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以空腹吃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2022-01-29 10:47:06 字數 5330 閱讀 5437

1樓:一樹夏語

蘋果對於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補充維生素c,那我們的免疫力,如果長期每天堅持吃一個蘋果的話,還可以有到衰老的作用。對於想要**的女生來說,每天吃一個蘋果當做晚飯的話也是很好的。以前我**的時候,每天晚上就吃一個蘋果,然後不吃米飯。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也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因為我們剛起床的時候血糖比較低。而蘋果裡面含有糖分,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血糖,防止暈厥。是在早上的時候我們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比較多所以就千萬不要只吃一個蘋果,還要吃一些其他的早飯,來增強我們的營養。

但是對於一些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千萬不要空腹吃蘋果。我們胃裡面有很多的胃酸,蘋果又是酸性的,兩者融合在一起,反而會增加胃難受。當然也不是說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能吃蘋果了,可以再吃一些食物以後再吃蘋果。

空腹吃蘋果也可以排除體內的一些毒素,比如一些便祕的人在吃完蘋果以後,可以很好的解決大便乾燥的問題。但是便祕的朋友千萬不要在飯後吃,因為蘋果沒有那麼容易消化,會在胃裡面停留很長的時間,反而增加了便祕。

吃蘋果雖然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但是也要掌握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吃法。

2樓:麥苗在成長

可以的,我經常空腹吃蘋果,沒有感覺對胃有什麼刺激性,只要沒有胃病,空腹吃蘋果沒一點問題。

3樓:做最好的

可以吃,只是吃了效果不好,會對胃產生一定的刺激和傷害。

4樓:醉酒仙翁

最好不要空腹吃,因為空腹會對身體不好

5樓:連睿子車雨靈

如果你的腸胃很好,又宿便排不順暢的情況下可以嘗試一下,但要少量哦!否則胃會很難受的!(清晨)

如果是在中午的話,我想應該可以適量,但是胃喜暖,建議別吃太多

晚上吃蘋果容易粗大腿的

6樓:拜楚安浩嵐

最好別,因為蘋果呈酸性,胃酸不容易消化它,說不定還還發生衝突

7樓:情感導師賽文

我覺得沒事吧,平常沒事的時候也會空腹吃蘋果的,也沒覺得有什麼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8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父親經常告訴我,蘋果是不可以空腹吃的。空腹吃蘋果會對我們的胃不好。空腹的時候不但不可以吃蘋果,也不可以吃那些酸性比較強的水果。

9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蘋果不可以空腹吃,因為蘋果有果酸會對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10樓:吃桃蘸大醬

早上空腹最好不要吃蘋果。

原因:對於那些身體不好的人來說,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

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在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11樓:時尚白日夢

果含有大量糖類,所以第一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

12樓:一樹夏語

蘋果對於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補充維生素c,那我們的免疫力,如果長期每天堅持吃一個蘋果的話,還可以有到衰老的作用。對於想要**的女生來說,每天吃一個蘋果當做晚飯的話也是很好的。以前我**的時候,每天晚上就吃一個蘋果,然後不吃米飯。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也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因為我們剛起床的時候血糖比較低。而蘋果裡面含有糖分,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血糖,防止暈厥。是在早上的時候我們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比較多所以就千萬不要只吃一個蘋果,還要吃一些其他的早飯,來增強我們的營養。

但是對於一些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千萬不要空腹吃蘋果。我們胃裡面有很多的胃酸,蘋果又是酸性的,兩者融合在一起,反而會增加胃難受。當然也不是說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能吃蘋果了,可以再吃一些食物以後再吃蘋果。

空腹吃蘋果也可以排除體內的一些毒素,比如一些便祕的人在吃完蘋果以後,可以很好的解決大便乾燥的問題。但是便祕的朋友千萬不要在飯後吃,因為蘋果沒有那麼容易消化,會在胃裡面停留很長的時間,反而增加了便祕。

吃蘋果雖然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但是也要掌握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吃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人可以,有好處。身體不好的人不能吃。

對於早上需要上班的朋友們,他們往往就是早上吃一個蘋果就急急忙忙的上班去了。其實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而且蘋果中的成分也是很容易消化的,各種微量元素都是存在的。對於身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

很多人的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因此說早上最好不要空吃蘋果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腸道不好的人來說更是。當然還有一些戒冷的,那麼如果早上空腹吃了蘋果會引起胃部不舒服。

蘋果(學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

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可以空腹吃蘋果嗎?

14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1、早上空腹是可以吃蘋果的。蘋果中富含纖維素和果膠,這兩種成分吸水脹後會刺激腸道蠕動,同時吸附腸道中的殘留物和代謝垃圾並促進這些有害物質隨同大便一起排洩出去,具有排毒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防止便祕。

2、據測定,蘋果是含糖較高的食物,含糖量約為15%,也就是說100g蘋果含有15g左右的糖類物質。早晨空腹吃一個蘋果可以迅速補充糖類,讓精力更充沛。

3、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果膠和果酸。此外,蘋果中的果酸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晒斑、色素沉著等**問題。

4、蘋果是低脂低熱水果,同時含量大量纖維素,能夠增強飽腹感,是非常有利於****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的功效

1、增強記憶力

蘋果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礦物質等大腦所必需的營養素,而且還含有鋅元素。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人體內缺鋅對記憶力將產生不良影響。

2、預防糖尿病

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防止膽固醇增高,減少血糖的含量,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糖尿病則宜吃酸蘋果。

3、防止老化

蘋果中含的鈣質和維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於防止老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據測定,蘋果是含糖較高的食物,含糖量約為15%,也就是說100g蘋果含有15g左右的糖類物質。早晨空腹吃一個蘋果可以迅速補充糖類,讓精力更充沛。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能夠稀化糞便,吸收更多的水分,不讓身體便祕。而且能夠起到調節腸胃的作用,使大便暢通排出廢物,而身體營養也能得到相應的補充,起到自然收腹的作用。

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擴充套件資料

吃蘋果小心7禁忌:

一、吃蘋果別啃蘋果核

蘋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質——氫氰酸。氫氰酸大量沉積在身體,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

二、小心打蠟蘋果

許多蘋果在生長過程中,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過量使用防腐劑,甚至**中也使用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藉此滿足消費者「以貌取果」的心理,這些有毒水果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們健康的公害。

三、蘋果不宜與海鮮同食

蘋果中含有鞣酸,與海鮮同食不僅降低海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易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楊梅、柿子、石榴、檸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與海鮮同食。

四、晚上不能吃蘋果

很多人晚上餓了習慣吃蘋果,早上的蘋果是金,晚上的則是垃圾。對身體沒有益處的。

五、剛剛吃晚飯不能吃蘋果

吃晚飯1個小時後吃蘋果可以促進消化。可是剛剛吃完飯就吃蘋果不利於消化。

六、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能吃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蘋果,特別是急性發作期,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纖維和0.5%有機酸的刺激,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且可因機械性地作用腸壁易誘發腸穿孔、腸擴張、腸梗阻等併發症。

七、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不能吃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蘋果,以免使症狀加重或影響**效果。

16樓:一首歌一個人

可以的。

早晨空腹吃蘋果有很好的清潔口腔和**,還能夠起到延緩衰老和防治便祕等功效,而且蘋果是一種溫性水果,一般健康的人都可以吃蘋果,能夠起到健康養生的作用。

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果酸質和有機酸,這些營養物質能夠清除早晨起床後的口臭現象,能夠有效的清除細菌病毒,從而能夠很好的清潔口腔。而且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空腹吃蘋果有利於牙齒的健康,能夠讓整個口腔保持清新氣味,可以提高口腔的整體健康水平。

17樓:生活即是當下

可以空腹吃蘋果,並且在早上吃效果更好。

曾有「蘋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毒」的說法,意思是早上吃水果,其營養最容易被人吸收,而晚上吃水果則最低,但事實上,只要消化系統不停歇,不管是早上還是中午,晚上,消化系統對水果的吸收其實無差別,當然早上空腹吃效果較優。

空腹吃蘋果的好處:

1、**明顯改善。

蘋果味道好,只要不是胃酸分泌過多的人群,可空腹食用,每天吃一箇中等大小的蘋果,蘋果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預防衰老,有一定美容養顏功效,能有效解決**問題,是名副其實的「美容果」,淡化瘢痕,還可以有效美白肌膚。

2、讓人精力充沛。

蘋果的營養價值極高,富含果膠、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鐵、鋅、鈣、鉀、磷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

3、多吃蘋果可以清理我們的腸道。

蘋果既能通便又能止瀉,處於腹瀉狀態的人可考慮吃蘋果以止瀉,此外,蘋果還有**的功效,其含有的蘋果酸成分可有效降低血脂,軟化脂肪,早上空腹吃蘋果有**意義,晚上吃蘋果可促進安眠。

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

早上能空腹吃蘋果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早上可以在空腹狀態下適量食用蘋果。除部分不適應人群外 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此時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蘋果好,有助於消化,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

早上起來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鐵等營養成分。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 慢性腹瀉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在唐代就有記載。妊娠期多食蘋果.蘋果富含糖類 c及鈣。飯後吃蘋果對反胃.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磷,並含維生素b。蘋果藥用,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 鉀,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