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字上寫的是什麼?印章是誰的,這上面寫的什麼字?作者是誰?印章是什麼?

2022-07-27 19:05:22 字數 2886 閱讀 4112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圖1  印章 肖形印《鶴》姓氏印《蔡》作者應該叫《蔡春鶴》

圖2  喜從天降  甲寅年秋月春鶴畫於沚?並記

2樓:殘燭老翁

落款是:喜從天降 甲子年秋月春鶴畫於沚x並記

印章是:【蔡】(作者為「蔡春鶴」。第一個印章鶴的是圖案)

這上面寫的什麼字?作者是誰?印章是什麼?

3樓:島上明月

右起:高僧悟道圖丙申 春月 蔣忠 畫於 北京聚雅軒

印文:蔣;忠印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你好!毛筆字為行草:

《高僧悟道圖丙申 春月 蔣忠 畫於 北京聚雅軒 》

印章文字:

《 蔣》《忠印》

—————————————————————————————————————————行草:

介於行書和草書之間的一種書法字型。行書與草書的並稱

出處:宋·蘇軾《郭熙畫秋山平遠》詩:「為君紙尾作行草,烱如嵩洛浮秋光。」

明·趙宧光《金石林緒論》:「行草,如二王帖中稍縱體,孫過庭《書譜》之類皆是也。」

陳衍《元詩紀事·沉貴》:「﹝溫日觀﹞酒酣興發,以手潑墨,然後揮筆,迅於行草,收拾散落,頃刻而就。」

唐·張懷瓘《六體書論》:「子敬不能純一,或行草雜糅,便者則為神會之間,其鋒不可當也。」

宋·陸游《作字》詩:「整整復斜斜,翩如風際鴉。書成半行草,眼倦正昏花。」

康有為《廣藝舟雙楫·原書》:「由秦分而變漢分,自漢分而變真書,變行草,皆人靈不能自已也。」

陽文陰文

陽文陰文是我國古代刻在器物上的文字,筆畫凸起的叫陽文,凹下的叫陰文。

陽文 也叫朱文,凸起的文字或花紋。 陽文的花紋,用手可觸及印出來的文字為白底紅字。

陰文 凹入的文字和花紋。也叫白文。 印出來的文字為紅底白字。

兩種印文可以相互對比,相映生輝。起到為書畫作品錦上添花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上邊寫的草書:高僧悟道圖,丙申春月蔣忠畫於北京聚雅軒。

印章文字篆字:蔣、忠印。

漢字演變是研究文字演化的書籍,本書共選取常用漢字500字(加上釋文中提到的通用字、假借字等共為660多字),每字依次列舉陶器文字、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5種字型(其中有的已簡化,另加簡化字楷書,共九種字型)。金文的少數字用籀文或戰國文字等字型代替。

漢字經過了6000多年的變化,其演變過程是:

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隸書、草書、楷書、行書(殷商)(周) (秦)(漢)(魏晉)

漢字的演變過程,可以簡略歸納為五個階段:聲、形、象、數、理。

6樓:忙碌枉然

字是:高僧悟道圖

丙申春月 蔣忠 畫於北京聚雅軒

作者是:

蔣忠印章:

蔣忠印。

蔣。忠印。

印章上的字是什麼,這個人是誰?

7樓:忙碌枉然

印章上的字是:易名丘人。

8樓:維真

篆書印:「易明山人」。

這是誰刻的印章?上面寫的是什麼字?

9樓:陶心齋主

印文是白文篆書「敬身」;丁敬(1695—1765)清代書畫家、篆刻家。字敬身,號鈍丁、硯林,別號較多,浙江杭州府錢塘縣人。乾隆初年舉鴻博不就,賣酒街市。

嗜好金石文字,工詩善畫,所畫梅筆意蒼秀。尤精篆刻,擅長切刀法,為「浙派篆刻」開山鼻祖,「西泠八家」之首。

10樓:藍色天空

印章文字為:敬身,至於誰刻的就不清楚了。

誰知道這幾個印章上的字是什麼? 20

11樓:封四化

我有太上皇帝畫一副,上面有乾隆印章,下面還有印章不認識,也沒有畫家落款。請問還有同樣的畫嗎

12樓:漫雨弒天

以上全部是

bai乾隆的印章 第一個印du:「太

上皇帝zhi之寶」dao

讀法: 之 皇 太 寶回 帝 上 「太上皇帝之寶」答制於乾隆六十年(2023年)。當年九月三日,乾隆帝頒佈了在三十八年(2023年)所寫的建儲密詔(密建皇儲),立皇十五子顒琰為皇太子,次年新正舉行了禪位大典。

乾隆帝歸政後,仍住在養心殿訓政,嘉慶皇帝則只能住皇子所居的毓慶宮。嗣皇帝年號嘉慶,只對外使用,宮中繼續用乾隆年號,批閱奏摺、任免**等重要政務權力仍掌握於乾隆皇帝手中。這方「太上皇帝之寶」是清宮帝后寶璽中最大的一方,體現了太上皇權力的至高無上。

第二個:「古希(稀)天子」 讀法: 天 希 古 子 「古希天子」印。

這是乾隆帝晚年最得意的御寶。「古希天子」印並不止一方,《乾隆寶藪》著錄的就有十七方,同類的印章還有「古稀天子之寶」、「五福五代堂古稀天子寶」兩種 第三個:「乾隆宸翰」 讀法:

宸 乾 翰 隆 「乾隆宸翰」是清乾隆皇帝常用的一方鈐蓋在自己御筆書畫上的印璽。昌化石質,質地極溫潤。陽文篆書「宸翰」,意為皇帝翰墨。

請問這個印章是誰的,寫的什麼字?

13樓:

這個是楷書字型,右起豎讀的話是:

江西曹協昌贈。

這印章上面寫的是什麼字?

14樓:鄙夷虛偽

印章上是「聶輔濤印」

這個印章上寫的是誰的名字,什麼字?

15樓:鬼子炮樓

第一個字念王,第二個字看不出寶字蓋下面是什麼。

這個印章上刻的是什麼字,這個印章上寫的是什麼字?

估計是要刻 狀元生印 但除了生字,其餘幾個字都有問題。元 印,方向不對。印,少筆畫。狀,少筆畫。字型是篆書。篆體字,元生印。第一個和最好的印字都不規範。這個印章上寫的是什麼字?倒過來看 喘居室 三個字。或喘室居。臆造,甲骨不象甲骨,金文不象金文,秦篆不象秦篆,漢印不象漢印。四不象。這是 端居室 三個...

這上面是什麼字,印章落款是誰的名字

落款的題字是 建平建華敬贈父親大人雅賞 丙子年秋月 雲潭山人書於石鼓書畫屋 屋後面的印章印文應該是 湘水遊人 另一枚印章的印文應該是 心悟 李少全,號雲潭山人,現供職衡陽書畫院。普通畫家。雲潭山人書於石鼓書屋!印章 心悟 湘水?人 這畫上面是幾個什麼子,印章落款是誰的名字?印章文字是 陳金。題字是 ...

篆體印章上的字是什麼,這個印章上的篆體字是什麼

釋文 靈州丞印 1 經典繁方篆 現代字型,所以只可能是現代仿刻的。2 印章字序的排列應是右上 右下 左上 左下,而不是此印的右上 左上 右下 左下。3 印章篆文太過齊整,邊緣清晰,不像是古物多少有些破損之處,尤其是印章,以作古為風尚,人為的也要有破損痕跡。上是反字,映象後是這樣的 靈州丞印 靈州丞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