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小豆是靠什麼來傳播種子的,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2021-07-15 01:50:33 字數 5652 閱讀 6948

1樓:文學嘗試

紅小豆主要是靠自身來傳播種子,屬於自體傳播。

紅小豆又稱赤小豆,為豆科豇豆屬植物,果實為莢果。當果實成熟到一定程度時,成熟後,果實 或種子會因重力作用直接掉落地面。並且,果實成熟開裂之際會產生彈射的力量,將種子彈射出去。

紅小豆以此來進行種子的傳播。

紅小豆果實呈長圓形而稍扁,長5-8mm,直徑3-5mm。表面紫紅色,無光澤或微有光澤;一側有線形突起的種臍,偏向一端,白色,約為全長2/3,中間凹陷成縱溝;另側有1條不明顯的稜脊。質硬,不易破碎。

擴充套件資料

種子的其他傳播方式

一、風力傳播

有些種子會長出形狀如絮或羽毛狀的附屬物,乘風飛行。具有羽毛狀附屬物的種子大多為草本植物,例如菊科的黃鵪菜,木本植物則有柳樹及木棉等。

二、水傳播

靠水傳播的種子其表面蠟質不沾水(如睡蓮)、果皮含有氣室、比重較水低,可以浮在水面上,經由溪流或是洋流傳播。

三、動物傳播

若走在草叢中,會有許多植物的種子或果實粘在衣服或褲子上,或粘在其他動物的身上,或者是動物的食物上例如鬼針草、雀榕、車前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小豆傳播種子的方式】紅小豆的果實為莢果,開裂方式為二裂,當紅小豆成熟並乾硬到一定程度時,莢果的兩片會突然炸開、捲曲,依靠自身的這種彈力將種子彈出,從而達到傳播種子的目的。

【紅小豆】屬豆科,菜豆屬,一年生草本植物。主根不發達,側根細長,株高80~100釐米,有直立叢生型、半蔓生型及蔓生纏繞型。葉為3小葉組成的複葉。

小葉圓頭型或劍頭型。花梗自葉腋生出,梗的先端,著生數花,為自花授粉作物,花小,開黃花或淡灰色花,龍骨瓣呈螺旋形,每花梗上結莢1~5個,莢長7~16釐米,果莢內包著4~18粒橢圓或長橢圓形種子。

3樓:850足跡

紅小豆是靠種子來傳播的。

4樓:

紅豆是靠太陽來傳播種子的。

怎麼向國家教育局舉報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固厚初級中學星期六,星期天在補課呢。你們教育局是怎麼當的

6樓:贖罪十言謙

我家孩子和同學

bai發生不愉快,同du學說我家孩子打了她耳光zhi,老師不聽孩子解dao釋,認定打了,版還在辦公室十幾個老權師面前說俺孩子心裡不正常,把孩子趕回家,又在班裡和所有同學說,她是個心裡不正常的孩子是個危險事物大家以後的遠離她,我有同學的錄音,還有發生不愉快孩子的證明,可老師都不承認她有說過,校長也不承認,不給調監控,只是說會批評,實在太不公平了

7樓:大同塊煤煤矸石

我們bai這學校也是,每天讓家長教du,回來zhi啥也不

會,小學一年級dao就壓力這麼大,孩子每天專哭,家長屬教不會,老師還要留,把孩子都嚇壞了,現在的老師就沒有一點責任嗎?啥也是家長,學校放假老師還要求報補習班,都是老師自己辦的強烈要求取消家長群,太原市小店區,西溫莊鄉西賈村的老師

8樓:高科技

舉報黑龍江省大慶市實驗二部 週六上課收取90-120元的補課費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雲南省教育廳郵箱就是個擺設!投訴還有拒收的!我就不信國家教育局不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舉報我們學校,,這邊教育局都不管的

開設網課時間過長

早上六點多起床打卡

晚上本來九點半下課可是老師要硬生生拖到十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很多bai政策是好的

du,可一級一級落實zhi在地方

dao教育就變質啦版!現老師課時少,工資比權公務員高,就想怎麼賺錢,所以出路就是給學生有償補課,賺外塊,一做副業比工資還高,就形成全面推廣當地教育部門也視而不見見。所以學校老師就更大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放四天,第五天月考,壓力真的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想說,在福bai建省石獅市讀小du學一直在石

zhi獅二十多年了,

dao為什麼讀小學回了,初中不知道去答那裡讀,去教育局七直八,他們說沒有學位讓我們回老家讀,不是全國統一九年義務教育嗎,在**讀初中不是一個樣嗎,為什麼對外來務工另外看法,他們留著學賣錢,讓我們進去一個學校就是幾萬,對我們打工的一年可以掙多少錢啊,上學真難,差點跪下求教育局讓我孩子讀初中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bai不知道你們教育局是du幹什麼用的

zhi。是不是就吃閒飯的。

dao你們版這樣搖號,別人大人小孩權兒你有沒有想過別人的不易呀?一天天就想著自己該怎麼閒,怎麼閒,都不想別人考慮一下。你們就不知道出來訪問一下一圈兒的嗎?

問問別人大人小孩兒的想法。別人的老大在那個學校上,然後小的也想在那個學校上接送都方便啊。你們那我操搖個號這兒搞一個那搞一個。

別人怎麼接小孩兒送小孩兒呀?還有就是你那個候補名單啊,等確認之後然後再候補,那你還候補個毛球哇。你們腦袋是不是裝的是屎呀,都不想的呀。

15樓:摩爾奈斯

學校元旦放假還要補課還要錢 一星期只放一天

16樓:歿熯淺瀟

河南省南陽市,馬振撫鄉教師轉正定級亂收費沒人200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現覆在2023年1月9號一年級

老師都還在制

網上bai佈置作業,國家教育du部都明確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國家教委實名寫信、附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是,還讓不讓人休息了!

20樓:拼命三郎大俠

全國教育局

21樓:半世煙雨心上塵

靠我也想舉報我學校了

22樓:love伊

寫信,網路 最靠譜哦

23樓:七柒很隨性

校長無緣無故打學生怎麼辦

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雅斯貝爾斯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

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網上前段時間有一個段子:說之所以要多讀書、多受教育,就是因為當我們看到一群鳥在湖面飛過的時候,

能夠吟誦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不是在那吵吵:我去,全都是鳥!在我們去戈壁旅遊、騎著駿馬奔騰之時,心裡默唸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而不是在那喊:

哎呀媽呀,都是沙子,快回去吧!這當然是一種調侃,但是不自覺間就道出了教育的核心含義。

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不僅傳授知識,更能提高個人修為,增加我們對生活的感受力,從而認知自己,並不斷提高自己。我認為,這是教育賦予重要價值和意義,也是指引我們前行。

25樓:樓主的老王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我們的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孩子的方法

1、給孩子隨星玩耍的時間

美國兒童教育學者湯姆斯·阿姆斯壯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計劃的活動,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更為健康有愛。父母要避免將孩子的時間排滿各種活動。每個孩子都要有自己隨性的時間。

2、鼓勵多運動

陪孩子一起運動,不但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也會讓她變得更開朗。保持動態的生活狀態可以適度紓解孩子的壓力與情緒,並且能夠讓孩子喜歡自己。

3、笑口常開

常和孩子說說笑話,和孩子一起開懷大笑,對你和孩子都有益處。

4、有創意的讚美

當孩子表現很好時,不要只是說很好。讚美要具體一些,說出細節,指出有哪些地方讓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現更好。不過讚美時也要注意,不要養成孩子錯誤的期待。

有些父母會用禮物和金錢來獎勵孩子,讓孩子把重點都放在可以獲得那些獎勵上,而不是良好的行為上。

26樓:春天的離開

教育的意義是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人類傳承文明和知識、培養年輕一代、創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徑。

中國將堅定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不斷擴大投入,努力發展全民教育、終身教育,建設學習型社會,努力讓每個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機會,努力讓十三億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獲得發展自身、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弊端

1、教育不平等,精英教育與大眾教育的對立。

2、家庭與學校的理想主義教育與社會的現實主義教育的尖銳對立。

3、私有制下的教育未能解決人的信仰問題。

4、應試教育和社會功利性導致精神層面的缺失。

5、家庭教育的家長**性質以及與此關聯的家庭暴力等問題,教育科學無法直接在家庭中推進實施。

27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教育的意義:教育是提高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制度:考試招生制度是國家基本教育制度。總體上看,我國考試招生制度符合國情,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

必須通過深化改革,促進教育公平、提高人才選拔水平,適應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的要求。

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總的目標是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考試招生模式,健全促進公平、科學選才、監督有力的體制機制,構建銜接溝通各級各類教育、認可多種學習成果的終身學習立交橋。

植物是用什麼來傳播種子的,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植物傳播種子有很多種。靠動物帶,有蒼耳 鬼針草等。靠風吹,有蒲公英 柳樹梧桐等。靠太陽晒,有豌豆 鳳仙花等 椰子靠水漂,很有很多。花粉,傳粉方式有自花傳粉和異花傳粉 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1 風。如蒲公英 2 動物。有些植物果實比較堅硬而且果肉比較鮮美,吸引動物來吃,但種子不被動物消化,隨動物四處活動...

風滾草是靠什麼傳播種子,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有哪些

風滾草非常喜歡 流浪 即使在冬天裡,只要它未被冰雪覆蓋,照樣 要堅持 旅行 而風則是它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它們隨風滾動,到處播種它們的種 子,這些種子常常在遠離它們故鄉幾十裡的地方安家落戶。所以,風滾草的長途跋 涉,是它散播種子的過程,是對草原生活的一種適應。植物為了傳種接代,在數億年漫長的生長過程中...

紅樹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

生長在海灘的紅樹果實在母樹上發芽,幼苗長大墜落到海灘淤泥中生根,謂 胎生植物 生長在山區的種類不能在母樹上發芽,要依靠種子繁殖。形態單葉,互動對生,有早落的托葉,罕無托葉而互生。花為兩性,很少單性 雜性,單生 叢生於葉腋,或排成聚傘花序,裂片4 16,宿存 花瓣與萼裂片同數或為倍數 雄蕊位於花盤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