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吵架,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2022-01-07 13:50:56 字數 5380 閱讀 6240

1樓:一鳴說美食

從孩子出生的那天起,很多家長都希望給孩子打造一個溫馨美好的生活環境,讓他們在這種幸福的氛圍中健康長大。

當孩子出生後,他們首先就會接觸這個世界的美好,他們對爸爸媽媽或者其他親戚朋友都是十分友好的,小孩子的本質就是善良的。

可這種美好一旦被打破,孩子的幸福也許會到此為止。

很多孩子因為從小經歷過家庭暴力,或者只是父母吵架,他們會變得越來越膽小,越來越不想說話,或者變成另一種極端,也變成一個更加暴躁的人,這都是家長吵架給孩子帶來的負面影響。

但很多家長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吵架對孩子到底會造成什麼影響。等有一天反應過來的時候,孩子的性格已經形成,也沒給家長後悔的餘地。

家長吵架,對孩子的影響

1、性格越來越孤僻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經歷很多個階段,比如他們的成長期、叛逆期等等,每個時期都容易受到家長影響。就比如家長當著孩子的面大吵大鬧,會加劇孩子的叛逆心理,而且還容易對父母失望,性格越來越孤僻,不想與人溝通。

2、對學習沒有興趣

孩子不願意學習,與父母愛吵架也有一定關係,因為父母吵架會影響孩子的思路,如果他們無法集中注意力,久而久之就會對學習失去興趣。

3、沒有安全感

父母愛吵架,孩子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沒有安全感,因為最溫暖的家已經變成了父母的戰場,孩子無法體會到美好的家庭生活,沒有避風的港灣,就會沒有安全感。

4、對婚姻失去信心

夫妻吵架,也會影響孩子的婚姻觀,因為孩子所有的認知和性格都與父母有關,如果爸爸媽媽總吵架,他們會以為這是正常的婚姻生活,不喜歡吵架的孩子,也會不喜歡婚姻。

夫妻吵架是不可避免的,生活中誰也不是經常和和氣氣的,所以,如果夫妻二人有事沒法溝通,或者直接想吵架,在爆發之前,最好考慮一下孩子。

2樓:全弘致

有些父母因為感情不好的原因經常會吵架,不僅會影響夫妻的感情,如果經常的當著孩子的面吵架的話,對於孩子的身心發展和健康來說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呢?

不僅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而且還會使孩子出現比較膽小,害怕恐懼的內心,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也容易缺乏安全感。慢慢隨著年齡的增大,孩子還會有一定的心理負擔,對孩子的學習也會造成影響,從而影響到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

如果父母經常吵架的話,孩子會變得不信任任何人,在以後長大了也會對異性產生不好的感覺,從而影響到以後的家庭生活。因為會覺得結婚以後的人都會經常的吵架,從而害怕結婚,甚至還會養成脾氣比較暴躁的性格,進而影響到孩子平時的人際交往。

父母在平時的時候儘量不要吵架,如果必須吵架的話,也不能夠當著孩子的面吵架。而是要相互溝通,相互理解,彼此信任,這樣才能夠有一個比較穩定的家庭生活,也能夠使家庭更加的幸福,孩子才能夠更加健康的成長。

3樓:安慰記心理

童年時,你有見過自己的父母吵架嘛?有的吵的很凶會變成打架,有的是言語攻擊,有的是冷暴力,我相信不管是什麼樣子的,它只要出現了,現在的我們就是忘不掉的,只不過作用在我們身上的影響程度,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我們今天就從這位來信糖丸的故事說起吧~

4樓: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們的言傳身教對孩子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孩子的一些個性品質都能從父母身上找到根源。如果父母脾氣溫和,孩子的脾氣也不會太暴躁。

5樓:e時光再燃

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自卑,而且性格上也會變得特別敏感,並且脾氣也會變得非常暴躁。

6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那孩子的性格變得非常的孤僻,然後缺乏安全感,膽小懦弱,並且不喜歡學習。

7樓:餘大姐黃大爺

如果父母經常吵架,會導致孩子膽小,自卑,會讓孩子煩躁不安,叛逆,脾氣差,嚴重時還會導致孩子得自閉症或者抑鬱症。

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傷害呢?

8樓:奧奧聊遊戲

夫妻在一起時難免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爭執,這對孩子並沒有什麼影響。但是當吵架升級,父母大吵大鬧、彼此冷戰、互不理睬對方時,這種激烈的方式是會給孩子帶來巨大的影響。

經研究表明:如果孩子長期生活在父母吵架、冷戰的家庭裡,這會影響到他們的身心健康,而這些影響會長期伴隨著他們,甚至需要一生來**。

那麼,父母經常吵架會對孩子有哪些影響呢?

1、性格有缺陷

孩子大多都是非常敏感的,尤其是在父母喋喋不休地爭吵時,在這種緊張狀態下的孩子會自發地產生恐懼的心理。

還有一些孩子還會陷入到自責中,認為是因為自己做了錯事引發父母的爭吵。

而長期生活在這種家庭的孩子,性格上會比較自卑和怯懦,很容易產生悲觀的情緒。甚至有的孩子會「模仿」父母的行為,在與人交往時,性格上很容易被激怒,做事情比較偏激,行為更加的暴力。

2、沒有安全感

現在的孩子接收資訊的範圍比較廣,有太多的電視劇、電影來描述父母在爭吵後發生的事情:離婚以及離婚帶來的連鎖反應。

所以孩子在父母吵架的時候,很容易聯想到電視劇裡發生的情節,從而患得患失,時時擔心家長會不會和自己分開。長期心理上受這種折磨的孩子,自然會極度缺乏安全感。

3、不能集中精神

如果家長在吵架後沒有及時安撫孩子的情緒,就會使孩子一直處於一種焦慮的狀態,做事情沒有辦法集中精神,也很難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因而慢慢失去學習的興趣。

4、影響婚姻觀

經研究發現,經常看到父母吵架的孩子,會厭惡結婚或者對婚姻感到失望,當然也有可能跟自己的伴侶大吵大鬧,「模仿」父母的行為方式。

家長難免會發生爭執,這個時候該怎麼做才能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

1)儘量避免當著孩子的面吵架

在父母之間發生矛盾的時候,父母需要第一時間照顧到孩子的情緒,彼此都冷靜地想一下,到底有沒有吵架的必要,還是一起想想解決的辦法。

但是父母如果實在無法控制滿腔的怒火,一定要發洩的話,建議回臥室關起房門再來爭個高低,儘量不要讓孩子看到自己「猙獰」的模樣。

2)及時和孩子溝通解釋

在父母吵完架之後,無論有沒有當著孩子的面,都需要和孩子解釋一下剛才發生的事情,及時安撫孩子的情緒,也要向孩子表達自己對他的愛意,而不是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3)當著孩子的面和解

如果父母吵完架和好了,需要在孩子的面前顯得親近一些,讓孩子明白「這件事」已經翻篇了。

當著孩子的面和解還是為了讓父母儘量不要發生冷戰,以免傷害到孩子的內心。

因此,父母應該明白,在吵架的時候,傷害最大的其實是孩子。

在生活上有分歧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父母應該想著如何化解矛盾而不是比誰「嗓門」大就聽誰的,吵架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反而會引發更多的事端。也只有生活在好的家庭氛圍裡孩子才能感受到愛和幸福。

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會給孩子的心理造成陰影,孩子會變得膽小自卑,也會影響他以後的婚姻生活,以後他也不會處理夫妻之間的關係,也用吵架來解決問題

10樓:影媽育兒

父母經常吵架對孩子的影響:

1.性格存在缺陷。

2.缺乏安全感。

3.學習容易走神,甚至厭學。

4.影響婚姻觀,以後的婚姻容易不幸福。

11樓:米開朗基羅你好

產生自卑的心理,對親密關係產生恐懼。影響以後的婚戀觀,內心敏感焦躁,害怕與人相處。

12樓:責商思維

有一句說倦了的話,那就是:家不是講理的地方,而是講愛的地方。如果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不僅影響家庭和睦,對孩子的影響也是巨大的。

那麼生活在家長經常吵架,打架的環境中,孩子會受到怎樣的傷害呢?我來告訴你!

嬰兒期嬰兒如果聽到父母的爭吵,他的感覺是痛苦的,身體會變得僵硬,還會收縮神經,封閉起來保護自己。如果嬰兒長期聽到父母吵架,這種痛苦的感官刺激會讓嬰兒的聽知覺、視知覺發育遲緩。

幼兒期在幼兒的認知中,其實是沒有辦法判定父母吵架的原因的,有些孩子會本能的以為是自己的問題,自己是壞孩子,因此有心理負擔,會引起生理反應,比如哮喘、上呼吸道感染、免疫力低下等等。

責商家庭教育有一個孩子,由於從小聽父母吵架,不僅性格自卑內向,有自殘傾向,還一直尿床到初中,這就是創傷後應激綜合徵的表現。

兒童期當孩子步入兒童期的時候,父母經常吵架,會給孩子帶來羞辱感。不僅會做噩夢,還會覺得自己在其他小朋友面前低人一等,上課時心事重重。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提到了離婚,那這個詞就會像懸在孩子心上的一把刀,讓孩子一直生活在恐懼與擔憂中。

這樣的孩子學習沒心思,做什麼事兒都感覺毫無樂趣,成績越來越差,自尊感低,由此又會引來老師和家長的打擊,如此惡性迴圈,就很容易毀掉孩子。

對於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會對孩子產生什麼影響?

13樓: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們的言傳身教對孩子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孩子的一些個性品質都能從父母身上找到根源。如果父母脾氣溫和,孩子的脾氣也不會太暴躁。

14樓:老覃扒扒扒

孩子會非常的恐婚,認為婚姻就是那麼暗無天日,而且孩子會很自卑,經常不敢提及自己的家庭,有點內向。

15樓:晨曦

會讓孩子眼對父母之間沒有親切感,並且對於生活也沒感覺沒有愛意。

16樓:真小熊兄弟

我覺得這個時候孩子會比較叛逆,因為孩子會沒有安全感,同時也會比較冷清。

17樓:安慰記心理

童年時,你有見過自己的父母吵架嘛?有的吵的很凶會變成打架,有的是言語攻擊,有的是冷暴力,我相信不管是什麼樣子的,它只要出現了,現在的我們就是忘不掉的,只不過作用在我們身上的影響程度,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我們今天就從這位來信糖丸的故事說起吧~

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那父母吵架對孩子究竟有怎樣的影響呢?

1、容易脾氣暴躁、產生心理問題

父母經常吵架,脾氣容易被孩子模仿,孩子一定會變得暴躁易怒,還會讓本來承受能力就差的孩子產生心理陰影,自卑,孤僻,情緒低落,不合群,恐懼交際。

2、會變恐慌沒有安全感

父母經常爭吵,孩子在恐慌害怕中就會胡思亂想,父母為什麼吵架,是因為自己嗎?很多父母在言語上向被人抱怨的時候,會說我要不是為了孩子早離婚了,從來不顧及孩子在不在場,孩子會覺得他自己就是個罪人。大多數的孩子都缺乏安全感。

3、影響孩子的婚姻觀

父母經常性的吵架會妨礙孩子正常的情感發展,讓孩子對以後的婚姻抱有很大的消極態度。未來不容易建立健康的戀愛婚姻關係,就算結了婚孩子也會模仿父母的婚姻相處模式,繼而又影響自己的孩子。

婚姻不同於愛情,需要責任和義務的,孩子渴望和諧、渴望完整的家庭,持續的爭吵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不能理解這是怎麼回事,只會在孩子心靈上留下深深的創傷。婚姻中夫妻雙方得要相互包容和理解,用理智解決問題,給孩子一個和諧美滿的家,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父母窺探孩子隱私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孩子,他們好像父母的機器人一樣,他們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按照父母的安排來走。很多時候這樣的孩子他們長大以後就算是有了自己的夢想,他們也不能夠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因為他們從小就像是父母的機器一樣,他們已經習慣了聽父母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孩子在面對一些突發狀況或者是一些突如其...

孩子經常被父母說哭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教育孩子是一個龐大且系統的工程,每個家長在教育孩子上都有一定的 深刻體會 因此,我認為,教育孩子應該從幾方面上著手,一是要培養孩子有好習慣,這種習慣包括很多方面,學習上 生活上 禮儀上等等,二是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你孩子經常被你說哭,其實是被批評哭,這種情況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傷害,孩子難免不犯錯,如果...

父母的哪些行為會對孩子造成心理創傷

家長動輒打罵孩子 批評和訓斥孩子,容易令孩子變得膽怯和自卑,時間長,孩子就會傾向於認為,自己不是一個令人喜歡的好孩子,因為打罵孩子只會讓孩子心靈受到難以癒合的創傷,這種創傷甚至會伴隨孩子一生,揮之不去。只會以打罵孩子來處理問題的家長,實在不是一個有智慧的家長,打罵只能暴露出家長在教育孩子父母的無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