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感情特別好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呢

2023-01-12 18:30:15 字數 5242 閱讀 1010

1樓:尹朶月

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我父母結婚二十三年了,從小到大我就沒見他倆吵過架,也可能是不當著我的面產生衝突,總之在我眼裡我父母永遠都是互相理解,不會通過吵架等極端的方式解決問題。前幾天我和我爸撒嬌,我媽見了就也和我爸撒嬌,倆人就在我面前,親了一口,就很自然的那種,最近兩年我媽也是比較愛嘮叨吧,昨天我跟我爸說我媽嘮叨的時候不會煩嗎,我爸說就當她是在唱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有一次給我爸爸染頭髮,一邊弄頭髮一邊很認真的說,如果還有下輩子,我還要嫁給你,我覺得這輩子跟你過的還不夠,我在旁邊噴了一地的水,幽幽的說,別那麼著急好吧,能不能先好好過完這輩子 。

3樓:影子

大概就是對自己以後的婚姻抱有很大希望,處事樂觀,習慣性的替別人著想,周圍人都愛喊自己大哥…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有著蜜汁自信,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短板和長處在**,能看到自己的進步,也願意為了更好的未來吃苦,這些都是家庭環境所賜予的。

4樓:任性的公貓

聽說最好的老公就是把你當女兒寵,是啊,你把你的老婆當女兒寵了,那我這個女兒呢?你們夫妻感情是很好啊,好的都容不下外人了呢,即使是孩子,其實父母感情很好,孩子就沒什麼存在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不忌諱在任何場合秀恩愛,從小到大,一家人逛街,經常都是他們手拉著手一直往前走,留我一個人在風中凌亂,請親戚朋友吃飯,經常在大傢伙面前互贊,我爸說,還是我媳婦做飯好吃,我媽就說,還不是你教導有方,我們吐了一輪又一輪。

6樓:抽轉組

我爸媽是彼此的初戀,讀書的時候認識的,在一起就結婚了!然後熱戀了二十年!很小很小很小我就要一個人睡一個房間了!

萬一做惡夢要媽媽陪著睡 一旦我睡著了我爸爸就會公主抱把我媽媽抱回去啊!公主抱啊公主抱啊!我醒了再哭也不管我啊!!

父母感情不好,對於孩子會有什麼影響?

7樓:小王子在星球上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將會影響到孩子。如果父母的感情不好,那麼很容易影響到孩子的性格。孩子通常會比較缺乏安全感,容易自卑或猜疑,有可能還會產生逆反心理。

雖然感情無法勉強,但一定不要傷及無辜的孩子。如果夫妻倆感情不好,那麼要多多關注孩子的心理變化,儘量不要讓兩個人的感情影響到孩子。

8樓:30秒不

父母感情不好會影響孩子的性格的,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更加孤僻一些,更加內向一些。

9樓:牧馬人

父母感情不好,肯定會對孩子造成影響的,因為孩子長期的生活在這種環境當中,會對他長大以後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

10樓:wy許叄世繁華

我們感情不好,對於孩子會是一種性格的扭曲,會讓孩子對自己的未來不自信,對婚姻觀也會改變。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父母感情不好,對於孩子來說傷害是非常大的,很可能會讓孩子變得鬱鬱寡歡,不願意與他人溝通,甚至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12樓:最愛彩虹糖

可能會造成孩子性格內向,比較自卑,心裡會產生陰影,不喜歡交往,相對比較孤獨。

13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如果父母感情不好,孩子長期處在這種環境下,就會失去安全感。就很容易對其他人不信任。

14樓:肉多

父母的感情不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嚴重的話都會影響孩子對婚姻的恐懼,不敢結婚。

15樓:唯有努力

會對孩子的性格和心態,造成一定的影響,一般這樣的孩子性格不會特別開朗,心裡也會比較敏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能會對於感情有一種恐懼的感覺吧,會覺得感情特別不牢靠。

父母感情和諧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呢?

17樓:小廚子

望子成龍是中國的一句老話,它深刻反映了父母對孩子的心願,家長在這種心願的支配下開始了對孩子的教育。然而家庭的氣氛是影響著孩子成長的重要因素,家代表著愛,代表著親情,代表著包容和接受。

父母恩愛是對孩子直接的愛的啟蒙教育。夫妻關係融洽會給孩子營造安定、尊重的環境,讓孩子有安全感。潛移默化中孩子對別人也會變得友善很多,因此在一個溫暖和睦的家庭中長大,對孩子的成長有著無法衡量的好處。

1、建立滿滿安全感

感情和睦的父母能時刻洋溢著溫馨,而這樣的家庭環境,總能讓兩人倍感幸福和快樂,也會不知不覺的感動孩子,讓孩子可以快樂的成長。而穩定、溫和、有秩序、責任明確、規則統一的關係,能幫助孩子建立安全感,開啟心扉,讓他更敢於探索世界,同時能讓他學會關愛和被愛,幸福程度更高。

2、教會他如何與人互動

怎樣和別人好好說話,意見不和如何去溝通,遇到問題如何協商……父母的婚姻,就是孩子成長的真實教程,是孩子邁向社會的自學動態課堂。父母良好的關係,能讓孩子學會更好地與人互動,人際關係也會更好。

3、為娃的婚戀關係打基礎

很多人的婚姻模式,都帶著上一輩人的痕跡。因為父母的行為模式,很容易被孩子複製,而且孩子很容易在婚姻中尋找他熟悉的模式。所以,給孩子做個好榜樣吧,他以後會更容易獲得幸福。

為了孩子的健康、幸福,為了孩子的快樂童年,請給孩子一個充滿歡笑與理解的幸福家庭。

18樓:風向決定髮型

孩子真的是一個家庭最真實、最直接的寫照。一個孩子性格和三觀的形成初期,正是和父母朝夕相處的時候,所以一個家庭相處的氛圍,無時無刻的都在影響著正在生長期的孩子。

很多父母在面對原本乖巧聽話的孩子突然間就變得暴躁任性時,會不知所措,想不明白這樣的變化是怎麼來的。其實,孩子在上初中前,對孩子性格形成影響最大的就是孩子的父母。

孩子是有極強的學習能力的,當孩子把自己在父母身上學會的不好的一面展示出來時,作為父母,第一時間應該做的不是問孩子為什麼會這樣,而是應該反思,自己怎麼教會了孩子這樣。

所以與其說孩子突然變得不一樣了,還不如說是爸爸媽媽帶給孩子的家庭的感受變了。

那一個原生家庭到底能夠影響一個孩子多少?

一個孩子成年前在原生家庭受到的影響,可以持續近四十年甚至一生之久。孩子從出生起,就生活在爸爸媽媽帶來的家庭氛圍中。在嬰幼兒時期,孩子依靠於父母的照顧才能生存,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開始有了比嬰幼兒時期更加敏感的感知力,他能夠直接的感覺到爸爸媽媽對自己的愛意,開始接觸更多的人,也就有了更加豐富的情緒,在此期間,一直到十八歲,孩子都在不斷地摸索探尋著這個世界,並形成自己的世界觀。

作為父母,本職應該是指引孩子,帶領著他探尋這個世界,以身作則的讓孩子體會到家庭的溫暖。但有些父母,在孩子幼兒時期就當著孩子的面大聲爭吵,聲嘶力竭的告訴孩子這個世界有多糟糕。

作為父母應該怎麼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一個家長的樣子?

研究的資料表明:大部分人心裡的創傷都是來自於童年時期。作為父母,最起碼不要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鬧(尤其是鬧離婚的家庭對孩子影響深遠),孩子遠比我們想象的敏感。

對孩子來說,父母之間的矛盾真的是一件天大的事。不要覺得孩子還小他什麼都不懂,時間久了就會忘掉。如果真的是有觸犯到原則的事,父母可以等孩子不在的時候,就是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大吵大鬧甚至大打出手。

所以說,父母作為孩子的監護人、守護者,本職應該是指引孩子,帶領著他探尋這個世界,以身作則的讓孩子體會到家庭的溫暖。讓孩子看到一個溫柔和善的世界,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19樓:友瀾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夫妻感情和諧,可以直接影響孩子的三觀形成,乃至一輩子的幸福。

父母恩愛和睦、積極向上的家庭,對孩子心理暗示作用巨大。父母感情甜甜蜜蜜,遇事商量溝通,不吵架不動手,溫馨四溢的時候,孩子也被愛包圍,心裡會踏實。

孩子回到家,看到的是父母幸福的笑臉,是開心的表情,聽到的是爽朗的笑聲,是關懷的溫暖,都會讓他們心裡暖洋洋的,感到生活有樂趣。

父母愛情甜蜜,夫妻恩愛,也讓孩子們對自己的情感充滿信心,相信愛情,相信婚姻,能夠帶來更美好的享受。他們也有信心處理好自己的感情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感情和諧對孩子的影響比較大,特別是性格的定型和未來愛情的選擇方面有潛移默化的力量。

1.父母感情好的孩子更容易融入社會,甚至取得成功。孩子從小跟著父母一起長大,父母的行為最容易感染給孩子。

父母感情好說明對孩子的關心和愛護也不會少,並且都比較有家庭意識和戀愛意識,也就能在平時的時候有好的溝通,而父母和孩子感情好,孩子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會比較有自信。

2.父母如果經常爭吵甚至動手,家庭不和諧不幸福,或者在孩子面前互相沒有什麼交流,那麼,時間長了,孩子在這種環境下也會變得沉默,甚至在其他人面前也會變得內向自卑。而父母沒有足夠的時間跟孩子一起,就不知道孩子的一些情況,時間長了,孩子會跟父母變得疏遠,在生活中做什麼事都自卑不自信。

3.父母感情的好與壞,父母的婚姻幸福與不幸福,父母給一個家庭所帶來和諧與不和諧。都直接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甚至孩子未來的婚姻觀和戀愛觀。

4.婚姻破碎的家庭,不辛福不和諧的家庭,孩子缺少存粹的被關愛和被照顧的家庭,孩子從小缺少一個良好家庭給她帶來的所謂母親的疼愛父親的保護,孩子成年後的婚姻觀戀愛觀就會扭曲。

所以家庭的環境,家庭的和諧度,父母的婚姻,父母的感情,直接影響孩子內心的健康成長和對待感情的態度。

21樓:

很多的研究表明,家庭生活不幸福的孩子往往沒有自信,並且心理陰暗,很容易做出一些過激的行為或者是不正確的事情,也就是俗話說的壞孩子,其實我們心裡很清楚這個世界沒有壞孩子,只有不負責任的父母,生了孩子不知道養育,並且還不能提供非常幸福的家庭生活,給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造成極大的負擔和陰影,所以對於孩子性格和行為的形成都非常不利,而且在成長過程中會非常容易出現心理問題,那麼給孩子的成長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傷害。

往往生活非常和諧,並且夫妻非常恩愛的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都是非常自信樂觀開朗的,因為他們從小在一個非常有愛的環境中長大,內心是無比的強大和自信,擁有很強烈的正義感,而且在學校的表現也是相當優秀,從來不需要父母擔心學習的問題,所以這就是家庭氛圍對一個孩子的影響,和諧的家庭氛圍可以讓家庭教育更加的有作用,可以讓孩子有非常明確的判斷事物的能力。

因為除了在學校上課,孩子們呆的最久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庭,相處時間最久的人就是父母,所以對孩子的教育和影響父母的責任要大於老師,世界觀和人生觀的形成和父母有著非常重大的聯絡,所以提醒每一位家長如果想讓自己的孩子變得優秀懂事,那麼一定要保證他們在一個非常有愛的家庭當中成長。

其實孩子對於物質生活要求非常低,他們需要更多的愛和陪伴,一個溫暖的家對於孩子來說才是最好的禮物,可能在中國家庭很少有父母互相表達愛意,其實非常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讓孩子看到父母的恩愛,這樣能夠給孩子非常強大的安全感,不要認為小孩子就不需要愛,往往他們的內心是我們想象不到的脆弱和敏感,所以必須尊重他們的感受和想法,保證和諧的家庭生活。

孩子經常被父母說哭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教育孩子是一個龐大且系統的工程,每個家長在教育孩子上都有一定的 深刻體會 因此,我認為,教育孩子應該從幾方面上著手,一是要培養孩子有好習慣,這種習慣包括很多方面,學習上 生活上 禮儀上等等,二是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你孩子經常被你說哭,其實是被批評哭,這種情況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傷害,孩子難免不犯錯,如果...

父母控制慾太強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父母如果控制慾過強,孩子將會是什麼結果?請認真對待!1 孩子膽小怕事,性格孤僻。在意見和行為上不敢逾越媽媽管轄之外的雷池。以後面對新的交際,也不敢於表達自我,壓抑久了的話,容易產生極端性格。而且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突然地情緒暴躁,突然地因為小事而大哭大鬧,必然是要受批評的。因為情緒控制不好,容易做出...

父母窺探孩子隱私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孩子,他們好像父母的機器人一樣,他們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按照父母的安排來走。很多時候這樣的孩子他們長大以後就算是有了自己的夢想,他們也不能夠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因為他們從小就像是父母的機器一樣,他們已經習慣了聽父母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孩子在面對一些突發狀況或者是一些突如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