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9000是買智慧存款安全還是結構存款安全

2022-01-21 21:39:13 字數 1439 閱讀 3715

1樓:御史說史

[我的答案]49000元選擇智慧存款比結構性存款更加安全。智慧存款屬於純粹的存款類產品,不超過50萬元百分之百的保本保息,結構性存款屬於半理財半存款類產品,本金安全***,但是利息需要根據與存款掛鉤的金融衍生品收益情況給付,有可能會很高,也可以能一分沒有。

根據風險承受能力選擇二者

風險承受能力是決定什麼型別的產品更加適合什麼型別投資理財者的重要因素之一。風險厭惡者,屬於保守投資理財者,不允許理財投資出現任何風險,這樣只能是選擇智慧存款,智慧存款保本保息,穩定性屬於理財產品中最高的產品之一;結構性存款適合有一定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理財者,允許出現風險,追求收益方面和風險損失平衡。

二者的安全性比較

智慧存款的安全性同普通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定活兩便、通知存款、大額存單一併成為最安全的理財方式,根據《存款保險條例》50萬元以內保本保息,銀行出現風險實行限額償付,換句話說,只要銀行不倒閉,客戶的存款本息就有保障。

結構性存款只能說投資本金在50萬以內受到《存款保險條例》保護,利息不能保障百分之百安全,收益與金融衍生品掛鉤,具有一定的風險性,不能確定收益率的最終數值,一切交給市場來定,最壞的結果就是存了一定期限的結構性存款一分錢利息沒有。

二者的收益率比較

智慧存款收益方面理論上不如結構性存款高,除了民營銀行給出來的智慧存款利率在4%以上,在地方商業銀行和村鎮銀行發行的智慧存款來看,最多就是掛牌利率基礎上實行分段計息或者靠檔計息,一般情況下最高5年利率4.2526%,比基準利率上浮55%。

結構性存款利率不固定,但是也會給出兩個參考利率,一般情況下就是一款結構性存款產品的最高收益率和最低收益率,因為與結構性存款掛鉤的金融衍生品,諸如期權、**、股指、定投,它們的收益率風險性大於存款,往往選擇結構性存款的客戶,得不到發行單位公佈的最高收益利息,只能拿個平均利息或者最低收益。比如一年期公佈的收益率是4.1%,但是最終可能會拿到2.

5%,收益不能保障,客戶利息損失自負。

[總結]單純的安全性來看,智慧存款好於結構性存款,而在收益率方面,結構性存款又有優勢,但是二者的利息收益相差不大,個人建議49000元存智慧存款更妥當。

2樓:多維達人

買智慧存款安全。因為結構性存款其實是理財,除了存款還有**、外匯等小部分拿來投這類高風險資產了,智慧存款就只是存款。

3樓:花流珀

買智慧存款。因為結構存款門檻較高,五萬起步,且需要固定週期。49000適合智慧存款,年化收益率較高,且隨取隨用。

4樓:嗯離人怎須挽

買結構存款安全,結構性存款會根據市場調整來調整你的存款型別相對來說風險不大。

5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買智慧存款安全。因為智慧存款受到國家監控,再加上利息比較高。所以買這種存款合適。

6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買結構存款會更加安全一些,因為主要承擔的風險是比較低的。

是買智慧空調還是買普通空調加智慧控制器

來自龍湖那還是買普通空調加智慧遙控,就我認為這個你還不如直接買智慧空調佔華應該是更加的好一點嗎?認為這個名字非常不錯。智慧空調相比普通空調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功能多了,不單單是隻有製冷制熱功能了,能夠給使用者帶來更加智慧的互動使用體驗。智慧空調相對於以前的定頻普通空調來說,在房間溫度恆溫,適應電壓範圍 ...

有二十多萬是買賓士c級低配,還是買大眾,還是別克呢

你好還是買賓士c級低吧。外形時尚大氣,車身勻稱優雅,內飾精緻豪華,做工精緻,配置豐富,動力充沛,前置後驅,操控性較好。別克不考慮。賓士和大眾的話,二十多萬剛好是一個雞頭一個鳳尾。我建議上賓士。低配不怎麼地 要我就買大眾 要不攢錢 如果你想買一輛車油耗低經濟又實用大方就選大眾。別克的車一般情況下20萬...

是買ps3考有遊戲的,還是買ps

ps3也不用拷遊戲啊。正版也不貴。我70多隻才2萬左右可以了。這要看你肯不肯買正版了 學生黨買個ps4好還是ps3好 ps3破解了,所以很多遊戲到網上買幾塊錢的碟子就可以玩,但是劇情打完了也就這樣,雖然ps4一般一張遊戲碟兩百多,但是可以全球聯網和別人一塊兒,而且整體遊戲品質要好,推薦ps4 p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