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雌激素較多,哪些食物含雌激素較多

2022-01-21 21:39:13 字數 4811 閱讀 3395

1樓:佼戈雅友中

為促進青春期乳房的發育,還可以吃一些促使激素分泌的食物。維生素e有調節激素正常分泌的功能,不妨吃些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捲心菜、花菜、葵花籽油、菜籽油、芝麻油等。除此之外,蛋白質、亞麻油酸、b族維生素也是身體合成雌激素不可缺少的成分。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奶及奶製品、瘦肉、蛋類、豆及豆製品等;含維生素b族多的食物有動物臟器、魚、蛋、綠豆牙、新鮮水果;含亞麻油酸多的食物有芝麻油、菜籽油、花生油等。雌激素的分泌可促進乳房和乳頭的發育,使乳房逐漸隆起變得豐滿,但人到成年後乳房已基本定型,如果乳房小,即使吃雌激素藥物以也無濟於事。所以,要使乳房豐滿,應在青春期調治。

為促進青春期乳房的發育,

還可以吃一些促使激素分泌的食物。維生素e有調節激素正常分泌的功能,不妨吃些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捲心菜、花菜、葵花籽油、菜籽油、芝麻油等。除此之外,蛋白質、亞麻油酸、b族維生素也是身體合成雌激素不可缺少的成分。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奶及奶製品、瘦肉、蛋類、豆及豆製品等;含維生素b族多的食物有動物臟器、魚、蛋、綠豆牙、新鮮水果;含亞麻油酸多的食物有芝麻油、菜籽油、花生油等。雌激素的分泌可促進乳房和乳頭的發育,使乳房逐漸隆起變得豐滿,但人到成年後乳房已基本定型,如果乳房小,即使吃雌激素藥物以也無濟於事。所以,要使乳房豐滿,應在青春期調治。

2樓:職場導師小周

在日常的生活中,含有雌激素多的食品也有很多,多吃寫含有雌激素多的食品也會幫助雌激素的滋生。含有雌激素多的食品將近有400種,我們常見的食品也有很多,大豆、扁豆、穀類、小麥、黑米、茴香、葵花子、洋蔥等食品中含量是最豐富。

下面就列舉一下這些食品種的雌激素含量和保健的作用:

(1)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和雙向調節的作用

(2)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3)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

(4)來自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如攝取過多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

(5)而堅果、種子、魚、橄欖油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6)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也有一定的作用。

(7)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

(8)雞、豬等肉類,尤其是肥肉、雞皮、雞脖子少吃,黃鱔少吃,草莓少吃,明顯不成比例的,特別大的水果、蔬菜少吃。

3樓:戈恆史樂

木瓜屬植物雌激素。

有研究認為蜂蜜含雌激素,也有研究認為蜂蜜可以加強雌激素的作用。

4樓:一個人很傷心

豆食品類裡面含有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食物雌性激素多一些:

大豆:大豆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喝點豆漿、豆製品等都是不錯的。

捲心菜:

捲心菜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硼,這種物質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對女性**健康非常有好處。

堅果:堅果當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這也是一種能夠刺激腦垂體分泌激素的物質,多吃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平衡。

香菇:香菇是一種富含硒元素的家常食材,也恰恰是因為這兩種營養元素,能夠幫助平衡雌激素,雌激素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點香菇。

除了以上從食物中攝取雌激素,更重要的是通過口服金巢安來補充,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體內的雌激素就能達到平衡。

6樓:灬莫小北灬

最近醫學研究發現,植物雌激素具有合成雌激素同樣的功能。

植物雌激素主要有兩種型別:即異黃酮和木脂素。異黃酮主要存在於豆類、水果和蔬菜,特別是富含於大豆及豆製品中。木脂素主要存在於穀類、扁豆、小麥和黑米以及葵花籽、茴香、洋蔥等食物中。

炒菜時使用葵花籽油最佳,因為葵花籽油中也富含亞麻酸。

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結構上類似於體內產生的雌激素,當雌性激素不足時

可起到類雌激素效果, 而雌性激素過剩時又起到抗激素作用。

紅薯含有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女性食用後能使**白嫩細膩。

富含植物雌性激素的食品,這種天然化合物與人體內的雌性激素有著相似的功效,如豆腐、黑葉蔬菜、豌豆。

多吃上述食品,可以補充體內雌性激素的不足核桃和松仁都是亞麻酸的上好**,有刺激雌性激素合成的功能。

什麼食物雌性激素多一些

7樓:超大西瓜

1、通過食物可以補充雌性激素,主要有新鮮蜂王漿、亞麻籽、穀類、葵花籽、芝麻、洋蔥、葡萄酒、花生醬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建議愛美的女士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

2、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

3、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獲取的維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為維生素d在血液中的迴圈給女性機體以一定程度的保護,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維生素d主要**於飲食,如牛奶和魚等。

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4、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從而起到抑制癌細胞發生的作用,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癌症都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8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我們知道,雌性激素對於女性來說,非常重要,它是由我們人體器官分泌的一種物質,可以讓女人性徵明顯,**細嫩、性格溫柔,總之就是更加具有女人味,所以是很多女性追求的,還有它對女人健康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跟「雄性激素對男人的作用是一樣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激素指標會下降,是自然規律,但是可以通過攝入一些食物,促進體內合成這些激素,所以人們便希望通過食補的方式獲得雌性激素,其實這裡面有一些誤區,我們直接攝入的食物是不能提供雌性激素的,食物在胃裡面被消化,而激素是我們的器官分泌的,你只需要健康生活,身體健康了,自然就會分泌,而不是某種食物左右的,關鍵還是要能吸收和合成,這些功能更加重要。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朋友,天生都對衰老具有恐懼,其實成熟之美,優雅之美的魅力並不比稚嫩之美差,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優雅的老人,她們高雅的談吐、淵博的知識讓人無法關注她們的年齡,聽到他們與時代同步的話題,對新生事物的透徹理解,能夠緊跟時代,其實是非常受歡迎的,尤其是年輕人。

我們都清楚雌激素於女性而言,肯定是一種不可或缺的激素成分,可是隨著我們年齡的不斷增長,尤其是女性體內雌激素含量將會變得越來越少,老年人性徵不明顯就是這個道理,而雌激素過低會對女性的身體健康造成一系列的健康損害,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通過食用一些促進激素分泌的食物來延緩這一過程。

促進人體合成雌性激素的食物:大豆,以及各種豆類製品,豆腐,豆漿,豆奶等,大豆含有大豆異黃酮,是雌激素類似物。大豆異黃酮廣泛存在於豆類、穀類、水果、蔬菜等300多種植物中,日常飲食中除大豆及其製品外。

小麥、黑米、扁豆、洋蔥、蘋果、石榴、銀杏、葵花子和橙汁等食物中含量相對較多。

其實,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人的情緒直接影響人體的激素分泌,對於女人來說一個好的身體和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保持良好的心態,並堅持適合自己的健身運動,並一直堅持下去,是由內向外的調節,其實食物的攝入,關鍵在於吸收,有的人其實是直接往體內輸入雌性激素,並不是通過口服,因為口服的東西需要經過胃部的強酸消化後,才能進入體內,所以說吃含有雌性激素是不準確的說法,還是要讓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才是保持體內激素的核心部分。

9樓:夢風兒

病情分析:吃富含雌性激素多的食物可使皮服富光澤,但注意雌性激素亦是一把雙刃劍,多食有害於身體。所以我重點推薦具有幾種雙向調節功能的食物,只有這樣補,才是最安全的。

(1)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和雙向調節的作用,在食物中很難找得第二種。 (2)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3)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

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4)來自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如攝取過多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 (5)而堅果、種子、魚、橄欖油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6)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也有一定的作用。

(7)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食物纖維在植物類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量比較高。 (8)雞、豬等肉類,尤其是肥肉、雞皮、雞脖子少吃,黃鱔少吃,草莓少吃,明顯不成比例的,特別大的水果、大的蔬菜少吃,因雌性激素含量太大。

意見建議:雌激素高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

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研究認為,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 2.牛奶和魚等。

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3.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

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從而起到抑制癌細胞發生的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4.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專家認為,攝取過多這樣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脂肪中的類固醇可以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

5.堅果、種子和魚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6.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同樣不可忽視。 7.食物纖維已經被列為人體必須營養素,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

含纖維的食物有哪些,含纖維較多的食物有哪些

含纖維的食品有 燕麥片,大麥,玉米,蕎麥麵,各種豆類,紅薯,芋仔,芹菜,竹筍,蘆筍,包菜等。因為這些食物富含粗纖維,不容易消化,所以有胃脹氣的人是不宜吃這些食物的 纖維素雖然不能被人體吸收,但具有良好的清理腸道的作用,因此成為營養學家推薦的六大營養素之一,是適合ibs患者食用的健康食品。常見食品的纖...

哪些食物含維,哪些食物含維A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 動物肝臟 蛋類 奶油和魚肝油中 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 1毫克胡蘿蔔素 0 167毫克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 魚類 海產品 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奶油 人奶 牛奶等也含有1...

哪些食物含蛋白質比較多,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哪些

在常用的每100克食物中,肉類含蛋白質10 20克,魚類含15 20克,全蛋含13 15克,豆類含20 30克,穀類含8 12克,蔬菜 水果含1 2克 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含量多,豆類含量很多,質上比動物性食物也不差。判斷蛋白質質的優劣有三點 1 蛋白質被人體消化 吸收得越徹底,其營養價值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