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能吃水果嗎,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2022-01-07 13:50:57 字數 5378 閱讀 6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粗纖維,對身體微量元素的攝入很有幫助,但是食用水果要講究時間,早晨空腹不宜吃水果,可以在早餐後兩小時左右食用水果,可以補充能量,利於腸胃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喝杯溫水對身體是有益的。但是,水不要太冷或太熱。早上剛起來,人體各器官還處於半休眠狀態,太冷或太熱,易引起腸胃的痙攣,不適應感覺。

吃水果,要有區分,不是什麼水果都可以。象蘋果,香蕉,西紅柿都不易空腹吃。這些容易粘住腸道,不利腸道蠕動。

可以吃黃瓜,葡萄,西瓜等利於腸道蠕動的水果。

3樓:檢桂花甄婉

你好,早上空腹最好不要吃以下水果柿子:易形成胃結石,香蕉:破壞血液中的鎂鈣(鈣食品)平衡;牛奶:

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豆漿: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白薯:引起燒心;桔子:

使胃脹滿、噯氣、吐酸水;糖: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

4樓:後山蘭才唱

空腹不易吃水果,因為水果裡含有大量的蘋果酸,這有助於胃液和十二指腸胰蛋白酶的分泌,但是這個時候你的胃裡是空的,胃液分泌過多隻會浸潤胃黏膜,這樣對胃黏膜是很不好的!

5樓:駒欣彤褒螺

飯前一小時

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

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其次吃水果的最佳時段是飯前1至2小時,這樣才能將水果的精華吸收。因為腸胃消化食物並不是同時進行,而是按照食物的種類來分次消化,我們的胃需要約四小時來消化蛋白質,脂肪需要最少6小時,水果則只需要1小時。

如果水果和其他食物同吃,我們的胃便會首先分解蛋白質,然後是澱粉質,繼而是其他食物例如脂肪,水果則會排在最後。

6樓:外幣愛好者

一、空腹吃蘋果好嗎?

專家指出,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此時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蘋果好,有助於消化,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對身體頗有好處。

二、早上空腹多吃蘋果好嗎?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吃蘋果是最容易變胖的一種不良習慣,這是因為,空腹吃蘋果,本來就需要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而蘋果的活性成分中,就有許多是呈酸性的,這樣一攪合,就會使人的胃部受到極大的傷害,對胃部的消化功能造成極大的影響。

而胃部的消化功能一受到影響,就會使人體在日常飲食中所吸收的大量的脂肪、水分、毒素以及各種各樣的廢物,堆積在身體裡,使人的身體變得更加肥胖、臃腫,這樣,空腹吃蘋果不但不能起到**的效果,還會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肥胖。

三、那麼,吃蘋果應該在什麼時候吃呢?

全營養學家認為,吃水果應該安排在上午的9-11點,下午的3-5點,這幾個時間段,人體正處於不飽不餓的一個階段。這個時候,吃一個蘋果,既不會引起上面的問題,還能夠使自己產生飽腹感,而不至於出現一日多餐的現象,使自己變得肥胖。

四、早上空腹吃蘋果不是所有人都適合

有血糖波動的人不適合早上空腹吃蘋果。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有胃腸道疾病的人不適合早上空腹吃蘋果。因為這類人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只吃蘋果。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需要,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但是不能過量,而且不能只吃蘋果,小心你的胃。

五、吃蘋果的好處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

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7樓:滕志誠秋瑗

可以吃去皮去籽蘋果,蘋果性平,易消化,不刺激胃,是可以空腹吃的。特殊病人除外。(如糖尿病人等。)

8樓:南門憶辰秋寒

最好是成果汁,果汁是小分子形態,鮮榨現吃人體吸收最好,最好是非涼性的水果或性平的,比如蘋果。

9樓:曹許爾世

吃橘子、橙子、西柚等柑橘類的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體溫,對手腳冰冷的妹妹、在寒冷的冬季是很好的選擇哦,香蕉有降低體溫的效果,不可以在早餐時吃。

10樓:變啦

空腹吃水果不好

大多數的水果都含有較多的酸,空腹吃的話會刺激胃腸道,長期會造成胃痛,不利於健康,還有一些甚至會引起更為嚴重的後果。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早上空腹可以吃水果嗎?

11樓:賞竹悅康騫

要看吃什麼水果,吃性溫和的水果沒關係而且對胃腸有好處的,吃性涼且硬的水果就沒有好處,例如蘋果,空腹食用會導致胃痛.

12樓:鏡馨費莫凌寒

柿子、番茄它們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桔子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內酸度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可導致腹脹、噯氣、返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

13樓:五長暨丹彤

早上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對胃不好的(謝謝採納)

14樓:郜和卷綸

空著肚子吃水果當然不好~~尤其是西紅柿,對腸胃有極大的損傷.一天中,上午九點至十點多是吃水果的最佳**時間,吸收最好~~~還有名俗話:"上午吃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

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因為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15樓:竭合英劍凰

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更高?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這個說法有沒有道理?

水果是人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

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

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

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

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

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

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

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

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

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

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

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

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和胃酸過多,早餐吃什麼水果最適合?】

17樓:教主依依

早餐吃的水果可以供給機體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如果早上吃水果,所供能量和營養素不足,會影響上午的工作和學習效率。特別是一些有胃病的人,更不應該空腹吃水果,因為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因此不能拿水果當正餐。

18樓:雅維筒朗

下面是一些不能空腹食用的食物,也包括了一部分的水果,希望能夠幫到你啊。 柿子、西紅柿 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冷飲 空腹狀態下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攣縮,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

在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香蕉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橘子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脹滿、吐酸水。

牛奶、豆漿 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糖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

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酸奶 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早上空腹吃水果有什么好處跟壞處,早上空腹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我覺得早餐吃水果不好,水果多半都是含有果酸的,而人經過了一夜的消化到早上已經是出於需要進食的狀態,換句話說就是胃酸增多,導致胃壁的神經傳到給大腦,大腦給我們餓的訊號,我們的胃需要有新的東西來消化,可是這個時候來一種酸性的食物,會讓我們暫時地感到吃飽,而從長久來說是對我們的胃壁的一種損壞,我們應該持中...

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早上空腹吃香蕉會有什麼危害

任何時段空腹吃香蕉都是很不好的,應該在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吃.早餐後吃可以很好地提供一個上午所需要的能量.午餐後吃可以讓下午也保持精力充沛,還有助於消化.晚飯後或睡覺前最好就不要吃了,因為它的熱量比較高,而且容易讓神經興奮,對睡眠造成影響http www.zgyys.net 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

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