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5-25 05:45:20 字數 5268 閱讀 8473

1樓:來自將軍山歡呼雀躍的棣棠

最後你也沒說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也沒說是什麼題目也沒說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不好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具體你也沒有說是什麼樣的情況,所以這個原因也是不好說的。

3樓:飛雲

問題大簡單了,都不知道怎麼回覆你

4樓:

你好,你想知道啥,應該給我個提示,我好給你答案

5樓:

??什麼東西是什麼原因引起?

6樓:勇楓充英發

你的描述估計是血管性的症狀、你好、這個情況一般建議及時休息、繼續丹蔘滴丸試試

7樓:廣金呼延洋

導致癲癇的**多種多樣:1.顱腦外傷可能導致癲癇;2.腦血管採以導致癲癇;3.腦腫瘤能否導致癲癇;4.缺氧、中毒能引起癲癇.

8樓:豆幻己浩渺

你好,你的情況主要是考慮背部筋膜炎引起的 ,主要是夜間睡覺長時間受壓導致的。

9樓:勤雰禾寶

可能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的.最好做胃鏡明確,和腹部b超檢檢視看肝膽胰.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腎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痛是氣滯三焦所致疼痛

氣滯上焦,則為心胸痞痛,宜枳橘湯、清膈蒼莎丸;

氣滯中焦,則為腹脅刺痛,宜木香破氣散、撞氣阿魏丸;

氣滯下焦,則為疝瘕、腰痛,宜四磨湯、木香檳榔丸;

氣滯於內,則為癖積疼痛,宜化積丸、三稜散;

氣滯於外,則為遍身刺痛,或浮腫,或(月真)脹,宜流氣飲子、木香流氣飲。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植山雁經晉

5月18日,經過對**引數的詳細測定,中國**局將四川特大**震級從里氏7.8級修訂為里氏8.0級。中國**局有關專家解釋說,修訂**震級是國際慣例,是一項十分嚴肅和科學的工作,關鍵是要靠資料說話。

5月12日,四川特大**發生後,中國**臺網中心利用國家**臺網的實時觀測資料,速報的震級為里氏7.8級。根據國際慣例,**專家利用包括全球**臺網在內的更多臺站資料,對這次**的引數進行了詳細測定,據此將震級修訂為里氏8.0級。

專家表示,修訂**震級有過不少先例。例如,2023年印度洋發生海嘯,最初確定的震級是里氏8.5級,後經過連續兩次修訂,確定為9級以上。

據初步調查統計,此次**最大烈度達11度,破壞特別嚴重的地區超過10萬平方公里。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是四川省北川、什邡、綿竹、汶川、彭州等地,災區涉及四川、甘肅、陝西、重慶、雲南等地。

另據介紹,幾年前,發生在我國崑崙山地區的**震級曾達到里氏8.1級。

四川特大**

原因有初步結論

5月15日以來,中國地質調查局召集國內權威專家,對四川特大**進行「會診」,初步形成三個結論。

一是印度板塊向亞洲板塊俯衝,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導致**。高原物質向東緩慢流動,在高原東緣沿龍門山構造帶向東擠壓,遇到四川盆地之下剛性地塊的頑強阻擋,造成構造應力能量的長期積累,最終在龍門山北川—映秀地區突然釋放。

二是逆衝、右旋、擠壓型斷層**。第一,發震構造是龍門山構造帶**斷裂帶,在擠壓應力作用下,由南西向北東逆衝運動。第二,這次**屬於單向破裂**,由南西向北東遷移,致使餘震向北東方向擴張。

第三,擠壓型逆衝斷層**在主震之後,應力傳播和釋放過程比較緩慢,可能導致餘震強度較大,持續時間較長。

三是淺源**。四川特大**發生在地殼脆—韌性轉換帶,震源深度為10千米—20千米,持續時間較長,因此破壞性巨大。

一次**

不止一個烈度

震級和烈度是衡量**的兩把「尺子」,一次**只有一個震級,但烈度不止一個。

震級是**釋放能量的大小。震級小於3級的**為弱震;震級大於或等於3級,小於或等於5級的**為有感**;震級大於5級小於6級的**為中強震;等於或大於6級的**為強震,其中震級大於或等於8級的**為巨大**。

烈度是地面遭受**影響和破壞的程度。離震中近的地方烈度高,破壞大;反之烈度低,破壞小。

震源:地殼內發生**的地方。

震中:從震源向上垂直對應地面的地方。

12樓:用雨琴昝欣

由於地球在不斷運動和變化,逐漸積累了巨大的能量,在地殼某些脆弱地帶,造成岩層突然發生破裂,或者引發原有斷層的錯動,這就是**。

**絕大部分都發生在地殼中。

**共分為構造**、火山**、陷落**和誘發**四種。

構造**是指在構造運動作用下,當地應力達到並超過岩層的強度極限時,岩層就會突然產生變形,乃至破裂,將能量一下子釋放出來,就引起大**動,這類**被稱為構造**,佔**總數90%以上。

火山**是指在火山爆發後,由於大量岩漿損失,地下壓力減少或地下深處岩漿來不及補充,出現空洞,引起上覆岩層的斷裂或塌陷而產生**。這類**數量不多,只佔**總數量7%左右。

陷落**是由於地下溶洞或礦山採空區的陷落引起的區域性**。陷落**都是重力作用的結果,規模小,次數更少,只佔**總數的3%左右。

人工**和誘發**是由於人工爆破,礦山開採,軍事施工及地下核試驗等引起的**。由於人類的生產活動觸發某些斷層活動,引起的**稱誘發**,主要有水庫**,深井抽水和注水誘發**,核試驗引發**,採礦活動、灌溉等也能誘發**。我國廣東新豐江水庫自2023年10月建成蓄水以來,截止到2023年,已記錄到337次**,其中2023年發生了6.

1級**,使混凝土大壩產生82米長的裂縫。

13樓:貊蕊泥丁

地球的結構就像雞蛋,可分為三層。中心層是「蛋黃」-地核;中間是「蛋清」-地幔;外層是「蛋殼」-地殼。**一般發生在地殼之中。

地球在不停地自轉和公轉,同時地殼內部也在不停地變化。由此而產生力的作用,使地殼岩層變形、斷裂、錯動,於是便發生**。

**是地球內部介質區域性發生急劇的破裂,產生**波,從而在一定範圍內引起地面振動的現象。**(earthquake)就是地球表層的快速振動,在古代又稱為地動。它就象颳風、下雨、閃電、山崩、火山爆發一樣,是地球上經常發生的一種自然現象。

大地振動是**最直觀、最普遍的表現。在海底或濱海地區發生的強烈**,能引起巨大的波浪,稱為海嘯。**是極其頻繁的,全球每年發生**約500萬次,對整個社會有著很大的影響。

**波發源的地方,叫作震源(focus)。震源在地面上的垂直投影,地面上離震源最近的一點稱為震中。它是接受振動最早的部位。

震中到震源的深度叫作震源深度。通常將震源深度小於70公里的叫淺源**,深度在70-300公里的叫中源**,深度大於300公里的叫深源**。對於同樣大小的**,由於震源深度不一樣,也不一樣,對地面造成的破壞程度也不一樣。

震源越淺,破壞越大,但波及範圍也越小,反之亦然。

破壞性**一般是淺源**。如2023年的唐山**的震源深度為12公里。

破壞性**的地面振動最烈處稱為極震區,極震區往往也就是震中所在的地區。

某地與震中的距離叫震中距。震中距小於100公里的**稱為地方震,在100-1000公里之間的**稱為近震,大於1000公里的**稱為遠震,其中,震中距越遠的地方受到的影響和破壞越小。

**所引起的地面振動是一種複雜的運動,它是由縱波和橫波共同作用的結果。在震中區,縱波使地面上下顛動。橫波使地面水平晃動。

由於縱波傳播速度較快,衰減也較快,橫波傳播速度較慢,衰減也較慢,因此離震中較遠的地方,往往感覺不到上下跳動,但能感到水平晃動。

當某地發生一個較大的**時,在一段時間內,往往會發生一系列的**,其中最大的一個**叫做主震,主震之前發生的**叫前震,主震之後發生的**叫餘震。

**具有一定的時空分佈規律。

從時間上看,**有活躍期和平靜期交替出現的週期性現象。

從空間上看,**的分佈呈一定的帶狀,稱**帶,主要集中在環太平洋和地中海—喜馬拉雅兩大**帶。太平洋**帶幾乎集中了全世界80%以上的淺源**(0千米~70千米),全部的中源(70千米~300千米)和深源**,所釋放的**能量約佔全部能量的80%。

乏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4樓:青媚狐裡

你好,出現無力要考慮是由於神經損傷導致。意見建議:先進行肌電圖的檢查,確定神經損傷位置,進行鍼灸按摩,還有營養神經藥物緩解的。

15樓:夜空月色美

乏力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症狀,可由多種疾病引起。主要表現為精神不振,四肢無力,全身疲軟,行動無力,嗜睡等表現。乏力可分為生理性乏力和病理性乏力。

生理性乏力在經過休息之後多會自行緩解,病理性乏力則需要針對具體的原因進行對因**。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抖動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是震顫,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類,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近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可消失,運動性手抖是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據醫學研究發現,多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控制震顫。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因素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心理因素一旦消除手抖也能隨之改變。

17樓:

手抖只是外在的表現,有許多情況會引發手顫抖,以下有幾種你可以參考下:1、帕金森病:如果你現在是50歲左右的中年人,同時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並且該抖動以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要高度警惕患帕金森病的可能。

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同時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特發性震顫:

如果你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同時在緊張、注意力集中、激動時顫抖加重,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引用少量飲酒可減輕抖動的話,則應首先懷疑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震顫及原發性震顫)。3、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都可引起肢體抖動,故在服藥前應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如該藥有引起錐體外系症狀***時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服用,且不可擅自加量、停用及延長服藥療程。

如果因上述情況出現了該種***,也不必驚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停用該類藥物或替換藥物,症狀多能自行停止。4、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你在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產生缺粒 秕籽的主要原因是 1.營養不足。玉米穗分化期營養需求量多,此時如果營養 不足,會導致穗部出現秕粒或缺粒。2.溫度不宜。抽穗前後溫度高於32 導致雌雄穗花期相錯,影響授粉,造成籽粒不勻。灌漿成熟後期溫度低於16 影響幹物質積累,造成秕粒。3.水分失調。抽雄前後乾旱無雨,會導致雄蕊開花和雌穗抽...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茄子空泡果,茄子果實為漿果,開花受精後由子房膨大發育而成,果肉則有果內 皮和胎容座和心髓等構成,其中胎座特別發達,由海綿組織組成用於儲藏養分和水分,是供食用的部分。凹凸果實從外表上看,表面不光滑,有凹凸感,重量輕,用手捏發軟,縱剖後可見果肉和果皮之間有空洞或者空泡。主要一是施肥過多,尤其是施用氮肥過...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