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經常被父母說哭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2022-09-29 07:00:13 字數 5745 閱讀 2348

1樓:搞笑小圍脖

教育孩子是一個龐大且系統的工程,每個家長在教育孩子上都有一定的「深刻體會」,因此,我認為,教育孩子應該從幾方面上著手,一是要培養孩子有好習慣,這種習慣包括很多方面,學習上、生活上、禮儀上等等,二是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你孩子經常被你說哭,其實是被批評哭,這種情況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傷害,孩子難免不犯錯,如果父母有點耐心,和她一起找錯,會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孩子經常受到打擊批評,會變成性格內向,且撒謊、性格暴燥等。三是經常和孩子玩耍交流,談談學校、生活中各種有趣的事,不要用言語和行動去打擊孩子,也不要說父母沒有耐心,自己的孩子必須負責。

2樓:生哥的小夥伴

孩子經常被父母訓哭時間就了孩子會變得沒有自信、脆弱、膽小。雖然現在孩子會表現得聽話乖長大後可能會變得叛逆,心理上絕的父母煩,不願意把知心話說給父母聽。父母常時間的訓斥會讓孩子變得唯唯諾諾做事無法果斷得決定影響以後的是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一個很大學問的課題:

如果孩子沒有犯錯,經常說孩子會導致孩子不知道該怎麼做,導致做事畏首畏尾。

如果犯了錯,教育孩子的同時還要告訴孩子錯在哪兒,讓他知道教育他的原因。

儘量不要對孩子發火,會形成孩子懦弱或者暴躁的性格。

4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心理影引,沒有安全感,孩子會慢慢長大,每次說話方式都要變更,最好找你父母聊下,多給予孩子鼓勵、表揚。孩子才會越來越好!

5樓:吳遼

1、對父母充滿信任

孩子會覺得父母是真的嚇唬自己的年齡段一般在3-6歲,這時候的孩子是很相信父母的,你誇他的也好,說他是垃圾桶裡撿來的也好,他統統信以為真。

不僅僅是因為這時候的孩子是白紙,比較好哄騙,還因為在他的身邊,你是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他對父母除了信任還是信任。

6樓:水晶記憶裡的愛

父母老了以後一定也會經常哭!

不讓孩子哭有什麼壞處,對孩子的傷害大嗎?

7樓:參娃

一是不讓孩子哭,孩子難過、悲傷等情緒沒有發洩的渠道;二是不讓孩子哭,長久之後,孩子不能理解哭這一行為,孩子同理心會比較弱;三是哭是孩子尋求父母關注的方式,不讓孩子哭容易損傷親子關係。對孩子的傷害大。

8樓:中笑寒

孩子哭表示他有所訴求,你不讓他哭肯定會給他的身體負擔加重。但是也沒有太大的傷害。你只要讓寶寶感覺此時此刻的環境各方面很舒適,他就不會大哭大鬧。

寶寶的哭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你只要能讓他不哭,那自然是最好。

9樓:說教育

不讓孩子哭,可能會讓孩子把所有的事情都憋在自己的心裡面,沒有發洩的出口。我覺得這樣對孩子的傷害非常大,可能會讓他的性格變得內向寡言。

10樓:青香

哭泣是孩子的情緒表達,難過悲傷都是通過哭來傳遞給家長,是孩子情緒的正常宣洩。也是尋求幫助或者父母關注的方式,如果孩子一哭家長就呵斥,不允許孩子哭泣,時間長了孩子的不良的情緒沒辦法宣洩出來。對孩子的身心和生長都是很大的傷害。

11樓:柒柒兔兒

容易使孩子自卑,叛逆,與父母關係變差,孩子哭是自然的情感抒發,是正常現象,不讓孩子哭,對孩子心理造成巨大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哭是本能啊,你想去剝奪他?哭也是一種訊號,不管是遇到問題了還是什麼,難道你已經厭惡自己的孩子了?

有些家長,心情不好就總在孩子身上找問題,不讓哭鬧甚至孩子生病了受傷了連眉頭都不讓皺。快樂跟難過是相對的,你剝奪了其中一種,那另一種肯定會跟著受影響,除非是傻子,還得是記性不太好很容易哄的那種傻子。孩子不是自己要來這個世界的,你既然帶他來了你就得負責,要說什麼天生這個那個問題,那你上來的時候為什麼沒跟閻王爺孟婆通通訊呢?

大壩能儲水是沒錯,但是總堵著出口只進不出,不僅源頭遭殃,嚴重了整個大壩裂了塌了就晚了

父母每天都罵孩子,孩子自己躲起來哭,會對孩子造成怎樣的傷害?

13樓:糖不甜不了心

心靈會受傷的。教育方法不對會對孩子造成困擾。長大會一直有陰影。不過可以換另一種方式。然後讓他接受的。這樣會好很多。

14樓:

孩子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對以後成長沒有好處 在集體活動中孩子自卑 沒有安全感 希望這樣的父母看到能及時改正錯誤 讓孩子有個溫暖的家

15樓:雷正鬆

**有壓迫,

**就有反抗。

在家庭中也不例外。

這樣下去會加重孩子的逆反心理,

對孩子的心理髮展是不利的。

16樓:洋洋喜

傷害大了,父母是孩子的榜樣,身教勝於言教,這麼沒有素質的父母,怎麼能教育好孩子,一定要改變管理孩子的方法,鼓勵孩子愛護孩子讓孩子從我做起。

17樓:

父母罵孩子本身就錯了,並且還每天都罵,更是錯上加錯。對孩子的傷害也是不言自明,容易造成孩子的自卑心理,抑鬱症,更會對孩子以後進入社會對待待人接物方面影響巨大,所以教育孩子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更不能急躁,要循序漸進,這樣對孩子以後的發展更會起到積極作用。

18樓:葷米

這樣會讓孩子過著擔驚受怕的生活,孩子正在發育成長,這樣讓孩子心裡難過,會影響孩子的發展前途,造成心靈的份害。

19樓:

對孩子心靈造成很大的傷害,這樣使孩子想思上很大的壓力,著為父母要多關心孩子開導孩子引導好的一面。

20樓:娃娃

身為父母的,孩子固然是父母給予的生命,但不能把自己的孩子當成是附屬品,想怎樣就怎樣,完全得不去尊重孩子。

通常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最無私的,但有時候就是這種無私的愛也會傷害到自己的孩子,很多父母還會把自己沒有實現的夢想強加給孩子,要求孩子這樣那樣的,認為這樣就是對孩子好,甚至有的父母以恨鐵不成鋼為由,經常打罵孩子。

每天都被父母無緣無故責罵的孩子會形成嚴重的自卑心理,認為自己很差,對自己沒有信心,而且也會膽小,什麼事情都不敢去做怕被責罵,這樣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形成一種自己樣樣都不行的思維模式。

父母經常罵孩子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什麼影響?

21樓:郭驛貝

經常打罵孩子有危害:

1、孩子變得懦弱

如果孩子經常被父母打罵,時間一長,孩子見到父母就會立刻產生恐懼心理,繼而不敢接近。因此,不管父母要他做什麼,也不管父母的話是對是錯,他都只得乖乖服從。在這種不良的絕對服從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常常容易自卑、懦弱。

2、孩子感到孤獨

經常捱打的孩子,會感到孤獨無援。尤其是父母當眾打孩子,會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嚴重的傷害。他們往往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會自感「低人一等」,顯得比較壓抑、沉默。

這種孩子往往不願意與家長和老師交流,不願意和小朋友一起玩,性格上顯得孤僻、難以接近。

3、孩子逐漸學會說謊

有的家長一旦發現孩子做錯事就打罵。孩子為了避免承受皮肉之苦,往往會對父母說謊,避免受到責罰。因為騙過一次,就可減少一次「災難」。

這種強化作用使得孩子的說謊變得習以為常,構成惡性迴圈。

4、孩子變得暴力、暴躁

父母打孩子絕對不是什麼好的教育方法,只會是對孩子的一種個性壓抑,尤其是給孩子造成一種錯覺:弱者要服從於強者,暴力可以解決問題。經常捱打的孩子會變得脾氣暴躁,心驚膽戰,產生對父母、對學校、對社會不滿的情緒。

22樓:邯鄲月老郭峰

自卑的孩子心理懦弱容易錯過機會,很難有所成就

23樓:鄭漂開心聊情感

經常大聲吼孩子,會對孩子造成性格缺陷,父母千萬要注意了

24樓:

父母經常罵孩子,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第一有可能是心理的影響,在他們的記憶中,孩子們最怕的就是父母經常罵她

第二,有可能會給孩子,帶來自閉症,自閉症,還讓孩子很孤獨,孩子會把一個人呆在一個屋裡,喜歡一個人呆在一個地方,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因為人多的地方,他就是很不喜歡,現在最火的那一個良醫肖恩他也有自閉症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 雖然說他們是大人 可是也要為我們著想 其實有些時候我們已經知道錯了 並且我們也很傷心 可是他們還要惡語相向 這點令我很不解 如果家長們可以在發火前想想我們的感受 那麼也許就不會讓我們如此難過 每年就不會出現那麼多心裡有障礙的孩子了

26樓:伏文瑞

看情況了,有些孩子罵一罵無所謂的,有些孩子經常罵會自卑抑鬱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啦,因為父母罵孩子,也許是孩子做錯事了,批評孩子,但如果經常罵孩子的話,是一種過激的行為,會使孩子的身心受到極大的傷害,還有可能對父母產生厭惡,並不是棒棍底下出孝子這種說法,而是要找到方式,對孩子要有耐心,父母應該與孩子多多溝通,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好朋友一樣敞開心胸的溝通,多瞭解孩子心中的想法,要多經常和孩子溝通,不要以一種打罵孩子的過激行為,這樣只會讓孩子對你們產生反感,厭惡。

為什麼有的小孩被父母說一下就哭,並沒有罵她

28樓:愛漂漂淼淼

都是被寵壞了,小孩在雖然沒有安全感,但是這樣絕對有的過頭了,我們家的也一樣,老人看孩子慣壞了,不給好臉色都不行。

29樓:錢給我永遠的愛

自尊心很重,很敏感的小孩子。估計比較內向還有點自卑。要注意照顧他的情緒噢。

30樓:紅魔館的

心理學上稱為『』定向行為『』 比如說只要小孩一哭大人一般都會安撫小孩,久了以後在小孩思維裡就會形成條件反射,小孩就會明白只要哭大人什麼都會滿足小孩

31樓:咪哩

能不能注意一下表情和語言呢?其實她哭了倒比死撐著更好呢

32樓:正果

小孩子也有自己的自尊心!

33樓:門墊廠家

這種小孩,感情細膩、缺乏安全安!

男兒有淚不輕彈,不讓孩子哭對孩子有什麼傷害嗎?

34樓:劉長順

如果不讓孩子哭的話,那麼很可能孩子的情緒就發洩不出來,會讓孩子內心受到嚴重的傷害,性格也會變得特別內向自卑。

3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哭是一種宣洩不滿的方式,不讓孩子宣洩他就會憋在心裡,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36樓:鬱蔥蔥

孩子會覺得哭是懦弱的行為,有可能會丟失一個比較重要的發洩渠道,尤其是男孩子,被教育要堅強,少了一個發洩渠道,以後可能會對性格塑造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37樓:享之夢

不讓孩子哭,對孩子傷害很大。會造成對孩子性格孤僻、自閉、不合群。孩子的情緒就是應該用哭來發洩出來,如果家長一味的不讓孩子哭,孩子的情緒發洩不出來,就容易造成孩子性格孤僻,自閉,以後和別人相處不來。

38樓:e時光再燃

不讓孩子哭,對孩子沒有什麼傷害。只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堅強,也會讓孩子變得比較懂得容忍。

家長教訓孩子時不準其哭會造成什麼後果

3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表達障礙,可能廣大女同胞都深有感受,丈夫很少或幾乎不說:「我愛你」,很少有過擁抱,不懂得安慰等,都是由於丈夫的童年時期受到 糟粕文化「男兒有淚不輕流」的影響所致。

父母如何正確的對待孩子的愛哭脾氣呢

父母經常吵架,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從孩子出生的那天起,很多家長都希望給孩子打造一個溫馨美好的生活環境,讓他們在這種幸福的氛圍中健康長大。當孩子出生後,他們首先就會接觸這個世界的美好,他們對爸爸媽媽或者其他親戚朋友都是十分友好的,小孩子的本質就是善良的。可這種美好一旦被打破,孩子的幸福也許會到此為止。很多孩子因為從小經歷過家庭暴力,或...

從小經常被父母罵,被否定,長大的孩子會敵視社會嗎

孩子最害怕什麼?玩具丟失了?還是好吃的沒有了?都不是,孩子最擔心最害怕的都與父母有關,你們才是孩子心中最重要的。多看看孩子擔心的事,然後以後注意不要再犯,別再傷害了孩子的心。爸爸媽媽吵架了 曾有一家兒童心理研究機構對3000餘名學齡兒童進行了一次心理狀況調查,其中有一條是 你最怕爸爸媽媽的是什麼 回...

父母的責罵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哪些危害?孩子會有什麼想法

在平常的生活中遇到這樣的情況,也算是挺正常的。但是父母的責罵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多方面的危害,當孩子出現錯誤之時父母千萬不能夠使用責罵的方法。對孩子的成長主要也有以下幾種危害 一家人1 性格會得到改變。孩子長時間活在父母責罵的生活中,改變性格也算是最正常不過。這樣能夠讓他們變得更加內向,變得更加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