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引起黑眼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黑眼圈?

2022-03-06 18:10:43 字數 5908 閱讀 2679

1樓:令寄柔磨迎

黑眼圈按照從最常見到比較不常見的次序:

1睡眠不足、身體疲勞:血管血流迴圈不暢。眼部靜脈血流淤塞,導致暗灰色的眼圈。

2用眼過度:眼部肌肉過於勞累會導致眼圈。

3吸菸、喝酒過量或吸毒:會造成眼瞼處水腫、眼瞼出現陰影。

4月經週期:月經期間、懷孕末期和生育過後身體的荷爾蒙會發生變化,色素沉在眼部,產生黑眼圈。

5化妝品:常用化妝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妝品微粒滲透到眼皮內,造成眼瞼**的色素比鄰近部位的**色素深暗,久之,則呈現暗灰色黑眼圈。

6「假黑眼圈」:當光線較強時,鼻子側面光線會在肉眼角處見到陰曩,因此高鼻樑深眼窩的人看上去就

7外傷淤血:眼窩或眼瞼的挫傷,會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黑眼圈?

2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美唄網

黑眼圈一般是由於經常熬夜、用眼疲勞、情緒不穩定等因素引起的,由於上述原因導致眼部血流速度緩慢,眼部**供氧不足,引起區域性**色澤發暗形成黑眼圈。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熬夜,不要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一般看書、看手機、看電腦50分鐘應該休息10分鐘,遠眺放鬆。

可以熱敷眼部,每次15分鐘,每天2-3次。

4樓:大祕書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帶你進入中醫世界。

什麼情況下會有黑眼圈呢?

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麼好辦法嗎?

5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黑眼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吳詩妍好

黑眼圈多數是因為你熬夜導致的呀,這種情況的話你就不要再熬夜了呀,

不要暴飲暴食。

早睡早起控制好睡眠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想要去除黑眼圈,可以選擇在每晚睡前若能用維生素e膠囊中的粘稠液對眼下部**進行為期4周的塗敷及按摩,能收到消除下,減輕衰老的良好效果,也可以選擇黃瓜片敷眼。

8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是因為長期的熬夜、眼睛疲勞以及各種疾病炎症所引發,這些行為造成眼部**的血管血流速度緩慢,血液大量的滯留在這個部位,表現出黑眼圈。

舉措建議

1、每天早上起來之後給眼睛做5分鐘的按摩。

2、早上起來之後用熱毛巾敷在眼睛上10分鐘。

3、可以用黃瓜片、酸奶、蘋果給眼睛敷。

注意事項

1、想要解決黑眼圈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睡覺時間。

2、每次對著電子螢幕的時間不要太長,適當遠眺休息。

3、每週抽出時間做一些的有氧運動。

9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黑眼圈」在專業上稱為「眶周色素沉著過度」,它是我們眼瞼周圍**呈現的暗色改變,其顏色可以是黑色、灰色、棕色或者紫紅色等。黑眼圈是出現在健康人群中非常常見的表現,男女老少均可出現,其基本不影響身體健康,但常會影響美觀。

黑眼圈有很多種型別,包括色素型、血管型、混合型等。顧名思義,色素型主要是因為色素沉澱導致的,血管型是因為血液迴圈不佳血液瘀滯導致的,而混合型則是多種型別結合而成的。針對不同的形成原因和型別,**方法也有所不同。

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避免過度用眼和熬夜。

注意防晒,外出可以打傘、戴帽子或者使用防晒霜,減慢**光老化的發生。

戒菸、酒。

適當按摩眼周,做做眼保健操。

眼周適度保溼,可外用合適自己**的眼霜。

對於血管型黑眼圈,可以嘗試外用多磺酸粘多糖等藥物,對於改善血液迴圈有一定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述措施都不能很好的緩解症狀,或者對美容要求較高者,請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將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進一步診治。

引起黑眼圈的原因是什麼?

10樓:蹇紅輝平惠

黑眼圈的形成是由於眼部的血液不迴圈導致的

11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黑眼圈」在專業上稱為「眶周色素沉著過度」,它是我們眼瞼周圍**呈現的暗色改變,其顏色可以是黑色、灰色、棕色或者紫紅色等。黑眼圈是出現在健康人群中非常常見的表現,男女老少均可出現,其基本不影響身體健康,但常會影響美觀。

黑眼圈有很多種型別,包括色素型、血管型、混合型等。顧名思義,色素型主要是因為色素沉澱導致的,血管型是因為血液迴圈不佳血液瘀滯導致的,而混合型則是多種型別結合而成的。針對不同的形成原因和型別,**方法也有所不同。

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避免過度用眼和熬夜。

注意防晒,外出可以打傘、戴帽子或者使用防晒霜,減慢**光老化的發生。

戒菸、酒。

適當按摩眼周,做做眼保健操。

眼周適度保溼,可外用合適自己**的眼霜。

對於血管型黑眼圈,可以嘗試外用多磺酸粘多糖等藥物,對於改善血液迴圈有一定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述措施都不能很好的緩解症狀,或者對美容要求較高者,請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將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進一步診治。

一直都有黑眼圈很嚴重是什麼原因

1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1.冷熱毛巾交替敷眼

在早上睡醒後立刻用和自己體溫產不多的熱毛巾敷眼,然後在用冷卻的毛巾交換敷眼,10分鐘左右就可以讓黑眼圈淡化一半。因為大多數黑眼圈的產生都是因為睡眠不足導致眼部周圍血液迴圈不通常,所以出現黑色素沉澱的現象。

2.黃瓜補水眼膜

黃瓜眼膜能夠另**變得更加光亮,非常適合深夜使用,將黃瓜切碎後和酸奶混合,然後用2個綠茶袋,並在其中加入混合好的黃瓜,放入冰箱5分鐘,然後取出冰袋放在眼睛上部10分鐘左右即可。

3.多做眼部按摩+睡前喝水要適量

容易產生黑眼圈的人應該多做運動,或者常做臉部及眼部按摩,幫助臉部肌膚能夠進行區域性血液迴圈,並儘可能少吃過鹹或過辣的食物。睡前吃太多口味過重的食物,喝太多的水,都是形成眼泡水腫和眼袋的原因。

13樓:夏目的小尾巴啾

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疾病,有了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後快。根據一九九二年法國洛昂醫師的報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患者的眼輪匝肌先天性就較肥厚,或是眼**的色素,先天體質就比鄰近部位的**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

眼。(二)、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眼袋出現造成陰影。

(四)、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naso-jugal groove)進而形成陰影。

(五)、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眼色加深。

(六)、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

(七)、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八)、天生的黑眼圈: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膚顏色較深,通常白色人種多見。這種黑眼圈很難淡化,建議使用遮暇霜效果比較好。

(九)、色素沉澱:屬於色素沉澱的黑眼圈,其實黑眼圈的成因裡面有色素顆粒滲透這個原因。如果你總是畫眼線和睫毛膏,而且沒有徹底卸妝的話,很可能就是由於色素沉澱造成的黑眼圈。

可多使用功效性眼霜。可以有效舒緩眼部疲勞,並疏通脈絡膜、眼部血液迴圈,持續潤肌活眼,促進眼部膠原纖維層生長,強壯彈性纖維,改善黑眼圈、眼袋、魚尾紋等狀況。

(十)、過敏性鼻炎患者:過敏性鼻炎患者也會有黑眼圈的困擾。

(十一)、從中醫學角度看,造成黑眼圈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因為腎虛。不管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會導致黑眼圈。中醫理論認為大部分黑眼圈的發生與肝腎虛有關,肝腎虛後,腎精不能養肝血,而「肝開竅於目」,最終因精血虧損,表現在雙眼上就形成黑眼圈。

而現代研究也證實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導致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留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這與中醫理論是相吻合的。

(十二)、 血液性黑眼圈: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喝酒、抽菸、鼻炎等情況,都會造成眼部血液的二氧化碳含量過高,進而形成黑眼圈。

(十三)、色素性黑眼圈:因為人種的不同,有些種族的黑色素分泌較多,如果經常晒太陽,容易和大氣層中的紫外線產生作用,引起色素沉澱,形成黑眼圈。

(十四)、先天性黑眼圈 孩子出生,基因原自於父母,很多時候,只要父母其中有一個黑眼圈遺傳者,那麼下一代也會有有受傳的可能。

14樓:米花小

黑眼圈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的**完全不同。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茶黑眼圈的**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還有肌膚過度乾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總之,黑眼圈的**是由多重的,包括真皮黑色素的沉積,炎症後色素沉著過度,主要是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眼眶周的水腫,脈管系統的表面位置,以及**鬆弛導致的陰影等。

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疾病,有了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後快,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患者的眼輪匝肌先天性就較肥厚,或是眼**的色素,先天體質就比鄰近部位的**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眼。

(二)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眼袋出現造成陰影。

(四)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進而形成陰影。

(五)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眼色加深。

(六)化妝品的色素顆粒滲透﹕常用化妝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妝品微粒滲透到眼皮內。久之,則呈現黑眼圈。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這些原因有的人可能會合併發生。

(七)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

(八)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九)天生的黑眼圈: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膚顏色較深,通常白色人種多見。這種黑眼圈很難淡化,建議使用遮暇霜效果比較好。

(十)色素沉澱:屬於色素沉澱的黑眼圈,其實黑眼圈的成因裡面有色素沉澱這個原因。如果你總是畫眼線和睫毛膏,而且沒有徹底卸妝的話,很可能就是由於色素沉澱造成的黑眼圈。

可多使用含有維他命a、維他命c(如zoˊchy眼部精華)的眼霜。可以有效舒緩眼部疲勞,並疏通脈絡膜、眼部血液迴圈,持續潤肌活眼,促進眼部膠原纖維層生長,強壯彈性纖維,改善黑眼圈、眼袋、魚尾紋等狀況。

(十一)過敏性鼻炎患者:過敏性鼻炎患者也會有黑眼圈的困擾。

總結:中醫理論認為大部分黑眼圈的發生與肝腎虛有關,肝腎虛後,腎精不能養肝血,而「肝開竅於目」,最終因精血虧損,表現在雙眼上就形成黑眼圈。而現代研究也證實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導致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留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這與中醫理論是相吻合的。

(十二)從中醫學角度看,造成黑眼圈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因為腎虛。不管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會導致黑眼圈。

(十三)

血液性黑眼圈: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喝酒、抽菸、鼻炎等情況,都會造成眼部血液的二氧化碳含量過高,進而形成黑眼圈。

色素性黑眼圈:因為人種的不同,有些種族的黑色素分泌較多,如果經常晒太陽,容易和大氣層中的紫外線產生作用,引起色素沉澱,形成黑眼圈。

(十四)先天性黑眼圈

孩子出生,基因原自於父母,很多時候,只要父母其中有一個黑眼圈遺傳者,那麼下一代也會有有受傳的可能。

男人黑眼圈很重是什麼原因,男生黑眼圈很重是什麼原因

熬夜,休息不好。太勞累了都會長黑眼圈的!男生黑眼圈很重是什麼原因 黑眼圈的原因有多種,生活作息不正常,過度疲勞,色素沉著都能導致,當然也不排除生病的可能。去黑眼圈試試用新鮮土豆切成片敷臉上15分鐘之用清水洗淨,或者用雲容集眼霜去黑眼圈,要改善的話日常生活中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睡眠充足,切忌熬夜 平時多...

黑眼圈是什麼原因?或者給些方法也行

黑眼圈怎麼去除 土豆片敷眼刮土豆皮,然後清洗,切厚片約2釐米。躺臥,將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約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貼士 夜晚敷,更有助消除眼睛疲累。土豆以大個的為佳,因為覆蓋面較大。有牙的土豆不要用,因為有毒。土豆含粉質,可補充眼部所缺。黑眼圈怎麼去除 蘋果敷眼將蘋果切片。緊閉眼睛放上眼袋位置。等待1...

口臭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原因會引起口臭?

不注意口腔清潔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吸菸飢餓 時都會引發口臭,但是這些屬於暫時性的口臭。介紹口臭怎樣產生的,口臭的原因是什麼?有口臭怎樣 預防。很多人口臭是什麼原因?可以這樣測試,用舌頭舔一下手背,用唾液揮發後再聞一下,教你一招取火麻仁決明子桑葉 菊花山楂開水沖泡即可。口臭 fetor ori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