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

2022-07-02 03:50:20 字數 1289 閱讀 1199

1樓:霓脦那些

生長在海灘的紅樹果實在母樹上發芽,幼苗長大墜落到海灘淤泥中生根,謂「胎生植物」,生長在山區的種類不能在母樹上發芽,要依靠種子繁殖。

形態單葉,互動對生,有早落的托葉,罕無托葉而互生。

花為兩性,很少單性、雜性,單生、叢生於葉腋,或排成聚傘花序,裂片4~16,宿存;花瓣與萼裂片同數或為倍數;雄蕊位於花盤的外緣上,多與花瓣同數,與花瓣對生;花葯4室,縱裂,或多室而瓣裂;子房下位或半下位,很少上位,2~6(8)室,有時因隔膜萎縮成1室,每室有下垂胚珠2或多數。

果革質,肉質,不開裂,稀為蒴果而開裂。

2樓:汽車影老師

紅樹林植物的一個顯著特徵是胎萌現象。這些植物的種子在果實裡即行萌發,長出長達5cm—15cm的胚胎,到成熟期胚軸與果實分離自行脫落,插入淤泥中再生長出根及葉。

紅樹植物是一類生長在熱帶海洋潮間帶的木本植物。例如,紅樹、秋茄樹、紅茄苳、海蓮和木欖等。當退潮以後,紅樹植物在海邊形成一片綠油油的「海上林地」,也有人稱之為碧海綠洲。

它們對調節熱帶氣候和防止海岸侵蝕起了重要作用。而由紅樹植物構成的樹林,就叫作紅樹林。

3樓:苦璟香燕晨

種子繁殖,可將種子水侵3-5天,混沙後於冷室任其凍解,隨天氣轉暖而發芽。或-20度至+20度頻繁變溫條件下,一週後,至於5度左右條件下發芽更快。

將種子水侵3-5天,混沙後於冷室任其凍解,隨天氣轉暖而發芽。或-20度至+20度頻繁變溫條件下,一週後,至於5度左右條件下發芽更快將種子水侵3-5天,混沙後於冷室任其凍解,隨天氣轉暖而發芽。或-20度至+20度頻繁變溫條件下,一週後,至於5度左右條件下發芽更快

紅樹:水力傳播

可能我錯啦^_^

4樓:甕楓蕢元冬

就是根你還不信

暈!^_^

5樓:奈樹枝毓戊

紅樹樹形奇特,種子在果子末脫離母樹前即行發芽,故又常稱為胎生樹。是海灘防潮護岸綠化的極好材料,也可盆栽觀賞。樹皮含豐富的鞣質,可提取栲膠。

紅樹。它們一般生長在熱帶海洋潮漲潮落的潮間地帶。其它的植物開花、結果,種子成熟後就落到地下生長。

而紅樹的生長環境比較特殊,鬆軟的泥土以及海水的漲落,很容易把種子沖走,不適合種子萌發。這樣春、秋兩季開花結果後,果實並不落地發芽,而是在母樹上繼續吸收大樹的營養,萌發長成幼苗。「胎兒」成熟後,帶著小枝葉的種子就會脫離大樹,一個個往下跳,散落到海灘中。

隨著海水到處漂流,遇到合適的地方,就安家紮根下來,像其它植物一樣正常的生長。由於它的這種繁殖方式很特殊,好像哺乳動物懷胎生小孩一樣,所以人們才稱紅樹為會「生小孩」的樹。

風滾草是靠什麼傳播種子,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有哪些

風滾草非常喜歡 流浪 即使在冬天裡,只要它未被冰雪覆蓋,照樣 要堅持 旅行 而風則是它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它們隨風滾動,到處播種它們的種 子,這些種子常常在遠離它們故鄉幾十裡的地方安家落戶。所以,風滾草的長途跋 涉,是它散播種子的過程,是對草原生活的一種適應。植物為了傳種接代,在數億年漫長的生長過程中...

植物是用什麼來傳播種子的,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植物傳播種子有很多種。靠動物帶,有蒼耳 鬼針草等。靠風吹,有蒲公英 柳樹梧桐等。靠太陽晒,有豌豆 鳳仙花等 椰子靠水漂,很有很多。花粉,傳粉方式有自花傳粉和異花傳粉 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1 風。如蒲公英 2 動物。有些植物果實比較堅硬而且果肉比較鮮美,吸引動物來吃,但種子不被動物消化,隨動物四處活動...

有哪些植物靠風傳播種子,植物有哪些傳播種子的方式

楊樹 松樹 柳樹 蒲公英 楓樹等。楊樹 柳樹 蒲公英的種皮表面著生有毛,松樹 楓樹的種皮延伸有翅。這些結構的存在都適應靠風力來傳播種子。楊樹 松樹 稻 玉米等一些植物,全靠風來做 媒人 它們不需要有美麗的花瓣,這是風媒花。風媒花的花粉數量很多,花粉光滑而乾燥,有的甚至帶有便於飛行的氣囊,在風力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