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能空腹吃銀耳湯嗎早上空腹可以喝銀耳枸杞紅棗湯嗎

2021-03-09 23:37:06 字數 2907 閱讀 2217

1樓:管司銘

最好不要空腹喝銀來耳湯,有損腸源胃健康。

銀耳湯bai的功效是清肺,

du潤肺,所zhi以春天的白天喝最好dao,濃稠的銀耳湯富含膠質,但銀耳性涼,空腹的時候食用會刺激胃粘膜,導致腹痛、腹瀉等不良反應,不利於腸胃健康。晚上也應該避免喝,過多的膠質會影響血液在血管的流動。

寒性體質者不宜長期服用。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也慎用。

2樓:紅棗

不建議抄空腹吃。因

為早上空腹喝銀bai

耳湯容易出現腹

du瀉的。

銀耳湯的zhi做法

用料:**耳100g、冰糖dao150g、水500g、紅棗50g、枸杞10g

製作方法

1、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

2、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3、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

3樓:圈圈櫻

答:熱的是

來可以的,但源是冷的銀耳糖水就bai不行了。

早上飲用冰du冷的東西對胃zhi非常不好,甚至可能引起頭痛dao。可以在銀耳湯中加入少量蜂蜜,早上飲用蜂蜜水也是對身體非常好的,可以潤腸通便,但切記不要在滾燙的銀耳湯中加蜂蜜,會破壞蜂蜜的結構。溫度要至少低於80度才可以加,最好等放溫了再加入蜂蜜。

銀耳有滋陰潤燥的作用,早上可以用來送主食,搭配一些麵食比如發糕饅頭之類的。

秋冬季節可以喝薏米銀耳紅棗粥,既能飽腹,又能潤燥。

做法:備料:銀耳適量、大米適量、薏米少量 、去核乾紅棗、冰糖先在水中加入大米和薏米

煮沸後加入處理好的紅棗

加入銀耳

煮至粘稠,銀耳基本化掉的時候加入冰糖

最後酌情適量新增蜂蜜。

注意銀耳屬於菌類,菌類食物如果放久了比如隔夜,沒有熱透的話食用可能導致腹痛腹瀉。一定要再次煮沸後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答:熱bai的是可以的,但是冷的du銀耳糖水就不行了。zhi但是還是建議dao先喝一杯

版水。早上飲用冰冷的東西權對胃非常不好,甚至可能引起頭痛。可以在銀耳湯中加入少量蜂蜜,早上飲用蜂蜜水也是對身體非常好的,可以潤腸通便,但切記不要在滾燙的銀耳湯中加蜂蜜,會破壞蜂蜜的結構。

溫度要至少低於80度才可以加,最好等放溫了再加入蜂蜜。

銀耳有滋陰潤燥的作用,早上可以用來送主食,搭配一些麵食比如發糕饅頭之類的。

秋冬季節可以喝薏米銀耳紅棗粥,既能飽腹,又能潤燥。

做法:備料:銀耳適量、大米適量、薏米少量 、去核乾紅棗、冰糖

先在水中加入大米和薏米

煮沸後加入處理好的紅棗

加入銀耳

煮至粘稠,銀耳基本化掉的時候加入冰糖

最後酌情適量新增蜂蜜。

注意銀耳屬於菌類,菌類食物如果放久了比如隔夜,沒有熱透的話食用可能導致腹痛腹瀉。一定要再次煮沸後食用。

5樓:葉麗芬

不好吧!我一般早上都是喝白開水的,最簡單也是最清腸胃的,如果作為早餐都是可以的|!純手打,望採納!

6樓:墨默沫

這個應該能喝 不過銀耳湯千萬不要過夜後喝 過夜的銀耳湯會產生毒素 會導致你腹瀉 腸胃炎等等 我以前就經歷過 拉肚子簡直痛不欲生

早上空腹可以喝銀耳枸杞紅棗湯嗎

7樓:沒沒霸氣沖天

紅棗是一種營copy養佳品,被譽為「百bai

果之王」。紅棗含有豐du富的維生素a、b、c等人體zhi必須dao的多種維生素和18種氨基酸、礦物質 ,其中維生素c(抗壞血酸)的含量竟高達葡萄、蘋果的70~80倍,蘆丁(維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這兩種維生素對防癌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都有一定作用。

紅棗性溫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鎂及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等,營養十分豐富,民間有「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之說。紅棗不僅是人們喜愛的果品,也是一味滋補脾胃、養血安神、治病強身的良 藥。產婦食用紅棗,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加速機體復原;老年體弱者食用紅棗,能增強體質,延緩衰老;尤其是一些從事腦力勞動的人及神經衰弱者,用紅棗煮湯代茶,能安心守神,增進食慾。

素有茶癖的人,晚間過飲,難免輾轉不眠,若每晚以紅棗煎湯代茶,可免除失眠之苦。春秋季節,乍寒乍暖,在紅棗中加幾片桑葉煎湯代茶,可預防傷風感冒;夏令炎熱,紅棗與荷葉同煮可利氣消暑;冬日嚴寒,紅棗湯加生薑紅糖 ,可驅寒暖胃。紅棗是天然的美容食品,還可益氣健脾,促進氣血生化迴圈和抗衰老。

8樓:

可以的,只要不是冰的!對腸胃都沒什麼刺激!

9樓:卞海亦應筠

銀耳枸杞紅棗湯可以空腹喝。 銀耳枸杞紅棗這三種藥物可以起到補氣生版血、活血化瘀的作用

權。喝銀耳枸杞紅棗湯的注意事項

一、紅棗

1、帶棗皮燉湯大棗皮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燉湯時應連皮一起烹調。

2、一次不要超過20枚。大棗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別超過2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祕。過多食用大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3、體內燥熱不宜吃紅棗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溼熱的症狀發生。同時紅棗含糖量很高,也不適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二、枸杞

1、用枸杞泡酒可以益腎、可以名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子泡酒喝一次性不能喝太多,每天一小口就足夠了。

2、由於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三、銀耳

1、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2、銀耳主要用來做甜菜,以湯菜為主;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3、變質的銀耳不能吃,以防中毒。

生薑能早上空腹吃嗎,早上可以空腹吃薑嗎

一定要吃飯的時候去吃不要空腹的吃。生薑還有一個功能就是能夠預防動脈硬化,生薑它能夠降低我們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的一個含量,這就起到了一個很好的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吃生薑是很好的一個養生的行為,但是切記不要早上空腹去吃,不要晚上去吃。生薑千萬不要早上空腹吃,因為生薑能夠刺激腸胃,如果空腹吃的話,會造...

早餐店速食包裝的銀耳湯,安全嗎,早上能空腹吃銀耳湯嗎

早餐店的性質本來就是便捷。對於它的要求真的不能太高。早餐店的銀耳湯為了追求好吃,方便,肯定會加一些其他的東西,自己煮的銀耳湯才是最好的。建議儘量少喝,如果確實想喝建議自己在家裡面煮。當然不安全,其實早餐店中的銀耳湯中並沒有多少真的銀耳,他是加入了其他化學成份,這樣不但膠質更多,而且口感更好。外面的或...

早上能空腹吃蘋果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早上可以在空腹狀態下適量食用蘋果。除部分不適應人群外 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此時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蘋果好,有助於消化,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