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植物像小蒼耳一樣傳播種子的辦法

2021-03-04 06:17:52 字數 5991 閱讀 8110

1樓:偷個貓

靠動物傳播種子的植物有蒼耳、蒺藜、鬼針草、山葡萄、松樹、櫻桃、松子、板回慄等。如鬼針草答、蒼耳等種子的外面生有刺毛、倒鉤,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粘附到動物的毛皮上。

而櫻桃、野葡萄等植物大部份都有肉質的果實,這些植物的果實被鳥類採食後,種子經過消化道後隨意排洩各地。板栗、松子等會被松鼠搬回家儲存起來,一部分會被吃掉,剩下的來年就生根發芽了。

2樓:毀滅之王

地桃花,鬼針草,狼杷草,山螞蝗……都可以把種子或者果實粘在人或動物身上傳播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桃花,鬼針草,狼杷草

除了蒲公英、蒼耳、豌豆還有什麼植物像它一樣傳播種子的

4樓:眉眼和你

1、柳絮:柳樹的種子,上面有白色絨毛,隨風飛散如飄絮,借風繁殖。

2、酢漿草:靠機械方式將種子散播出去,它是一種很普通的野生雜草,開小黃花或是小紅花,花後結具五稜的蒴果,成熟時,果沿室背開裂,果殼捲縮,將種子彈出。

3、鳳仙花的果實,是把種子彈向四方,也是機械傳播種子。

5樓:南燭

蒲公英--蘿藦、一點紅、

蒼耳--鬼針草、地桃花

豌豆--鳳仙花

除了蒲公英、蒼耳、石榴、豌豆、其它植物是用什麼好辦法傳播種子的?

6樓:戰歌

風力傳播。靠風力傳播的植物一般會長出形似翅膀或者羽毛的附屬物,當風起時這些植物便會乘風風行,到遠處進行生長、繁衍。利用這種方式傳播的有蒲公英、楊樹、柳樹、渝樹和楓樹等。

靠動物(皮毛)進行傳播。靠小鳥或者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靠小松鼠傳播是動物在攜帶種子過程中進行傳播的。

身體有毛的動物會在行走過程中攜帶上蒼耳種子,從而進行傳播。代表植物有櫻桃、松果、蒼耳等。

靠水傳播。生長在海邊的椰子樹等到其成熟後,墜落海邊,椰子隨海漂流到別的島嶼,在**生長,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中,果皮腐爛後,包郵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飄到其他地方。據統計,全世界光是靠海流傳播的種子就有100多種。

代表植物有椰子、睡蓮等。

機械傳播。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面八方,這就是機械傳播的方法,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機械傳播種子的。代表植物有豌豆、鳳仙花。

靠人傳播。我們吃水果是,果核會被我們扔掉,裡面的種子就會萌芽、生長。代表植物有蘋果、梨。

7樓:很富有的羊

1、靠水來傳播 椰子: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 睡蓮:

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2、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或人來傳播 櫻桃、野葡萄、野山參:

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 松子:是靠松鼠儲存過冬糧食時帶走的。

蒼耳:蒼耳一身長滿了刺,當動物或人從它身邊經過,不小心就被粘附在動物皮毛上或人的衣服上。我們小時候常常那這個遊戲別人,也常常被別人同樣的遊戲。

3、靠風來傳播 紅皮柳: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 蒲公英:

當蒲公英成熟了時候,風一吹,一個個就乘著降落傘飛向遠方,尋找他們的夢想。 4、還有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鳳仙花: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大豆:豆子熟了,太陽一晒,種子就炸裂了,跳著舞離開了媽媽。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機械傳播種子的。

8樓:落花潭

絕大部分都是靠動物吃下去到別處拉出來傳播的,還有一部分靠風,靠水流動傳播.

除了蒲公英,蒼耳,豌豆傳播種子的辦法還有哪些植物傳播種子的辦法?

9樓:百度使用者

有很多呢,比如:落地生根,它的胚胎在葉片上發芽,然後落到地上,就可以傳播了。番石榴等就是利用動物傳播,動物吃它的果實,而種子不會被消化掉就可以傳播了,果實成熟自然落下也可以傳播。

還有很多,一時寫不下來,多看書吧,植物可是非常有趣的哦。

請採納。

植物媽媽都有哪些方法來傳播種子

10樓:愛鴨梨

1、靠水來傳播

椰子: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

睡蓮: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2、靠小鳥或其他動物來傳播

櫻桃、野葡萄、野山參: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

松子:是靠松鼠儲存過冬糧食時帶走的。

3、靠風來傳播

紅皮柳: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

4、還有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鳳仙花: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機械傳播種子的。酢漿草便是其中一例,它是一種很普通的野生雜草,開小黃花,花後結具五稜的蒴果,成熟時,果沿室背開裂,果殼捲縮將種子彈出,拋射至遠處。

5、您知道春天柳絮飛揚的奧祕嗎?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

6、菊科植物蒲公英的瘦果,成熟時冠毛,像一把降落傘,隨風飄揚,把種子散播遠方。

7 、蒼耳

蒼耳這種植物你可能已經見過,每當秋天野外郊遊歸來,它的果實會掛在你衣褲上,仔細察看它的刺毛頂端帶

有倒鉤,可以牢牢鉤住,不易脫落,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為它的種子傳播盡了義務。類似蒼耳這樣傳播種子的植物還很多,在草原牧區,這種植物對毛紡織業是一大

害,羊毛中夾有這種植物的刺毛會大大降低成品質量,以至毛紡工業有檢毛刺的工序。

8、中華槭

槭樹的果具雙翅,像長了翅膀的鳥,將其中的種子帶向遠方。

9、噴瓜

這一株屬於葫蘆科的植物,已經結了一個帶毛刺的小「瓜」,你可知道此「瓜」的奧祕嗎?當瓜成熟時,稍有觸動此「瓜」便會脫落,並從頂端將「瓜」內的種子連同粘液一起噴射出去,射程可達5米以外,噴瓜也因此而得名。大自然中噴瓜傳播種子的本領已經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有哪些

12樓:言立方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13樓:驀然陌

1.靠風來傳播種子的,比如最常見的蒲公英,柳絮,這類比較輕的,風一吹就可以風起來的。

2.靠動物或是人類傳播的,蒼耳,牛膝子,這類可以沾附在動物或人類身上傳播種子的。

3.成熟了之後自己就會裂開蹦出來的,像是豌豆,芝麻,菜籽這類的植物。

4.靠水傳播種子的,像是蓮,椰子,這種水生類植物依靠水就可以繁殖。

5.靠人,像是可以吃的東西,葡萄,橘子,西瓜這類可以藉助人類或是動物把它吃掉,在吐出來或是從腸胃排出來。

14樓:海之藍

植物的種子有以下幾種傳播方式

1、風力傳播

利用這種方式傳播的有蒲公英、楊樹、柳樹、渝樹和楓樹等。

2、靠動物的皮毛

有些植物的果實或種子一接觸它,它就牢牢的掛在動物的皮毛或人衣服上,被傳播到遠處去,如蒼耳、鬼針草等都是這樣。

3、機械傳播。種子外殼裂開彈出去的,像鳳仙花、豌豆、芝麻。

4、靠流水傳播的,椰子、蓮等。椰子: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

睡蓮: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5、靠小鳥或其他動物的糞便。櫻桃、野葡萄、野山參: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植物du有不同的傳播方式,舉幾zhi個案例:

【椰子dao】

椰子的種子是利用水流傳播內的容。利用水流傳播種子的植物還有蓮蓬。

【豌豆】

豌豆的種子也是通過彈射的方式進行傳播,與油菜不同之處在於種子大小不一樣,所以彈射的距離也不同。

【油菜】

油菜種子是通過彈射的方式進行傳播,在果實成熟時,殼會突然爆裂,同時使種子彈射出去達到傳播的效果。

【栗子】

栗子是通過果實的滾動以及跳動等方式進行傳播的。

【蒼耳】

蒼耳的種子的傳播有些特別,它是靠動物來傳播,進行再生長的一種種子。

【蒲公英】

蒲公英的種子是利用風力傳播的,此類之物還有柳樹、蘆葦等,它們的種子都是依靠風力而傳播開來的。

16樓:巨蟹慧慧

植物媽抄媽靠水傳播。我們知道有很多植襲

物是生長在水裡bai的,如睡蓮,du他就是靠水來傳播zhi

種子的,睡蓮dao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植物媽媽靠風傳播種子。有很多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我們大家都熟悉的無外乎蒲公英的種子,成熟之後風一吹就會飄散到各個地方去,然後生根發芽

植物媽媽還會靠動物來傳播種子,我們知道像蒼耳這類身上長滿了小刺的植物種子會粘到動物的皮毛上面去,然後就可以周遊世界了

植物媽媽靠自身彈射傳播種子。我們知道有許多植物在傳播種子的時候是靠自身的彈射,像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 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這種方法傳播種子的。

植物媽媽靠人類傳播種子。當然靠人類是人類的介入行為,人們把植物的種子種到土地裡面去,然後植物就會發芽了

17樓:杏花春雨

植物媽媽

傳播來種子的方法有自很多,比如:植物bai媽媽靠自身du彈射傳播zhi

種子(鳳仙花、豆dao類)、藉助風力傳播種子(蒲公英)、藉助雨水或水面傳播種子(雜草)、藉助鳥類等動物傳播種子(櫻桃、流蘇、蒼耳等)、藉助人類的幫助傳播種子(糧油、蔬菜、果樹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的自然傳播方式主要包括:動物傳播、水流傳播、風力傳播、彈射傳播四種。

19樓:505q了

一種方法靠風吹,一種方法靠粘附,一種方法靠動物食用傳播,一種方法靠水傳播,有很多種

20樓:sweet糖糖糖果

這個不知道有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我說的都是我所瞭解的。

大多數類,風吹滿地。應該不需要解釋了。不過特殊說明蒲公英還是很唯美的。

蒼耳。就是走過路過就粘你衣服上,你走到哪帶到哪。

各種可以吃的植物,藉助人工力量,售賣種子。

我想到的就這麼多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的種子也是通過彈射的方式進行傳播

22樓:匿名使用者

靠水來傳播種子,比如茁壯成長的大樹、小草、小花??什麼的

23樓:呼呼童靴

種子傳播方式有很多種,常見的主要有

自然現象:通過自然風吹動,或者水的流動,傳播種子的方式(蒲公英、部分禾本科植物);

人或動物:人們有選擇的挑選種子,並採收、播種(大多數植物);種子表面長有倒刺等刺狀物,能夠鉤附在人或動物的身上進行傳播(蒼耳)

24樓:阿拉丁

風力、水力、自體傳播(彈射、噴射)、動物傳播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藉助風、水流、人畜、鳥類等等

26樓:寵寵物吧

靠風來傳播

比如蒲公英、紅皮柳: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

靠水來傳播

比如睡蓮、椰子: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睡蓮: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靠小鳥或其他動物來傳播

比如櫻桃、野葡萄等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

還有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比如鳳仙花: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

有一種植物像豆莢一樣,但是裡面的種子像蒲公英,是什麼東西啊

就是幹了以後,把豆莢一樣的東西掰開,裡面好多毛毛,像蒲公英一樣,不過要比蒲公英大很多,平時天上有飛的那種 急 有沒有人知道北方有一種植物像豆莢但裡面的種子像蒲公英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一種植物幹了之後掰開,裡面東西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那是什麼植物 果實像苦瓜,是蘿蘑。果實像豆莢,是鵝絨藤。婆羅參,像...

有一種植物像紅線一樣掛著,是什麼植物

錦屏藤中文學名 金絲垂簾 學名錦屏藤,此外還有金絲垂簾 珠簾藤 面線藤 銀屏藤等別名,為葡萄科白粉藤屬多年生常綠蔓生植物。夏季開淡白綠色的花,並結果。錦屏藤最具觀賞性的是莖節處長出的細長如絲的氣生根。為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纖細的莖攀附在棚架或立柱上,密集的紅褐色或黃綠色根莖,猶如用絲線做的簾子垂落地...

植物像馬蓮一樣白色大花成串的花叫什麼

發一個 看看比較好,無圖無真相,再補充一下吧,發一個 也許我就能夠回答 上個圖看看吧。不能亂猜。有一種成串的花,有白色 紫色和藍色是什麼花 飛燕草飛燕草,拉丁學名 consolidaajacis l.schur,別名 大花飛燕草 鴿子花 百部草 雞爪連 幹鳥草 蘿小花 千鳥花。燕草是毛茛科飛燕草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