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怎樣治療,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2022-07-27 18:50:24 字數 5751 閱讀 2434

1樓:望桂花鈄俏

不知道你是否對腰椎間盤突出的**和病理有足夠的瞭解我可以給你講解一下

也方便你對自己的病情有一個更為了解

人體的脊椎是分為很多椎節的

而這些椎節通過叫做纖維環的肌腱組織相連線

已達到減緩壓力的作用

一般由於不正確的坐姿和長期受重力壓迫的過程中腰椎受力不均使區域性過於疲勞或受壓

造成該部位新陳代謝功能受阻

長期無法得到人體的營養供給

在這種長期缺氧和受力的情況下

纖維環逐漸老化失去彈性和韌性從而導致破裂

就像老化的橡皮筋一樣

稍有用力就會斷掉

纖維環產生破口以後

纖維環和脊椎包裹的髓核組織就會從纖維環破口流出這就是突出的髓核壓迫脊椎周圍的神經根

導致一些下肢麻木、疼痛等症狀或突出周邊的炎症和水腫這就是所謂的椎間盤突出

。在**上主要是要消除突出的髓核,改善機體的新陳代謝,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

這樣來**才是從根本上**的

2樓:家長青忻環

目前中醫保守**是**腰椎間盤突出首選**。腰椎間盤突出早中期可外貼中藥水劑(如太白消融酊等),必要時配合內服中藥水丸從而達到回縮髓核,恢復纖維環彈性及韌性從病**療的目的。腰椎間盤突出晚期中醫**只能延緩控制病情進展,病情重者必要時要考慮手術。

椎間盤突出如何**

3樓:練雅韶香蝶

藁本、續斷、蘇木各30克,防風、白芷、附子、川烏、草烏各20克,狗脊、獨活各45克。共研

細末,用薄棉布製成布兜,將藥末裝入其中,日夜穿戴於腰部。

制馬前子、地鱉蟲、牛膝、麻黃、殭蠶、全蠍、甘草、乳香、沒藥、蒼朮各等份。共研細末,過篩,每次服1克,每日2-3次。

附子(先煎),桂枝、澤瀉、炒白芍、豬苓、牛膝、杜仲、紅花、防己、防風各15克,麻黃、杏仁。黨蔘、白朮、黃芩各10克,川芎20克,甘草6克。每日1劑,水煎2次,合

在一起。早晚各服250毫升,1個月為一療程。

地龍21克,地鱉蟲、全蠍、烏梢蛇、穿山甲各9克。加水煎沸15分鐘,

濾出液,再加水煎20分鐘,去渣。將2次藥液混勻,每日1劑,2次分服。

純生鐵末500克,食鹽水60-70毫升。混合後裝入布袋,以棉墊或毛巾包好已發熱的藥袋敷於

患處,每次2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一個療程。

熟地50克,白芥子20克,鹿角膠、麻黃各10克,肉桂、炮姜炭、生甘草各5克。水煎2次,將

藥汁混合,每日1劑,2次分服,同時配合

牽引**

。青皮、荊芥、紅花、枳殼、三七各6克,羌活、防風、牛膝、杜仲、獨活、當歸、五加皮、烏藥、元胡各9克,狗脊、丹蔘各12克。加水共煎2次,取藥汁混合,每日1劑,2次分服。

熟附子20克,巴戟天、肉蓯蓉、烏梢蛇各15克,熟地18克,桂枝12克,陳皮6克,蜈蚣4條。每日1劑,水煎2次服。

生川烏、生草烏各10克,馬前子12克,三七20克。共研為細末,用醋調和,敷於患處,用

繃帶固定。(使用該

方時應臥床休息,不宜過分活動)

穿山甲6克,海馬、木香各10克,五靈脂、王不留行各12克。共研細末,用

雞蛋清調敷患處。

川芎、牛膝、木瓜、威靈仙、五加皮各10克,烏藥、桂枝各15克,

三椏苦、

豹皮樟、過江龍、半楓荷、山大顏、絡石藤各30克。加水煎沸,燻蒸患部,每次20分鐘,每日1次。

核桃仁、黑芝麻各210克,杜仲當歸、菟絲子各60克,木瓜、續斷、元胡各30克,骨碎補45克。除前2味外,餘藥均晒乾、碾碎。核桃仁、黑芝麻共研細末,與其它藥末混勻,以蜂蜜250毫升分數次加入攪拌,反覆揉搓成團。

每次服7克,每日2次,以黃酒20毫升送服。

4樓:123阿拉丁

椎間盤突出疼痛是椎間盤區域性壓力超過彈性代償極限,導致纖維環斷裂、椎間盤向外突出,壓迫周圍組織所導致的,坐位前屈或彎腰(如進汽車)時椎間盤壓力明顯升高可達站立位近3倍,需要注意避免。服藥**只能止痛和緩解區域性反應,不能使已經突出的椎間盤復原。

建議臥床休息,睡硬板床,以減少椎間盤壓力。輔以五點支撐或小燕飛鍛鍊。

5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6樓:霜俐糜躍

目前從中醫上講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中醫**有推拿、鍼灸、外敷膏藥,中醫**優點是併發症少、方便易行。但**時間有時較長,壓迫神經較重的患者效果欠佳。西醫**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口服藥物、封閉**等。

各種手法各有利弊,建議謹慎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德上搜吧!兩手掌對搓熱,重疊放於腰椎正中,上下推搓至區域性發熱感 。

8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椎間盤突出怎麼**?

9樓:裴倫倪辰

你好。你這主要是由於壓迫神經(硬膜嚷)導致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牽引、鍼灸或按摩是不可能**的

也不可能使突出的髓核消除

但是可以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長期使用是很不利的

而手術主要是採取切成突出的髓核,但是破裂的纖維環還是沒有得到恢復,是很可能**的

一旦**就不可能在**了,建議不要盲目使用手術。你現在主要是治根,建議你用中藥外敷**

主要是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來**

從而軟化其突出部分

改善代謝迴圈功能

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是可以徹底**的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有不明白的可加我諮詢

10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1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2樓:

你是在做廣告嗎?首先手術**不能保證術後能痊癒不再犯病。一般如果不是嚴重影響生活的話還是保守**為主。中醫膏藥和理療有一定效果。但還是要以個人恢復鍛鍊為主,貴在堅持。

13樓:公冶玉花姒緞

腰椎間盤突出關鍵找對**方法,盲目的**是不正確的。有的人牽引有效果,有的人按摩能緩解疼痛。但這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採用中藥天龍活骨王,通過活絡通脈原理軟化溶解突出、膨出的髓核,逐漸使其復位,解除腰椎壓迫。

14樓:奇銘莊武

建議保守**.口服中藥獨活寄生丸,小活絡丸,舒筋活血片,外用追風金筋貼膏,配合牽引按摩復位鍼灸效果最好。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儘量臥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槓。

15樓:偉春酒妍

建議你採用現代灸療**今古通消痛貼是可以**的,如今古通消痛貼,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腰椎突出發展惡化,而且患者**後不易復作用,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16樓:胡玉花終胭

您好,目前**椎間盤突出有保守**內服藥物可以鍼灸、推拿、小針刀按摩等但是這些方法對於椎間盤突出的病變部位無明顯的作用。開放手術**的話,創傷比較大,容易感染。現在來說**椎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是微創射頻熱凝靶點技術。

微創射頻熱凝靶點技術是最安全、最有效、創口最小的一種方法。

17樓:魯家貢傲冬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病原因,有內因也有外因,內因主是腰椎退行性改變;外因則有外傷,勞損或過勞,受寒受溼等。

指導意見建議如果無椎管狹窄的話,到正規醫院骨傷科正骨**,然後口服腰痛寧,外貼磁療貼即可。

椎間盤突出怎麼**最好

椎間盤突出如何**?

18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就要保證好的姿勢,長時間的坐姿不正確,就會使後背部的肌肉造成勞損,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生。生活中應該注意避免劇烈運動和負重,防止受涼,鍛鍊可以進行遊泳、爬行、引體向上等促進拉伸的體育運動。

20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21樓:牽青芬所己

你好,對於**椎間盤突出來說,我建議你用保守的**方法來**:如用按摩,理療等辦理來減輕椎間盤突出後對坐骨神經的壓迫,然後用藥物來疏通被壓迫的坐骨神經,這樣就會達到很滿意的**目的。

22樓:

關於椎間盤突出的**方法非常多,常用的方法從最簡單的臥床休養,然後再到藥物**,然後配合物理**,**是分階梯的。早期叫做非手術**為主,尤其是突發的椎間盤突出患者,絕大部分採用臥床休息、牽引以及使用一些對症的藥物配合物理**,往往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當然有少數的患者病變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能會需要手術**。

椎間盤突出如何自我**

23樓:張張1024天蠍

椎間盤突會出現腰部及左腿部疼痛的症狀,可通過腰椎ct或核磁共振等檢查確診,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口服止痛藥物,腰椎牽引、鍼灸、中藥燻蒸等**,患者要平臥硬板床休息,症狀緩解後可適當進行腰背肌功能練習。安信醫學祝你早日**!

24樓:匿名使用者

椎間盤突出屬於骨科疾病,目前醫院針對這類疾病沒有太好的辦法,話費較大,會經常反覆。理療是作用在肌肉部分的,對於骨頭沒有太大作用。打針是止痛,使神經麻木,並不能治病,所以反覆或病情加重也是合理。

建議是採取採用中草藥來調理,同時還要積極的做腰背的肌肉鍛鍊。可以學習下南同禹分享的緩解 和鍛鍊方法, 這樣做的好處是幫助患者更好的緩解和改善不適,堅持一段時間後疼痛會慢慢消失 ,逐漸恢復。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

25樓:昨夜天晴

椎間盤突出總體來說分成保守**跟手術**,一般來說得椎間盤突出的人不願意手術,保守**要看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比如像突出的比較輕微,通過一些**就可以,比如說像物理**、牽引、按摩以及藥物**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突出的非常嚴重,比如壓著馬尾神經,壓著脊髓或者嚴重壓著神經,那就要考慮手術的**。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椎間盤突出自我治療方法,椎間盤突出好治嗎

腰間突出的自我保健方法 一 注意事項 1 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 打噴嚏 防止便祕。2 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3 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4 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 和休息...

椎間盤突出有什么特效治療的方法,椎間盤突出有什麼特效治療的方法?

你好。你這主要是由於壓迫神經 硬膜嚷 導致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牽引 鍼灸或按摩是不可能 的 也不可能使突出的髓核消除 但是可以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長期使用是很不利的 而手術主要是採取切成突出的髓核,但是破裂的纖...

頸椎間盤突出自我療法,頸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頸椎病患者在 的同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睡眠時要選擇合適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枕頭以10釐米的高度為宜。注意避免頸部的劇烈轉動。2 長期低頭伏案工作者,要注意每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適當地活動頸部,以消除頸部肌肉 韌帶的疲勞,防止勞損。3 平時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