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蘋果對身體好嗎,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對身體好嗎?

2022-01-06 13:47:44 字數 5313 閱讀 5447

1樓:熱情的棒棒糖

由於上班而沒有吃早餐,匆匆忙忙的吃著蘋果就走了,面對這樣的壞習慣,很多人都會擔心自己的健康的,那麼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

其實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糖類)13.

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

可是對於那些身體不好的人來說,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

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那麼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對於這些人,早上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

不僅僅如此,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在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如果你空腹吃蘋果,雖然是可以的,但是也要主要吃的時間,在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蘋果一個,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空腹吃蘋果,還可使膽汁分泌流動,不讓膽汁在膽囊裡聚集時間過長,防止膽結石。第二個蘋果最好晚睡前一小時吃,不僅可消除口腔內細菌,改善腎臟功能,還有助於入睡,不易失眠,所以吃蘋果也是很好的保健方法。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空腹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很多人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飯後吃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給消化帶來不良影響。

因此宜將吃水果安排在飯前半小時左右;更因為水果通常是生吃,飯前吃可保護體內的免疫系統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對免疫系統很有益。

食用建議

1、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在樹上沒有熟的蘋果(20張)又加上含有1.2%粗纖維和0.5%有機酸的刺激,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

2、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蘋果,以免使症狀加重或影響**效果

3、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病慎吃。

2樓:隱苗仰曼珍

早上不要吃蘋果,吃了會腹瀉,胃裡空了一夜,胃酸很多,吃蘋果加重胃的負擔,應該吃粥之類的早餐。上午或午飯後吃蘋果比較好,容易消化。蘋果雖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吃,蘋果性寒,上火的人吃好,脾胃虛寒

腸胃不好的少吃。

早上起來空腹一個蘋果一瓶純牛奶有什麼好處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對於早上需要上班的朋友們,他們往往就是早上吃一個蘋果就急急忙忙的上班去了。其實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而且蘋果中的成分也是很容易消化的,各種微量元素都是存在的。對於身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

很多人的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因此說早上最好不要空吃蘋果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腸道不好的人來說更是。當然還有一些戒冷的,那麼如果早上空腹吃了蘋果會引起胃部不舒服。

對於身體很好的人來說,早上空腹吃蘋果雖然有好處的,但是也不能過度的去吃蘋果的,如果早上吃的蘋果過多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導致身體的不舒服的。還是建議吃一個即可。

4在早上的時候,尤其我們身體是處於空腹的狀態中,吃了蘋果是可以補充很多的糖分的,因此說早上吃蘋果對於我們身體好處很大。

步驟閱讀

5蘋果中含有大量的半乳糖荃酸,這個對於我們排毒是很有益處的,而且早上吃蘋果還是有利於防止膽結石。當然蘋果不能代替飯的,我們早上吃了蘋果之後還是吃點早餐的,要不不到中午就餓了。

4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有條件,早上吃水果及牛奶是一種綠色營養餐,很好!但是,在購買的水果和牛奶中,一定要注意。一,水果是否新鮮,是否成熟,是否使用保鮮劑;二,牛奶,注意看生產日期,包裝是否完好,儘量買最新日期生產為佳。

三,每週的早餐要分配均衡:1、3、5、7和2、4、6等變換。比如:

麵包、餃子、麵條、油條、豆漿、八寶粥、米粉。

人體的營養,需要多種營養元素;換著食用,其補充的元素,比較均衡,有助於新陳代謝,生理機能平衡。

希望能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早飯最好吃飽不然會一天沒精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好處都是傷胃的東西,你還加一起空腹吃了更傷了

7樓:酈茵

沒有好處,還是喝一杯溫開水有好處。一小時後再吃其他的

8樓:雅靜幽晨

男人吃蘋果和牛奶都好的,很多人體必須元素!

9樓:殤戈

空腹可以充分吸收牛奶和蘋果的營養

早上空腹吃蘋果有什麼危害

10樓:隊長傳過來啊

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人,尤其是一些腸道不好的人,早上空腹吃蘋果會引起胃部不適。

而身體很好的人來說,早上空腹吃蘋果有一定益處,但是也不能過度吃蘋果,如果早上吃的蘋果過多,很容易導致身體不適。

不宜人群:

1、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蘋果,尤其是在急性發作期,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纖維和0.

5%有機酸的刺激,很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且可因機械性地作用腸壁易誘發腸穿孔、腸擴張、腸梗阻等併發症。

2、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宜生吃蘋果,以免使症狀加重或影響**結果。

3、平時有胃寒症狀者忌生食蘋果。

11樓: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空腹吃蘋果好不好?看完你就知道了!

12樓:厚茹薇蔡進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所以第一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祕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蘋果還具有美容功效。每天空腹吃一個帶果皮的蘋果,不久就會發現**得到很大的改善。變的有光澤,滋潤。

空腹可以吃.但不能過度.

蘋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13樓:後弘博詩龍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但是對於身體不適的人來說,空腹吃蘋果還是需要注意的。

對有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問題,如果早上只吃蘋果就不是很合理了。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非常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我們身體在一個早上的需要量,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14樓:史雲德獨未

好的.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

蘋果味甘酸、性涼。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

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

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

早上起來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鐵等營養成分。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 慢性腹瀉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在唐代就有記載。妊娠期多食蘋果.蘋果富含糖類 c及鈣。飯後吃蘋果對反胃.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磷,並含維生素b。蘋果藥用,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 鉀,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

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不同的人不同吃法 其實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