的重要地位,報告指出:

「推進公民道德建設工程,弘揚真善美、貶斥假惡醜,引導人們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社會責任、家庭責任,營造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社會氛圍,培育知榮辱、講正氣、作奉獻、促和諧的良好風尚。」十八大報告為公民道德建設指明方向。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修車老人」胡漢生,用他修車所得向社會傳遞了愛心。高尚的人格照亮了自己,感動了一座城市。

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被「修車老人」的事蹟所感動,自覺投身社會公益事業。「修車老人」胡漢生的事蹟告訴我們,做一個好人並不難,不一定是腰纏萬貫,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中國夢是一張手繪的地圖,需要每個人的參與。

不需要埋怨,不需要指責。我們只需要捫心自問:自己為中國夢做了點什麼?

我們是否應當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也為社會傳遞一份正能量?

2樓:

一位億萬富豪捐獻百萬,我們說他可敬,因為他接濟貧苦。一位修車老人捐出10萬,我們稱其偉大,因為他奉獻了他的全部。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感想,只有自己思考的,才是真實的,那樣比較會有感情,根據自己的理解寫吧。

英子在講臺上講述了什么小故事,英子在講臺上講述了一個什麼小故事,

英子在講臺上講述她童年的故事。她的普通話說得很標準,聲音也十分動聽。當她結束演講的時候,班裡又響起了一陣掌聲。有沒有聽過 這樣子怎麼說 要聽了才有可能知道 掌聲課文中,如果你是英子,向同學們講述一個小故事,你會說什麼故事?向同學們講述一個小故事,我會將考上大學和沒考上大學的,你10年之後。如果你是英...

為什麼老師在講臺上講課,下面那些同學一下就明白這道題怎麼做了

題很簡單 以前講過 同學很聰明 同學有預習 我以前讀書也是這樣,那些人基礎好,頭腦靈活 這件發生在校園內的事,將逝過去一年了,每當我想起它都會使我明白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愛是真誠的,純潔的 給個題目 有一次,我去聽一位小學老師的公開課。他在黑板上寫了五道題,然後讓一名學生上講臺來做。3 我們似乎總是...

描寫講臺的句子,描寫老師的句子大全

解答可以寫句子 講臺方寸窄,黑板丈餘長。一堂三刻累,半生四季忙。描寫老師的句子大全 老師,是我們人生路中的路標,指引著我們走向了成功之路。老師奉獻了自己,來給我們開啟智慧大門。而事實上老師付出的努力比我們看到的還要多。可是老師的恩情我們無以回報。所以,我們必須尊敬 愛戴並且真心地讚美每一個老師。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