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嗎?如何調理?

2023-02-19 05:45:11 字數 5034 閱讀 9928

1樓:伽蘭之羽

去諮詢可以選擇促胃腸動力藥,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伊託必利等對症**或者是針對**的**。胃脹氣常見於功能性消化不良或者是慢性胃病,包括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潰瘍、胃部腫瘤,如胃癌、胃淋巴瘤等。

幽門螺桿菌是引起慢性胃病的常見**,所以要**胃脹氣,首先必須要**幽門螺桿菌**,可以選擇四聯方案,就是一種ppi類藥物加兩種抗生素加一種鉍劑,療程是七天到十四天,只有治好慢性胃病本身,讓胃粘膜得到修復,炎症**,才可以調理好胃腸道正常的消化功能,更好的緩解胃脹氣的症狀。如果沒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選擇h2受體阻滯劑和ppi類藥物,減少胃酸,促進胃炎粘膜癒合,恢復胃功能,緩解胃脹氣的症狀,可以聯合使用促胃腸動力藥、胃粘膜保護藥和助消化藥,以更好的解決胃脹氣的症狀。

對於功能性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胃脹氣,要幫助患者認識和理解病情,建立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避免菸酒及服用非甾體抗炎藥,避免食用可能誘發症狀的食物。注意根據患者不同特點進行心理**,失眠、焦慮者可適當服用鎮靜或抗焦慮藥物。

2樓:小du說生活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健胃消食片,多喝些溫開水,進行腹部按摩熱敷等等,這樣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消化。

3樓:君哥爰生活

胃脹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嗎?我認為一般的情況下都是消化不良的症狀,你為如何調節我認為只有吃些個口青藥就可以緩解的。

4樓:袁倫武

胃脹確實是消化不良的典型症狀,可以釆用以下幾種方式調理:1、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2、戒酒戒菸,3、儘量少食用油炸、麻辣食品,4、把雞內金(藥店有售)洗淨、晾乾、炒熟、打成粉,胃脹時服用5克,5、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5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胃脹是一種消化不良的狀態,要調節胃脹的話,可以通過一些藥物進行輔助。

比如說健胃消食片,比如說山楂等等,都可以幫助腸胃了,進行消化的。

6樓:庹珹

胃脹主要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狀,多吃一些愛消化的食物,要養成良好的飲食規律。

7樓:千蘆桖

胃脹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嗎?胃脹應該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可以吃一些那個多潘立酮來調整。

8樓:帳號已登出

違章消化不良的症狀,相對來說,吃啥可能是身體比較不太舒服,不太適應吧,但是這個神仙健胃消食片呀,等等,山楂應該可以。

9樓:在這裡

胃脹消化不良的症狀如何調理?如果是經常這樣的話,那你可能就要好好的保護你的胃了,平時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吃得過飽。

10樓:wzb愛答

胃脹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嗎?如果調理胃脹我覺得是消化不良的症狀,要想調理,我覺得吃一點健胃消食片能夠幫助消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推腹。用掌根從上脘穴向下推至臍下,反覆數次,再按揉中脘穴、天樞穴十分鐘左右。也可以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逆時針分別推揉十分鐘左右。

體育鍛煉。運動是調節腸胃功能的重要途徑,可以通過鍛鍊改善胃脹不消化的症狀。口服藥物。

可以吃保和丸、大山楂丸等中成藥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的確是消化不良的典型症狀。調理的話主要是從生活習慣飲食內容和藥物等方面進行。生活習慣上,飲食不要吃得太飽。

不要吃得太油膩。同時如果沒有胃下垂的問題,那麼吃完飯過半個小時以後,適當的走一走也有助於消化。同時可以適當吃一些胃動力。

13樓:帳號已登出

胃脹是消化不良的症狀,這種情況呀,可以多喝一點白開水,然後吃一點胃藥就可以消化了 。

14樓:網友

胃脹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嗎?如何調理 有這方面的情況 可以 吃一些健胃消食片了 去調理一下。

15樓:庫玉樹

這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嗎?如何調理味道的話,你可以吃一點健胃消食片,或者是你吃點兒嗎丁啉。

16樓:玉兒老婆婆

也算,,但是與你吃的東西也有些關係,比如本來你的腸胃功能不好,結果你的東西不好消化,還會產生脹氣,比如紅薯土豆或者豆製品。其次你吃的東西難消化又著涼了,那樣也會產生脹氣胃脹不舒服,多放幾個屁屁可以緩解一下。

老是胃脹不消化應該怎麼調養呢?

17樓:劉欣宇

中藥可以吃保和越橘丸。

西藥吃嗎叮林。

18樓:捷斯山崎涵

給你一個快速消化秘方;

檸檬1粒。酸梅5粒。

熱水。糖1茶匙。糖溶化後加入少許冰塊即可。

這是山崎一族秘方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中醫看看吃點重要調理一下平時多注意飲食要有規律。

20樓:欒珂謇鴻遠

老是胃脹不消化,可以是消化不良,亦可以是情緒不佳。

吃得太油、太飽,致胃囊脹滿,蠕動困難,會引起「食滯症」。

進食時緊張、不悅,致胃囊收縮,蠕動困難,會引起「氣滯症」。

患者沒有胃口、肚谷脅滿、全身繃緊、肉震恍惚、舌下有「紫筋」等。

常感覺「脹實」不適。李子(布霖)味酸,能幫助消化,解鬱舒肝。兼具生津、消食、清肝、活血、解酒等功效。其所含豐富維生素c,能提升免疫力,解毒消炎,對肝炎及硬化有好處。

同效的有:檸檬、波蘿、芒果和番茄等。

21樓:飛翔瓶子

胃脹不消化?服江中牌健胃消食片~

消化不良如何調理呢?

22樓:蠻明朗鄺月

定時定餐有規律。

功能性消化不良大由於飲食、生活作息不規律造成胃腸道生理機能紊亂而引起的,所以,竇主任表示,定時定餐、養成良好的飲食規律是非常重要的。平時容易飢餓的患者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式,餐間可喝些牛奶、豆漿;經常胃嘈雜者要及時進食。

飲食清淡易消化。

消化不良的患者平時飲食應該選擇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軟米飯、蘿蔔、菠菜、南瓜、豆腐、雞蛋、白魚肉、瘦肉等;烹飪方式宜清炒、清蒸。竇主任還提醒,目春夏時節,氣候溫暖,正是各種病原菌生長、繁殖旺盛的時期,容易發生胃腸道感染,可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食物一定要選擇新鮮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飲食。腸胃既然已經不好了,暴飲暴食,生冷煎炸什麼的都要少吃,要清淡一些。飯後呢,要休息一會。

飯後立即工作,運動都是對胃有壞處的。吃的食物上,不要吃那些不易消化的,太硬的食物,這樣會加重胃腸的負擔的。同時,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不要偏食。

俗話說,養胃要吃麵,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不能一味吃麵。冬天的話,要吃一些溫熱的食物。

另外可以試一下少吃一點,多吃幾頓。這樣的好處是能避免胃脹,還有胃酸過多。找一些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吃一下也很不錯,這裡去幾個例子,獼猴桃,棗,柑橘,菠菜,青菜等。

其次是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保持開心。很多時候,腸胃的問題跟心理上的問題有很大的關係。相反的,要想腸胃好,先要身體好。同時,加強鍛鍊也是不錯的。

最後,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要睡好,睡好,才能精神好;睡好,身體的免疫力也會好。熬夜要儘量的避免。

睡眠不規律是有助於腸胃不好的。還有就是要注意保暖,防止「涼了」。夏天容易受涼,春秋天氣溫變化又大,這是需要注意的。

24樓:小鐘養生

消化不良,腹脹,這個穴位按揉10分鐘,調理腸腑,止瀉通便。

25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茶飲——大棗陳皮茶。陳皮有著理氣將逆的作用,而大棗能補脾益胃,這兩樣食材在一起煮,在飯後食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情況。

26樓:養生有約

肝血不足,很容易會影響到我們的脾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情況,這樣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連健康也會受到影響。那有什麼方法調理這種情況?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堅持做一做,對脾胃健康有幫助。

27樓:兆初晴謬美

經常多吃一點蔬菜和水果,經常吃稍微有點酸的東西這樣回幫助消化。

胃脹氣怎麼調理?

28樓:nx熙

1、蜜餞橘皮。取新鮮橘皮500克、蜂蜜200克,將橘子皮洗淨,瀝乾水,切成細條狀,浸泡於蜂蜜中醃製一週,當蜜餞嚼著吃,每日2~3次,每次10克。

2、薑汁蜂蜜飲。取鮮生薑20克、蜂蜜30克,將生薑洗淨、切片,加適量溫開水,在容器中搗爛取汁,兌入蜂蜜,調勻,上下午各服一次。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生薑含揮發油和薑辣素,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有溫胃止吐、醒脾開胃的功效;蜂蜜有滋補及健脾和胃之功,不僅可矯正生薑辛辣的口味,還可緩和薑汁辛溫之性。

對常表現為胃部脹悶疼痛、喜暖畏冷者的脾胃虛寒型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3、山楂飲。炒山楂9克,將其研為細末,加糖少許,用沸水沖服。本飲具有消食、化積、和胃的作用。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可健脾開胃、消食化積。但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者不可久服多服,孕婦切忌服用,因山楂破血破氣,容易傷胎氣、導致流產。此外,山楂所含的酸性成分較多,空腹不宜多食,以免胃中的酸度急劇增加,出現胃痛甚至潰瘍。

29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薄荷菊花蜂蜜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加腸胃蠕動,改善胃脹氣的情況。

30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31樓:網友

胃脹氣多是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導致。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解決:1.

按摩腹部。通過腹部按摩幫助胃腸蠕動,使氣體隨之排出體外緩解脹氣。要注意不要過於用力,沿固定方向輕揉慢按。

2.適當運動。可適當進行散步等相對舒緩的運動,有助於緩解胃脹氣。

避免選擇過於激烈的運動方式,會加重胃脹氣,甚至出現劇烈胃部疼痛。

消化不良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胃脹消化不良看中醫還是西醫

其實都差不多,主要消化不良要 務必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能正常版吸收食物營養,這是權身體健康的基礎。建議少吃那些辛辣以及刺激的食物,避免存在暴飲暴食的行為。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鮮的蔬菜以及水果,保持清淡飲食,還記得要均衡營養。可以適量喝一些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幫助腸道活動。中醫看效果較好,一...

飯後上腹疼痛,胃脹,消化不良是何病急求答案,謝謝

胃潰瘍,腹痛多於進餐後0.5 1小時開始,持續1 2小時後消失,最好做胃鏡檢查 吃得太快了吧!吃飯前喝點熱水應該好點!胃病,具體情況還是去醫院做個胃鏡。胃脹,腹痛是不是消化不良了 就你現在的表現很可能是因為你的胃腸得了一些疾病了,因為這種胃脹氣和消化不良都是因為胃腸出現問題導致的。指導意見 養成良好...

經常消化不良,沒有食慾,怎麼辦,總是覺得胃脹,沒有食慾,吃不下東西。這是怎麼了?

食慾變差,消化不良,陳皮和1物泡水,消食化積,健脾開胃!消化不良建議你可以服用複方消化酶膠囊 千紅怡美 用於 食慾缺乏,消化不良。另外本品在酸性條件下易破壞,故服用時切勿嚼碎。你平時可以吃點酸性的零食,比如山楂片,山楂糕,酸棗糕等,這樣可以幫助消化體內的積食。可以適當的吃點果汁,比如鮮榨橙汁,酸甜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