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是靠什麼方法傳播種子的,向日葵是怎麼傳播種子的?

2022-05-13 10:29:31 字數 2672 閱讀 9426

1樓:大野瘦子

自然脫落,然後藉助風和動物傳播。

種子成熟後會自然脫落,藉助風力可以可以飄得稍遠些。

動物採食也可以幫助向日葵傳播種子,動物採食過程無意中必然會掉落很多種子,從而起到了傳播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的種子傳播方式不是單一的,種子成熟後會自然脫落,藉助風力可以可以飄得稍遠些。動物採食也可以幫助向日葵傳播種子,不要以為動物把種子都吃掉了對傳播沒有幫助,其實動物不可能吃掉全部種子,採食過程無意中必然會掉落很多種子,從而起到了傳播作用。

3樓:雀喆

在自然界中,向日葵是最奇怪的植物,它可以用動物傳播也可以水利傳播也可以風力傳播。他自身有各種各樣的傳播方式。

4樓:嚮往智慧科技****

向日葵能夠藉助風的作用將種子傳播出去,

或者依靠種植人的力量,將老的種子種植進土裡,

再就是依靠動物的力量,動物採食的過程中種子掉落就會重新發芽。

5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的種子就是我們經常嗑的瓜子;只要將未曾炒熟或加工過生瓜子埋在土壤裡澆上水就行了

6樓:橙子蘋果

向日癸時告征途兒發芽的。

7樓:蘋果橙子梨

向日葵是靠風力把種子吹掉,動物吃了種子將分便排出體外,分解過後就能種植了。

8樓:莊戶人陳總

向日葵是不是靠風力傳播

向日葵是怎麼傳播種子的?

9樓:灰色人生

向日葵的種子傳播方式不是單一的。一般分為兩中方式:

1.種子成熟後會自然脫落,藉助風力可以可以飄得稍遠些。

2.動物採食也可以幫助向日葵傳播種子,不要以為動物把種子都吃掉了對傳播沒有幫助,其實動物不可能吃掉全部種子,採食過程無意中必然會掉落很多種子,從而起到了傳播作用。

10樓:邏輯思維

向日葵的種子傳播方式不是單一的,種子成熟後會自然脫落,藉助風力可以可以飄得稍遠些。動物採食也可以幫助向日葵傳播種子,不要以為動物把種子都吃掉了對傳播沒有幫助,其實動物不可能吃掉全部種子,採食過程無意中必然會掉落很多種子,從而起到了傳播作用。

11樓:啾叮柔

吐了兩次好剛看見手機

交警大隊$s◇別忘了(✪▽✪)科技科

向日葵傳播種子的方法

12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1、風力傳播

大部分植物都會藉助自然風力來進行授粉和傳播,等到向日葵完成成熟之後,向日葵花盤會慢慢枯萎散開,生長於其中的向日葵種子就會慢慢脫落,一部分會在原地生長,也有一部分會隨著風而吹向遠處,在遠方生根發芽。

2、動物傳播

在向日葵傳播種子的方法中,比較常見的方法就是藉助動物來傳播,向日葵種子成熟之後,是許多動物的食物,比如松鼠、老鼠等,還有絕大部分鳥類都是以種子為食,但是它們在食用的過程中總會遺落一些種子下來,從而達到了傳播種子的目的。

3、河流傳播

如果向日葵附近有河流,向日葵種子成熟之後落進水中,或者被風吹到水中,通過水流而漂向各地,不過大部分在水中都會腐爛,只有少數向日葵種子在腐爛之前被水浪衝到岸邊,才能生長。

4、地勢傳播

如果向日葵生長在山坡上或者懸崖這種地方,當向日葵的種子成熟脫落以後,會順著山坡滾落,到達山角或者是山下更遠的地方,還有在山崖上或者懸崖上,脫落之後自然墜落也會散落在不同的地方,一是種子形狀不規則,二是重量太輕,稍有風吹就會掉落的極遠。

5、人為傳播

人們在野外發現向日葵進行採摘,或者人們種植出來的向日葵,雖然大部分都是作為食用,但是也有部分將向日葵種子拿出去分銷或者自行栽培,也算是向日葵傳播種子的一種方法,而且可以算是傳播最廣的一種方式了。

1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向日葵傳播種子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可以通過自身傳播,種子重時會脫落,達到傳播的作用。也可以通過風體傳播,颳風時將種子帶到其他地方。

向日葵傳播種子的方法也可以通過水源傳播,成熟後掉到水裡流到其他地方。此外,還能通過鳥類傳播,這樣可以傳播得更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的種子傳播方式不是單一的,種子成熟後會自然脫落,藉助風力可以可以飄得稍遠些。動物採食也可以幫助向日葵傳播種子,不要以為動物把種子都吃掉了對傳播沒有幫助,其實動物不可能吃掉全部種子,採食過程無意中必然會掉落很多種子,從而起到了傳播作用。

太陽花怎樣傳播種子?

15樓:小樂學姐

太陽花又稱向日葵,藉助風的力量將種植傳播出去,或者栽種的人將夠老的種子摘下,在進行播種。

向日葵的種植四季皆可,重要以夏、冬兩季為主。花期可達兩週以上。品種可分為「普通觀賞用」品種或「食用」種類,個別觀賞用品種特點為植株較矮小,通常不超過半公尺。

觀賞向日葵因而適合栽種於盆栽中;食用品種則植株較為高大,種於正常露天苗圃泥土中,可長至2公尺以上。向日葵成長相稱敏捷,花期相稱久長可達兩週以上,向日葵的生長與溫度、水分、光照、土壤等因素關係密切。

16樓:馬北一

開花後會結子,種子很小,等種子成熟後,包裹種子的外皮變幹,從花萼部分脫離,種子也四散開來

17樓:潮從杉

太陽花靠蜜蜂和蝴蝶傳播種子

向日葵應該在什麼季節播種,向日葵一般是在那個季節幾月份種好?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收穫?

向日葵的播種時間 3 4月 播種的適宜溫度 18 25 播種方法 點播,覆土約1cm 播後50 80天左右花 因品種不同各項略有差異 拓展資料 形態特徵 1年生草本,高1.0 3.5米,雜交品種有半米高植株。莖直立,粗壯,圓形多稜角,為白色粗硬毛。葉通常互生,心狀 卵形或卵圓形,先端銳突或漸尖,有基...

風滾草是靠什麼傳播種子,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有哪些

風滾草非常喜歡 流浪 即使在冬天裡,只要它未被冰雪覆蓋,照樣 要堅持 旅行 而風則是它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它們隨風滾動,到處播種它們的種 子,這些種子常常在遠離它們故鄉幾十裡的地方安家落戶。所以,風滾草的長途跋 涉,是它散播種子的過程,是對草原生活的一種適應。植物為了傳種接代,在數億年漫長的生長過程中...

紅樹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

生長在海灘的紅樹果實在母樹上發芽,幼苗長大墜落到海灘淤泥中生根,謂 胎生植物 生長在山區的種類不能在母樹上發芽,要依靠種子繁殖。形態單葉,互動對生,有早落的托葉,罕無托葉而互生。花為兩性,很少單性 雜性,單生 叢生於葉腋,或排成聚傘花序,裂片4 16,宿存 花瓣與萼裂片同數或為倍數 雄蕊位於花盤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