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可以吃鯽魚湯嗎,早上空腹吃魚湯,吃排骨湯,有什麼好與不好嗎?

2022-07-24 06:55:24 字數 1155 閱讀 9491

1樓:

你好,早上當然可以喝鯽魚湯的,早上喝魚湯對身體是有很大好處的,因為魚湯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可以起到開胃、健脾、利尿、消腫、補腦、清熱、解毒的作用。如果魚湯中加入川貝,還具有消炎止咳的作用。早上喝魚湯,魚湯是可以完全被腸胃吸收的,對身體的好處也是翻倍的。

一般建議在7點到9點之間喝,此時腸胃的吸收效果是最好的,也可以一些水果和蔬菜一起使用,起到營養均衡的作用。祝你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喝!

鯽魚是 中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溼利水、補虛贏、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鯽魚性 甘平,入脾、胃、大腸,具有健脾利潤止咳的功效。加蔥白、生薑辛溫解表,通陽散寒和胃,又配 薄荷可疏風解表。全方劑有扶正祛邪、疏風散寒、健脾止咳之功。

3樓:不要說

你好,最好還是不要早上吃,我的理由是身體活動在上午比較多,吸收的太快了不太好

早上空腹吃魚湯,吃排骨湯,有什麼好與不好嗎?

4樓:巨集吧

早餐吃排骨湯,我認為可以(如果太油,其他兩餐就少吃點油),早餐就要有營養,種類多一點,最好。這時吃多了,也不擔心長肉,因為,你還得活動一天呢。

營養專家說:早餐吃得象國王,午餐吃得象貧民,晚餐吃得象乞丐(意思是早餐要吃好,種類豐富些葷素搭配,有主食有粥或湯或者牛奶、豆漿;午餐沒有太高要求,吃飽就可以;晚餐少吃,一定要清淡;)三餐中,都應避免高油、高鹽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關係的,但無論魚湯還是豬骨湯,一定要徹底加熱煮沸後才能飲用,否則容易因為過冷過油而導致腸胃不適

6樓:寂寥人生丶

沒事的,排骨這些熬湯有營養

7樓:天助自助者

早晨最好的是空腹喝杯水,清肺。太油膩了不好

8樓:華麗樂章

早上儘量不要吃油膩的東西,不利於生理迴圈

生薑能早上空腹吃嗎,早上可以空腹吃薑嗎

一定要吃飯的時候去吃不要空腹的吃。生薑還有一個功能就是能夠預防動脈硬化,生薑它能夠降低我們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的一個含量,這就起到了一個很好的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吃生薑是很好的一個養生的行為,但是切記不要早上空腹去吃,不要晚上去吃。生薑千萬不要早上空腹吃,因為生薑能夠刺激腸胃,如果空腹吃的話,會造...

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

早上能空腹吃蘋果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早上可以在空腹狀態下適量食用蘋果。除部分不適應人群外 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此時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蘋果好,有助於消化,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