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可以種紅富士蘋果嗎,東北可以種紅富士蘋果嗎

2021-03-04 06:17:52 字數 2352 閱讀 6727

1樓:為誰憤懣

不行的,南方的氣候和土壤不適合,最主要南方的氣候 根本不適合蘋果生長。蘋果適宜於夏季乾旱、溫度不高的地區,有較強的耐寒力,而且在冬季需要兩個月的低溫,來解除休眠才能恢復生長。這些條件在陝西、山東、河北、遼寧、甘肅等省完全具備,尤其是陝西渭北地區,是蘋果生長的理想之地。

當然,這種情況也不是絕對的。以前被認為是蘋果樹禁區的廣東和福建等一些地區,現在也已經種植了蘋果樹。

2樓:7k7k冰果

不能種,氣候不合適!

3樓:我們的那些事

不可以的,湖南也是南方地區

4樓:nice達噠兔

估計不行吧,紅富士都在山東

東北可以種紅富士蘋果嗎

5樓:小子

東北可以種植紅富士,東北出產的紅富士酸甜度適中,清脆可口,儲存週期長;產區以遼南一帶聞名

重慶可不可以種植紅富士蘋果樹?

6樓:小木木喲哎

不適合,來重慶栽培蘋果,陽光不源足,即使蘋果樹結果,品質也不會理想。

紅富士幼樹或健壯枝條有明顯的腋花芽結果習性,初結果期的樹,長果枝和腋花芽佔有一定的比例,但很快會轉向以短果枝結果為主,盛果期短果枝結果約佔70%。

紅富士蘋果樹坐果率較高,在正常授粉情況下,花序坐果率達70%左右,果臺枝的抽生能力比國光強,但果臺枝較細,連續結果能力較差,可連續結果2年的僅佔5.7%,隔年結果的佔77.2%,隔2年結果的佔17.2%。

7樓:麻子臉放光彩

可以種,只是種出來的富士,第一:個小(比核桃大點),第二:果面差(鏽斑多),種出這樣的蘋果,怕你沒心情吃!

8樓:**老熊

任何一種當地bai沒有的du品種想要推廣都zhi需要進行試種dao,先小面積試種,內再擴大試種成功後容,最後才是推廣。

沒種過,不代表不能種。和原產地氣候相似,也不能盲目大面積搞。因為還有其他因素影響。

試種是必須的,蘋果不是短期見效益的,得慎重

9樓:匿名使用者

種不了,只有北方可以。

紅富士蘋果的種子種下去能結果嗎?

10樓:古豳三水

這個不行的,要買樹苗,種的成活率低的很。就算活了,也要嫁接,不然結出來的不是紅富士,絕大部分是和山楂一樣大的果子。就算買的樹苗,有些也要嫁接,貌似現在有直接就是紅富士的樹苗,不過**貴啊,有可能還會上當(如果等個 7 8年 結出了的蘋果不是紅富士,你找誰去啊?

)我建議最好賣樹苗,然後嫁接,嫁接很簡單的,我老爸嫁接的成活率98%以上。

11樓:化外愚民

蘋果種子種下去後,會長出樹來,但不是蘋果樹(叫野蘋果樹),這種野蘋果樹結的野蘋果又小又酸又澀,很不好吃。這種樹可以作為砧木嫁接蘋果樹。

紅富士蘋果在六盤水市鐘山區可以種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富士蘋果在六盤水市鐘山區可以種植,六盤水市鐘山區屬北**帶季風溼潤氣候區,受低緯度高海拔的影響,冬暖夏涼,氣候宜人。

1 紅富士蘋果能夠適應大多數的氣候。在南北緯35-50度之間是蘋果生長的最佳選擇。蘋果需要1000-1600的單位熱量和120-180天的無霜凍天氣。

白天暖和,夜晚寒冷,以及儘可能多的光照輻射是保證優異品質的前提。

2 施肥後如有灌溉條件的園地應澆水一次,並及時淺鋤保墒。旱地果園應採取頂凌耙保墒,而後施肥,再速將園地整平拍光保墒。幼、弱樹隨之採取「帶狀」覆膜,增溫保墒,促使樹體健壯生長。

施肥量的方法,在樹冠投影下開挖寬,施入秋備基肥的全部,並與土攪勻;再於樹盤內撒施春備追肥的全部(多元複合肥、尿素等),然後翻入土內,耙平拍光。

3 一般蘋果品種枝條中後部芽子不易萌發,尤其緩放枝常常為「光腿枝」。為促使需枝部位萌芽抽枝,減少光腿,應於三月底至4月初,在需萌芽做上方(中心主枝)或前方(斜生主枝及輔養枝)0.5釐米處用利刀或小鋸條傷及木質部的1/4-1/3。

隨之將中心主枝的競爭(枝)、芽、主枝和輔養枝的背上(枝)芽摳除,以免萌發抽枝,浪費營養,擾亂樹形。

4 石硫合劑仍然是一種廣譜、高效、殘效期較長,且成本低的殺菌、殺蟎、殺蟲劑,尤其是果樹萌芽前後噴布較高濃度,對降低多種病蟲基數、減少全年用藥、降低成本,其效果十分顯著。生長前期噴1:3:

200石灰多量式波爾多液+瓜果壯蒂靈,後期噴施,也可採用50%退菌特600倍、50%多菌靈800倍、50%甲基託布津1000倍、65%代森鋅500倍+瓜果壯蒂靈進行防治。雨季噴藥時應混加2000-3000倍粘著劑。蘋果早期落葉病主要表現為褐斑與灰辬的混合侵外,加強土肥水管理,提高樹體抗病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煙臺的紅富士蘋果適合在魯西北種植嗎

可以的,紅富士新品種煙富0 煙富10 採用的八稜海棠根系適應性很廣。八稜海棠的優點 抗寒 抗旱 抗鹽鹼 抗病蟲 耐瘠薄 壽命長 耐水溼。嫁接親合力強 生長迅速 幼苗嫁接成活率高。對蘋果綿蚜和根癌腫病有相當的抵抗能力。適應性廣,無論平地 山坡 丘陵 砂荒都能栽植。垂直根系發達,鬚根較多,正常管理內,根...

湖南耒陽能種植芒果嗎,湖南可以種芒果樹嗎

芒果為喜光果樹,充足的光照可促進花芽分化 開花坐果和提高果實品質,改善外觀。通常樹冠的陽面或空曠環境下的單株開花多,坐果率高 枝葉過多 樹冠鬱閉 光照不足的芒果同開花結果少,果實外觀和品質均差。可通過整形修翦,改善園內 樹內的光照條件以提高產量和延長盛產期。芒果在年雨量700 2000毫米的地區生長...

東北可以種植棗樹嗎,坐北朝南。這東北家裡種棗樹有忌諱嗎?

棗原產中國,亞洲 歐洲和美洲常有栽培。中國分佈吉林 遼寧 河北 山東 山西 陝西 河南 甘肅 新疆 安徽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東 廣西 湖南 湖北 四川 雲南 貴州。生長於海拔1700米以下的山區 丘陵或平原。廣為栽培。棗樹耐旱 耐澇性較強,開花期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棗喜光性強,對土壤適應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