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椎間盤突出問題

2022-07-02 03:50:19 字數 2943 閱讀 9602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當今的多發病,而且**難度較大,需要改變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對鞋的選擇,就是一個不可迴避的問題。有腰椎間盤突出症建議您平時不要穿帶跟的鞋,高跟鞋會加重和導致腰痛,中跟鞋也一樣,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穿平底鞋。

大夫推薦使用負跟鞋,能矯正姿勢,替代倒走,有利於**鍛鍊。

科技** 2023年04月14日 本報記者 盧素仙

■ 健康對話

腰椎間盤突出是當今的多發病,而且**難度較大,需要改變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對鞋的選擇,就是一個不可迴避的問題。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不宜穿高跟鞋,這是公認的基本原則,所以很多患者選擇平底鞋,比如穿著舒適的老北京千層底布鞋。但有些人說平底鞋對身體也不好,應該穿中跟鞋,鞋跟在2—3釐米為合理高度。這個說法流傳甚廣,讓很多患者無所適從。

其實中跟鞋有益的說法,與科學界的結論全然相反,又關係到患者人身健康,很有必要予以澄清。鞋跟與腰痛的關係是明確的,鞋底具有地基功能,直接影響人體重心。高跟鞋之所以傷腰,是因為它強制人體重心前移,容易加大骨盆前傾和腰椎曲度,腰部過度受力而導致損傷。

那麼,鞋跟降低一點,不利就減小一分,完全無跟的平底鞋,當然是無害的。而中跟鞋是一箇中間階段,與高跟鞋相比只是為害減半,五十步笑百步而已,這是最簡單的邏輯問題。

還有人說中跟鞋的鞋跟,可吸收走路時對身體的振動,有「避振」的保護功效,所以鞋跟是必須的,患者更應有此保護。該說法更是完全歪曲和偷換了科學概念,避振需要避除的「振」,專指每秒鐘幾十次以上的機械振動,所有的避振都是針對機械振動,與人的運動完全不搭界。國際標準化組織機械與振動技術委員會人體振動響應分會,專門研究了自身振動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認定「走或跑時振動所引起的人的反應是有益的。

」可見,中跟鞋有益的說法,都是與科學結論相反的。而且早在2023年的中華足踝外科學術年會上,就有**全面論述中跟鞋的不利,結論是中跟鞋有益健康是偽科學,得到了足外科權威專家陳寶興教授的大力推薦和支援。

非但平底鞋是無害的,而且很多醫生還建議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日常使用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有三項國家發明專利和多篇學術**的支援。負跟鞋在歐美地區很常見,在日本,腰痛患者好評如潮。負跟鞋也是利用鞋底的地基功能,與高跟鞋相反,強制人體重心後移,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曲度,堅持使用可以逐步矯正姿勢,有利於**,與倒走鍛鍊的原理相同,更加安全和便於堅持。

有興趣的可以做一個模擬體驗,雙腳赤足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厚度的書,感覺腰椎是否挺拔了一些。負跟鞋與現有的**、**方法都不矛盾,而且還有利於既有療效的鞏固和提高,這也是醫生向患者推薦的原因。

總之,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鞋的選擇上應保持理性,避免不必要的傷害,時尚和健康經常是對立的,在鞋與健康方面表現最為突出,一些不科學說法是憑藉邏輯就可以判別的。

椎間盤突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可以通過長期的平躺硬板床得到緩解。處理完了,平躺硬板床,最少要堅持一個月的時間。

在這同時也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一些按摩,推拿等輔助手段。再得到緩解以後,在以後的生活中要注意少做劇烈運動,不要長期的站立。

3樓:千鉞

椎間盤突出剛剛開始,未形成骨刺,還不是很嚴重,不過給你提醒了,你還年輕,以後一定要注意,避免重體力活,注意保暖。

4樓:天堂有淚三少爺

多多微視按摩,少低頭玩手機,多吃骨質類的食物!

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5樓:

你這種情況目前應該還不是太嚴重,請問你是從事什麼職業?需要經常坐著或者站立嗎?現在腿麻嗎?

疼嗎?具體疼到哪個位置,是腰部,臀部還是大腿疼?是膝蓋以上還是連小腿都疼?

需要你提供一定症狀

6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椎間盤突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椎間盤突出主要是過度勞累或承重造成的腰椎疾病,可以應用中醫牽引、推拿按摩、 物理方法或配合中醫膏藥、鍼灸等方法**。嚴重的話可以應用小針刀或微創手術方法**。平時要注意不要穿高跟鞋。

應多睡硬板床,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關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幾點問題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哪些問題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問題,護理措施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疼痛2自理能力缺陷與臥床有關3焦慮4 有**完整性受損的危險與臥床有關

9樓:默然

有了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用獨絕康,可以消腫止痛,活血化瘀,有效緩解腰疼問題。再有就是日常要注意:

1,要堅持鍛鍊,休息要採用平躺的姿勢,多休息。

2,不要提重物平時不要彎腰太猛烈,繫鞋帶或者拿東西等等需要彎腰時一定要先蹲下去再慢慢起來平時不要長久坐著,坐久了就起來活動活動。

3,有時間的話可以倒著走,這樣對腰椎間盤突出很管用的,但是一定要堅持平時不要睡軟床,要睡稍微硬點的床。

10樓:守厚星燕燕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措施包括:應躺在硬板上休息,下床時要用皮革腰部做腰部保護措施;應避免受涼,腰部和腿部保暖,避免睡墊,不要將空調直接吹到受損區域;指導患者通常坐在硬板凳上,避免長時間坐著並彎腰承受重擔;指導加強背部肌肉的功能訓練。

腰椎間盤突出症要提前預防,病症一般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

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腰椎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不能忽略的問題?

採用何種 方案取決於此病的不同病理階段和臨床表現,以及患者的身體和心裡狀況。目前微創介入 包括三種 經皮鐳射椎間盤汽化減壓術 臭氧微創介入 術 膠原酶生物溶解術等。膠原酶是最早的,由於其適應症太窄,而且部分患者有過敏反應,已經基本被淘汰,目前多采用的是鐳射和臭氧,這個技術是在鐳射自動定位c型臂這個可...

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嗎,腰椎間盤突出

你的病是腰肌勞損,建議加強體育鍛煉和改善工作姿勢!長期彎腰工作極容易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你的這些症狀!補充 膨出是可能引起你的這些症狀的,但膨出與腰肌勞損有時很難鑑別,但他們的 相似!建議近期還是應該多臥床休息,儘量避免你的那些舞蹈等劇烈活動,通過休息和應用一些藥物 如芬必得等 你的症狀會好轉的,等你...

腰椎間盤問題? 200,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的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突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改善,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改善疼痛,直至症狀得到調理。病情分析 對症作用 前期建議使用外用膏貼保守 推薦使用 烈鶴腰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