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能空腹吃蘋果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2022-05-11 20:34:51 字數 5244 閱讀 9965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可以在空腹狀態下適量食用蘋果。除部分不適應人群外

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此時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蘋果好,有助於消化,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對身體頗有好處。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有血糖波動的人不適合早上空腹吃蘋果。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有胃腸道疾病的人不適合早上空腹吃蘋果。因為這類人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只吃蘋果。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需要,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過量,而且不能只吃蘋果,小心你的胃。

2樓:風箏故鄉人

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不僅僅如此,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在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3樓:清晨之綠藏在眸

蘋果是水果中的百果之王,是最理想的水果,你說的空腹吃是沒有問題的,有利於大便的暢通,還有一點飯前吃蘋果有利於**,你可以試一試,控制食量。一天3個蘋果,病遠離你。

早飯是金,上午吃水果也是金,特別是蘋果這種水果,不像其他的吃多了會有反映,有些空腹吃還不行,但蘋果是可以的,據維多利亞宣言醫學專家講,早飯一定要吃好,蘋果飯前吃一到兩個,中午也要吃,但晚飯可以少吃或不吃,這樣才能達到**的預想,晚飯吃多了容易胖,因為晚上身體消耗的少,光長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只吃蘋果。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需要,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過量,而且不能只吃蘋果,小心你的胃。

5樓:靜靜地

可以 因為蘋果是溫性食物 是最可以空腹吃的 但是如果胃不好的話就還是不要啦

6樓:調皮蛋蛋

可以。但是腸胃不好的話還是要注意一點。

7樓:滄月流蘇

早上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最還吃點早餐,再吃水果!

8樓:徐智霞

早上儘量不要空腹吃水果,可以先喝點白開水,不要喝牛奶,然後就麼有什麼了,再說多吃水果身體好的嘛。

9樓:分享我喜歡

有一種**方法就是早上吃一個蘋果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10樓:吃桃蘸大醬

早上空腹最好不要吃蘋果。

原因:對於那些身體不好的人來說,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

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在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11樓:時尚白日夢

果含有大量糖類,所以第一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

12樓:一樹夏語

蘋果對於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補充維生素c,那我們的免疫力,如果長期每天堅持吃一個蘋果的話,還可以有到衰老的作用。對於想要**的女生來說,每天吃一個蘋果當做晚飯的話也是很好的。以前我**的時候,每天晚上就吃一個蘋果,然後不吃米飯。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也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因為我們剛起床的時候血糖比較低。而蘋果裡面含有糖分,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血糖,防止暈厥。是在早上的時候我們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比較多所以就千萬不要只吃一個蘋果,還要吃一些其他的早飯,來增強我們的營養。

但是對於一些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千萬不要空腹吃蘋果。我們胃裡面有很多的胃酸,蘋果又是酸性的,兩者融合在一起,反而會增加胃難受。當然也不是說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能吃蘋果了,可以再吃一些食物以後再吃蘋果。

空腹吃蘋果也可以排除體內的一些毒素,比如一些便祕的人在吃完蘋果以後,可以很好的解決大便乾燥的問題。但是便祕的朋友千萬不要在飯後吃,因為蘋果沒有那麼容易消化,會在胃裡面停留很長的時間,反而增加了便祕。

吃蘋果雖然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但是也要掌握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吃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人可以,有好處。身體不好的人不能吃。

對於早上需要上班的朋友們,他們往往就是早上吃一個蘋果就急急忙忙的上班去了。其實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而且蘋果中的成分也是很容易消化的,各種微量元素都是存在的。對於身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

很多人的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因此說早上最好不要空吃蘋果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腸道不好的人來說更是。當然還有一些戒冷的,那麼如果早上空腹吃了蘋果會引起胃部不舒服。

蘋果(學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

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14樓:謇元瑤諶慕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對一個健康的個體來說,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糖類)13.

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

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

但是對於身體不適的人來說,空腹吃蘋果還是需要注意的。

對有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問題,如果早上只吃蘋果就不是很合理了。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非常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我們身體在一個早上的需要量,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15樓:辜以彤能婕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16樓:侯君兆燦

早餐吃牛奶,麵包,蔬菜,水果為宜,所以「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如果長期這樣吃也可以嗎?」這兩個問題的回答是可以的!

17樓:

蘋果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早晨胃相對比較鬆弛,那麼吃這個可能對胃不是很好的。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平時買點早餐吃下,包子都是比較方便的,晚上或是餐後吃吃水果還是可以的。早晨很重要,最好吃好一點。

18樓:古方紅糖

早晨空腹當然很好,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空腹吃可以保持大便通暢,促進體內毒素排洩,並且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孕期空腹吃蘋果,對胎兒發育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空腹吃1到2個蘋果,有良好的輔助降壓作用。所以空腹吃蘋果是很身體健康的。

有胃部疾病的不建議空腹吃蘋果

19樓:撩人的卷積雲

早上可以空腹吃蘋果,早晨空腹吃蘋果對人體有一定的好處。蘋果含有可溶性纖維物質果膠,可以有效的降低人體的血壓和血糖以及人體中膽固醇的水平。蘋果所含有的果膠和纖維素具有吸收毒素和細菌的作用,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維持健康狀態,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蘋果富含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c有抗氧化、促還原的作用,對人體非常有好處。

經常早晨空腹吃蘋果,可以滿足人體對鈣和維生素e的需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和延緩衰老,防止人體的機能老化。

20樓:玫美養生

早上空腹吃蘋果對身體好嗎?雖然是「水果之王」,也要把握好時間

21樓:

在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蘋果一個,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空腹吃蘋果,還可使膽汁分泌流動,不讓膽汁在膽囊裡聚集時間過長,防止膽結石。

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

蘋果可以空腹吃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蘋果對於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補充維生素c,那我們的免疫力,如果長期每天堅持吃一個蘋果的話,還可以有到衰老的作用。對於想要 的女生來說,每天吃一個蘋果當做晚飯的話也是很好的。以前我 的時候,每天晚上就吃一個蘋果,然後不吃米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也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因為我們剛起床的時候血糖比較...

生薑能早上空腹吃嗎,早上可以空腹吃薑嗎

一定要吃飯的時候去吃不要空腹的吃。生薑還有一個功能就是能夠預防動脈硬化,生薑它能夠降低我們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的一個含量,這就起到了一個很好的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吃生薑是很好的一個養生的行為,但是切記不要早上空腹去吃,不要晚上去吃。生薑千萬不要早上空腹吃,因為生薑能夠刺激腸胃,如果空腹吃的話,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