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種子是靠什麼傳播的,芝麻種子是靠什麼傳播的

2021-03-04 06:50:21 字數 998 閱讀 5790

1樓:淺月閣

芝麻種子是靠彈射傳播的,當它過了成熟期到繁殖期的時候,芝麻果實的殼的水分會迅速減少,果實外殼變得極其幹、脆,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會崩裂,把裡面的種子彈射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自身彈射傳播種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利用什麼傳播種子

芝麻的種子藏在**,靠什麼傳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種子是靠彈射傳播的,當它過了成熟期到繁殖期的時候,芝麻果實的殼的水分會迅速減少,果實外殼變得極其幹、脆,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會崩裂,把裡面的種子彈射出來。

芝麻高效種植技術要點

複合種植:芝麻種植時在壟**每隔80cm打一個深20cm的穴、穴中撤一層am菌肥基質,將芝麻苗營養缽栽植在穴中澆透水,但是要注意使苗基部略高於四周;在壟上芝麻株間種植油料植物油莎豆1-2穴,在芝麻的行間排水溝兩側播種早熟春大豆2行,當豆莢可菜用時及時採摘並將豆秧拔起埋入排水溝底部作綠肥,然後鬆土播種夏豆,夏豆莢可菜用時採摘銷售,莖秧作綠肥,春、夏大豆播種時都用鉬酸銨溶液噴灑拌種,鉬酸銨的用量為大豆種子乾重的2%;油莎豆收穫後莖秧也作綠肥;秋收後施肥、整地種植越冬蔬菜小蘿蔔、蠶豆、白菜等,蠶豆秧作綠肥,小蘿l、收穫後種植油料植物莨菪;下年春天將芝麻種植在今年排水溝的位置上,依次交替;高壟栽培芝麻、油莎豆、莨菪等喜肥耐早植物,行間排水溝旁種植喜肥喜水的大豆,充分利用時間和空間,能產生巨大的經濟和生態效益,油莎豆、莨菪子、菜用豆莢、小蘿蔔、蠶豆、白菜等銷售可以大大提高年畝產效益;am菌與植物根共生後不僅增加植物吸收養分的能力;多種綠肥在地下發酵分解形成腐殖質以及多種營養元素補給平衡營養,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豐富土壤微生物群落,減少致病菌。

促進坐果:除了當芝麻第一主穗開始現蕾時在土壤中追補氮、磷、鉀肥外,還要在即將進入盛花期時選擇晴天噴施0.1-0.

2%硼酸、硫酸錳、硫酸鋅溶液,每隔5-8天噴一次,或「沃葉離子磷酸二氫鉀」共噴2-3次,提高植株抗耐病能力並促進花粉發育和傳粉。

風滾草是靠什麼傳播種子,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有哪些

風滾草非常喜歡 流浪 即使在冬天裡,只要它未被冰雪覆蓋,照樣 要堅持 旅行 而風則是它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它們隨風滾動,到處播種它們的種 子,這些種子常常在遠離它們故鄉幾十裡的地方安家落戶。所以,風滾草的長途跋 涉,是它散播種子的過程,是對草原生活的一種適應。植物為了傳種接代,在數億年漫長的生長過程中...

紅樹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

生長在海灘的紅樹果實在母樹上發芽,幼苗長大墜落到海灘淤泥中生根,謂 胎生植物 生長在山區的種類不能在母樹上發芽,要依靠種子繁殖。形態單葉,互動對生,有早落的托葉,罕無托葉而互生。花為兩性,很少單性 雜性,單生 叢生於葉腋,或排成聚傘花序,裂片4 16,宿存 花瓣與萼裂片同數或為倍數 雄蕊位於花盤的外...

有哪些植物靠風傳播種子,植物有哪些傳播種子的方式

楊樹 松樹 柳樹 蒲公英 楓樹等。楊樹 柳樹 蒲公英的種皮表面著生有毛,松樹 楓樹的種皮延伸有翅。這些結構的存在都適應靠風力來傳播種子。楊樹 松樹 稻 玉米等一些植物,全靠風來做 媒人 它們不需要有美麗的花瓣,這是風媒花。風媒花的花粉數量很多,花粉光滑而乾燥,有的甚至帶有便於飛行的氣囊,在風力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