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岑的拼音是

2022-07-27 19:05:20 字數 746 閱讀 9503

1樓:地琵琶

讀音:[hè]

部首:鳥五筆:pwyg

釋義:鳥類的一屬,全身白色或灰色,生活在水邊,吃魚、昆蟲或植物:~立。~發(fà)。~壽。~駕。~長鳧短。

岑讀音:[cén]

部首:山五筆:mwyn

釋義:1.小而高的山。 2.崖岸。 3.〔~寂〕寂靜,寂寞。 4.〔~~〕形容煩悶。 5.姓。

2樓:布哥我愛你

作為姓氏,其實有三個讀音,就像您所說的,一個讀qin一個讀tan,另一個讀xun. 覃字在讀為tan時,所代表的姓氏血統與譚姓相同,相傳其姓氏本來也就是由「譚」字去掉偏旁而來的。漢代時,譚姓人中有人與名將韓信關係密切,後來韓信因故被殺,他怕受牽連,便攜家人逃往外地,改姓為覃,他的後代在後來也相沿以覃為姓。

歷史上,這支覃姓人以齊郡(治所在今山東淄博)為郡望,主要分佈在黃河流域的北方各省和關隴地區。 覃字讀為(xun 音荀)時,主要是指居住在長江以南原古代蠻族或巴蜀區的覃姓人。早在漢代時,澧中、平川、賜州等地的蠻族中都有覃姓,蜀郡也有覃姓。

至南朝梁時,出自這一支派的覃姓人還出了一位名為覃元先的名人,官至東寧州刺史。直到清代,居住在今四川一帶的覃姓人仍把自己的姓氏讀為 xun。 覃字讀為(qin 音秦)時,主要指生活在今廣西一帶的覃姓人。

相傳,他們姓氏的讀音原為tan,與表示品嚐之意的「啖」字同音,後訛為 qin,遂相沿成習。據有關方面統計,目前出自這一支派的覃姓人大約有50萬,而廣西也因此是全國分佈最為集中的地區。

岑參詩人是那個朝代人,岑參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岑參 約715 770年 唐代邊塞詩人,南陽人,太宗時功臣岑文字重孫,後徙居江陵內。岑參於開元三年容 715年 生於河南仙州 今河南許昌附近 時父為仙州刺史。岑參的高祖善方時已由南陽棘陽 今河南新野縣 遷居荊州江陵 今湖北江陵 他出身於一個官僚貴族的家庭,曾祖父岑文字相太宗,伯祖長倩相高宗,伯父羲相...

岑桑的畫楊桃的,岑桑的畫楊桃的資料

這是一篇精讀課文,主要講的是圖畫課上練習畫楊桃時發生的事情。我 根據自己看到的,把楊桃畫成像個五角星的樣子,同學們覺得好笑。老師卻通過這件事,啟發同學們懂得了看問題或做事情的時候,不能憑空想象,要堅持科學的思想方法,一切從客觀存在的實際出發,實事求是,不要輕下結論。作者先略寫父親教導我畫畫要實事求是...

王藝岑名字多少分?總感覺岑字怪怪的

w ng 4畫藝y 21畫岑c n 7畫91分 王藝岑 的姓名五格分析結果如下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 姓名學解釋 王 王 w ng 土 4 一生清雅榮華,刑偶傷子,雙妻之格,中年奔波,成功隆昌。吉 藝 藝 y 木 21 有才能理智,溫和賢能,中年吉祥,晚年隆昌,出國之字。吉 岑 岑 c n 木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