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長期消化不良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6-20 23:15:58 字數 1019 閱讀 8858

1樓:天堂隔離

消化不良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經常遇到,是一種家庭常有的消化系統疾病。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飲食,就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使得人們的生活沒有了執行的軌道,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

1、不良習慣導致精神緊張或神經衰弱不良。

2、飲食習慣如暴飲暴食、偏食等 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如糯米飯、生雞蛋。

3、胃炎刺激性食物及飲料:酒、黑咖啡、濃茶、辣椒和咖哩等,濫用藥物,細菌或病毒感染。

4、生活緊張和工作過勞。菸酒過多, 食無定時,食無定量導致胃潰瘍。這些都是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1.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幽門螺桿菌感染。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裡面,有40%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包括有腹脹、腹痛、腹部燒灼感等症狀。

2.藥物引起的胃黏膜損傷,這種時候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

3.急性胃腸炎也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

4.還有急性胰腺炎以後出現脂肪酶、澱粉酶分泌不足,胃蛋白酶分泌不足這樣的情況下,也可能引起藥物性或者是化學性的消化不良。

5.如果這些原因都找不到,就診斷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3樓:

1.腹腔臟器疾病

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膽囊炎、慢性胰腺炎等。

2.全身性疾病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抑鬱症、缺鐵性貧血等。

3.其他

也可由藥物、中毒等引起;還可由胃腸運動功能障礙、精神因素等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

長期消化不良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好,消化不良是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動不好的胃輕癱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質性消化不良。

根據你所敘述,應該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發病原因主要和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如情緒波動,睡眠狀態,休息不好,菸酒刺激等。注意多休息,然後喝常胃保茶幫助內部調理,一步到“胃”,慢慢就會起來的。

祝早日**!

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祕,腹脹怎麼治,老年人腹脹,消化不良,便祕如何緩解

可吃些水果緩解,如火龍果 香蕉等,如果得不到改善,可以考慮食療吃昌弘辣木籽調理,可幫助腸道促進蠕動,幫助排便,一般當天吃當天排便輕鬆。平時飲食不要吃油炸 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適當運動鍛鍊。消化不良,腹脹,這個穴位按揉10分鐘,調理腸腑,止瀉通便 老年人腹脹,消化不良,便祕如何緩解 醫生建議 這種...

狗消化不良拉稀怎麼辦,狗拉稀怎麼辦?什麼原因啊

狗狗不消化拉稀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調理胃腸道菌群的藥物進行和改善,如益生菌或者蒙脫石散等。如果病症比較嚴重,還需帶狗狗到醫院進行檢查,避免是身體得了傳染病,並沒有能夠及時進行 耽誤病情的恢復。狗狗不消化拉稀,在 時期飲食要多吃清淡的食物。首先是可以吃益生菌先調理,飲食注意減少一下喂...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最後你也沒說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也沒說是什麼題目也沒說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不好答 因為這個具體你也沒有說是什麼樣的情況,所以這個原因也是不好說的。問題大簡單了,都不知道怎麼回覆你 你好,你想知道啥,應該給我個提示,我好給你答案 什麼東西是什麼原因引起?你的描述估計是血管性的症狀 你好 這個情況一般建議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