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奧運會的感人事蹟,2023年的奧運會的感人事蹟

2021-08-03 21:48:37 字數 2590 閱讀 9895

1樓:匿名使用者

羅雪娟扶病奪金

羅雪娟是杭州姑娘,小學一年級時被學校體育老師選中接受蛙泳訓練,羅雪娟很刻苦,一直堅持參加每年從4月至10月的訓練,每天至少練2個小時,一直練到身體發抖。羅雪娟的父母給了她良好的家庭教育,引導她從小立下大志。羅雪娟沒有辜負老師和父母的期望,最終成長為既莊泳、林莉、錢紅、楊文意和王曉紅“五朵金花”之後的中國游泳隊的新領軍人物,是中國游泳隊在2023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的3金得主。

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前,羅雪娟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好,血液中先天性缺鉀,從事劇烈運動容易疲勞,訓練時常有缺氧的感覺,甚至會影響到心臟。然而為了祖國的榮譽,她決定再次為國參展,在雅典奧運會女子100米蛙泳決賽中,為中國游泳隊奪得了闊別8年之久的奧運游泳金牌。當她再次出現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賽場並咬牙游完第2棒時,出現了令人揪心的一幕:

直到第3棒選手快游到終點時,她仍然表情痛苦地漂浮在泳池裡,最後,不得不在教練和志願者的攙扶下離開賽場。羅雪娟的奧運會金牌含金量非常高,因此它被新華社奧運會報道團評為“雅典奧運會十大中國明星”之一。

2樓:

故事二:希臘舉重運動員迪馬斯

獲得三次奧運舉重冠軍的希臘運動員迪馬斯希望在家鄉父老面前,用一枚金牌為自己的運動生涯謝幕。然而他只獲得了銅牌。在頒獎儀式上,在宣佈了他的名字和獎項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長達十幾分鍾,向他們心目中的英雄表示敬意。

迪馬斯說,這次我獲得了兩枚獎牌,一枚銅牌,是賽會頒發給我的;一枚金牌,是我的人民頒發給我的。

格林斯潘:當大多數人都去追逐冠軍的時候,我的鏡頭卻對準了那些賽場上的失意者。我可以自豪地說,我改變了人們看體育和體育人的角度,我從體育人的故事中發掘出堅持、拼搏、團結友愛的精神,這也是奧林匹克運動推崇的精神。

故事三:捐出金牌救助白血病兒童的波蘭女運動員

波蘭女運動員奧蒂麗亞·傑德捷澤扎克獲得了雅典奧運會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她也是波蘭在游泳專案上的第一位奧運冠軍。但更為可貴的是,她把這枚金牌拍賣了,並將拍賣所得捐獻給了兒童醫院用於救治白血病兒童。

格林斯潘:當看到接受救助的孩子把他們自己製作的紙金牌掛在她脖子上時,很多人都感動得落淚了,這是我們選擇這個故事最重要的原因。我的電影不是體育電影,而是講述體育運動中人的故事,它不只是給運動迷們看的,而是給所有人看的。

所以很多人不喜歡體育,卻很喜歡我的電影,因為它能帶給他們感動。

故事四:三次征戰奧運會的摩洛哥田徑運動員奎羅伊

奎羅伊是多次獲得世錦賽1500米冠軍的優秀運動員,兩次參加奧運會,卻都和志在必得的冠軍擦身而過。雅典奧運會上,他終於奪得了金牌,奪冠後的他衝上看臺,抱著兩個月大的女兒狂吻。

格林斯潘:他的故事是很有戲劇性的。第三次參加奧運會,他才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實現了在奧運會上的輝煌。

他衝上看臺的一幕很感人,因為這樣的時刻是每個運動員都祈盼的幸福時刻,他的堅持終於得到了回報。

故事五:蟬聯三次奧運會冠軍的美國女子壘球隊

故事講述了美國女子壘球隊的一名老隊員莉薩,如何和隊友們頑強戰鬥,蟬聯三次奧運會冠軍。還有該隊的主教練,在開賽之前經歷了喪妻之痛,卻依然帶隊參賽,並將這支隊伍帶向了勝利。

格林斯潘:雖然我們都知道,去挖掘負面新聞,會吸引人,但是我選擇故事,總是去發現它美好的一面,用我的鏡頭和語言去彰顯這些美好。

故事六:澳大利亞自行車運動員梅爾斯姐妹

一對從小就喜愛自行車的姐妹,既是對手,又是隊友。在奧運會前夕,姐姐因傷退出比賽,而妹妹繼續努力,得到了奧運會冠軍,實現了姐妹倆共同的奧運夢想。

參考資料

2023年北京奧運會有哪些感人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男子10米氣步槍銀牌得主我國的朱啟南(04年雅典金牌得主),在登上領獎臺的瞬間,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大家給了他許久的掌聲,因為,**班的年齡是他的最大資本,這次我們不已成敗論英雄。

2、中國馬術騎手華天,在騎術3項賽中不慎落馬。華天5歲上馬;14歲成為註冊職業騎手(打破16歲才可註冊成為職業騎手的慣例); 15歲時成為最年輕的二星級騎手;16歲時兩次擊敗世界冠軍.英國女王的外孫女 扎拉·菲利普斯。

同年5月,奪得溫莎皇家馬術賽的女王杯;2023年放棄英國國籍,正式成為中國公民;17歲成為國際三星級騎手(最年輕的);準備40歲退役,爭取為祖國拿到奧運獎牌。

3、男子69公斤級別舉重韓國選手李培永2023年雅典奧運會惜敗中國選手張國政。08年奧運會抓舉取得好成績,挺舉第一次試舉,小腿肌肉拉傷。帶傷堅持2、3次試舉,最後痛苦的趴在比賽臺上,這肯能是這位韓國名將的最後一次奧運征程,贏得了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4樓:何德明

奧運背後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感人至深

比如,奧運開幕式,幾個導演每

天幾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一干就是二三年;

再如,好好選手冼東妹,孩子四個月就離開,一年半的時間為奧運拼搏,並獲金牌,讓人敬佩;

男子體操團體決賽中的小夥子們,那份沉著鎮定,那份自信就讓人感動......

5樓:莪張冬博

湖南孝孫蹬三輪跋涉2300公里 帶百歲奶奶看奧運

這種奧運精神能不讓人感動麼``

6樓:玄燁的上官蘭

體操男團的小夥子們

好感人啊

抗震救災時的感人事蹟

1.龍居小學英語老師向情為了保護學生,身體斷成了2截,最後臉部血肉模糊,死時還緊緊地抱著學生,用她的生命,用她的身軀書寫一部感人的文章,但時間永遠被定格在這裡了 2.班主任王周明在將一名學生推出教室的一瞬間被落下的橫樑落下擊碎頭蓋骨 3.幼兒園的一位萬容老師用後背替孩子擋住垮塌的水泥板不幸遇難 4....

通過最美教師張麗莉的感人事蹟,來感謝自己的老師,略寫事蹟,坐

春蠶到死絲方盡,bai蠟炬成灰淚始du幹。老師,就是這zhi春蠶,就dao像蠟燭,給予了我們專,犧牲可自己,有誰知屬道,老師深夜裡提燈批改作業 有誰知道,老師曾多少次為不聽話學生,悄悄流下眼淚 有誰知道,老師的青春,是什麼時候結束的 有誰知道 在老師的導引下,我們理解了感恩。老師啊,你對我的恩情,我...

這些最美孝心少年的感人事蹟給了我們哪些人生啟迪

您好!最美孝心 最 世間本無最好,而我們人類卻給我們之間回的事物有了最好的定義,他們答所體現出來的最,莫過於是人類中定義上的最中之最 美 自然之中美麗的風景線一道又一道,而那份最動心的風景線,是那份巧奪天工的美 孝心 孝從何來,眾人皆明,孩子們給予親人的那份愛中帶有孝,這份孝,出自那份真實的心,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