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停了胃脹,拉稀是胃脹氣的表現嗎?

2022-09-29 06:50:12 字數 2607 閱讀 21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搞什麼,這個醫生太不負責了。開始給你化驗大便沒有 ?急性腸炎,能夠就幾顆藥物打發 ?

你拉了這麼多天,體液已經紊亂,建議你到醫院輸液並且打抗生素,光譜的,不然你很難快速**,儘快輸液人少受罪

2樓:匿名使用者

屙託品,利得靈,是你最好的選擇。兩者一樣三兩顆,同吃

3樓:信蘿

你是消化不良性水瀉卻一直沒有治胃,水瀉問題是解決了,可上面胃的問題沒解決好,所以吃點就脹。可口服常規量沒有下瀉作用的健胃消食藥:比如多酶片、葡萄糖酸鋅片同服;或健胃消食片、乳酶生片加葡萄糖酸鋅片同服。

胃脹,嗝氣,拉肚子已有兩個禮拜了,到底怎麼回事?急救!

4樓:陳樂寶

你的情況可以這樣做:

1.多喝水——腹瀉病人由於大量的排便,導致身體嚴重缺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必須補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鈉、氯化鉀和葡萄糖、枸櫞酸鈉的補液鹽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它們能補充體內流失的葡萄糖、礦物質,並且調節鉀、鈉電解質、水分酸鹼平衡;而胡蘿蔔汁、蘋果汁、西瓜汁等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可以補充必需維生素,也是很好的補充品。

它們都是防止機體因腹瀉而脫水和虛脫的良方。

2.勿匆忙服藥——除非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或者嚴重腹瀉產生併發症,普通的腹瀉並不需要服藥**,它的症狀一般不會超過48小時。所以,至少兩天以內,勿用藥物止住腹瀉,因為腹瀉是體內排除毒素的方式。

當病人發生急性腹瀉時,不鼓勵使用止瀉劑,除非其他急需控制的情況。否則,讓它排出可能比較有利,也能加速復原。

3.檢查所用的藥物——腹瀉有時可能與你服用的藥物有關,比如服用紆解胃灼熱的制酸劑。制酸劑是最常引起腹瀉的藥物。

為了避免與胃灼熱相關的腹瀉,建議使用僅含氫氧化鋁的制酸劑。除了制酸劑,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風藥)等藥也可能引起腹瀉。如果你懷疑這些藥物或其他藥物使你腹瀉,應向你的醫師詢問。

4.順其自然——許多人喜歡用果膠、嗜酸菌、角豆粉、大麥、香蕉、瑞土於酪及各式各樣的奇特食物來**拉肚。這些東西能約束腸子,延緩其蠕動。

但實際上,這只是延長問題**待在體內的時間,你真正需要的是將引發拉肚的物質排出體外,最佳的方法仍是順其自然地排掉。

5.遠離廚房——拉肚期間不宜為家人作飯燒菜,應直到症狀消除為止。

6.每天喝3碗米湯米湯有益於**腹瀉。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鐘,過濾後,每天喝3碗。同時,吃米飯也可幫助糞便成形,並提供維生素b。

7.飲食清淡——腹瀉期間應食用清淡的流質食物,如雞湯或其他透明的液體。因為在腹瀉期間,你的腸子需要充分地休息。

當你確定雞湯沒問題後,可趁症狀改善時,在飲食中逐漸加入米飯、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8.避免下列食物——拉肚子時,最需要避開的食物包括豆類、甘藍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會加重腹瀉。

這些食物包括脂肪、小麥及含麩質食物如麵包、麵條及其他麵粉製品、蘋果、梨子、李子、玉米、燕麥、馬鈴薯等。避免喝碳酸飲料,這類飲料所含的氣體可能使你的瀉肚火上加油。

拉稀是胃脹氣的表現嗎?

經常大便不成型或便祕,嚴重時腹瀉和胃脹 250

5樓:糖果婷

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 指導意見: 慢性腸炎的症狀還有:

腸鳴、腹瀉、膿血便、腹痛、便祕、泡沫便等等.如果長期大便不成形並且持續時間在一週以上,就預示著是一種器質性的病變,另外大便不成形也可能與藥物,情緒緊張,食物不耐受,結腸運動功能異常,小腸機能障礙及食管,膽囊運動異常有關.大便不成形不等於腹瀉,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發現症狀請及時到正規專科醫院檢查**

胃脹氣會拉肚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胃脹氣是胃的毛病,拉肚子是腸子的毛病,兩者沒關係的。

胃脹氣會引起拉肚子嗎?

7樓:來自大竹海快樂的馬尾松

胃脹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如有以上症狀可飲用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來調理,健胃養胃,可以改善胃部不適,增添胃部營養的,促進胃動力。

胃脹的症狀表現:

1:表現為斷斷續續地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飽脹、燒心(反酸)、噯氣等。常因胸悶、早飽感、腹脹等不適而不願進食或儘量少進食,夜裡也不易安睡,睡後常有惡夢。

到醫院檢查,除胃鏡下能見到輕型胃炎外,其他檢查如b超、x光造影及血液生化檢查等,都不能檢查出不正常的表現。

2:每天早起或者飯前、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對身體損傷極大,吃不下飯、肉、雞蛋、涼物、米(大米、小米)粥均不能下嚥,身體消瘦,精神抑鬱,神經性的頭疼和胸悶。

吃完飯胃脹,稍微多吃一點就胃脹,容易拉肚子,有幾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就要用藥,看你的症狀很有可能是胃動力不足,因此很容易就胃脹。又因為胃動力不足,胃酸就會過度分泌。用一些增強胃動力的藥,而且最好用中藥,開胸順氣膠囊比較好,***小,效果也不錯。

9樓:johnson在

看看醫生, 吃點藥吧

我有點胃寒,吃點涼的就胃脹,吃什麼對胃脹氣有好處?謝謝

那就不要貪涼了,吃點溫的和熱的,常喝粥,能養胃。胃寒,胃脹氣消化不良,怕冷,該怎麼調理?1 問題分析 目前胃糜爛考慮主要是由胃酸刺激胃黏膜所造成,表現為胃部隱痛反酸以及脹氣,排便溏稀。2 意見建議 你目前的情況為了防止繼續惡化,必須以保護胃黏膜抑制胃酸過度分泌為主,因為糜爛性胃炎可能會導致腸上皮化生...

胃脹氣吃不下飯怎麼辦,胃脹的非常難受吃不下飯怎麼辦

有人說 十胃九病 這個說法雖然誇張,但也反映著我們腸胃的健康狀況。腸胃不好的人應該都有一個困擾就是吃不下飯,偶爾吃一點點東西,就會出現腹脹的症狀,非常痛苦。可以服用西藥 嗎丁啉 每次1片,每天3次 或者每次用生薑1兩,切成薄片,煎水喝,連續服用幾次 吃中成藥 健胃消食片 每次2片,每天3次。胃脹氣可...

胃脹打嗝排氣是怎麼回事,不是胃脹的打嗝怎麼回事

先注意飲食,忌辛辣,多吃麵食,平時注意飲食,休息要規律,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生冷,寒涼,辛辣食物。經常性的熬夜會給體內帶來寒氣的累積,時間久了會讓膽汁減少,食物消化慢,並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所以會有胃不舒服的情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抽時間到田間挖些苦菜茶,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