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3-04 06:54:56 字數 5240 閱讀 4928

1樓:雲種養

產生缺粒、秕籽的主要原因是:

1.營養不足。玉米穗分化期營養需求量多,此時如果營養**不足,會導致穗部出現秕粒或缺粒。

2.溫度不宜。抽穗前後溫度高於32℃,導致雌雄穗花期相錯,影響授粉,造成籽粒不勻。灌漿成熟後期溫度低於16℃,影響幹物質積累,造成秕粒。

3.水分失調。抽雄前後乾旱無雨,會導致雄蕊開花和雌穗抽絲期的前移和後延;陰雨天氣,雄穗不能正常開花,有的花粉膨脹破裂或粘結成團失去活力,影響授粉受精的正常進行。

4.密度過大。種植密度過大,導致整體質量差、田間通風透光不良、光合作用低下、有機物質積累少、個體發育不良、穗分化受阻,造成缺行缺粒的發生。

5.病蟲危害。玉米病蟲發生種類多、為害重,如花粒期常受玉米螟、蚜蟲、粘蟲、葉斑病和黑粉病等的危害,導致功能葉早衰,病蟲侵入果穗,營養**不足或受阻,造成空秕粒,嚴重者形成空穗。

6.播種質量欠佳。種子質量差,播種過早、過深或蓋土不一致,形成大小苗,小苗往往出現空穗現象。

另外,花期無風或連續大風,品種本身凸尖嚴重等也是造成缺粒的原因。收穫過早,也能造成秕籽增多。

僅供老師參考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0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朋友們的小腿上容易起紅斑,這種紅斑和蚊蟲叮咬的紅斑有很大的差別。這種紅斑往往不會痛也不會癢,但是如果患者用力抓撓,那麼紅斑的面積會逐漸增大。那麼小腿上起紅斑不痛不癢怎麼辦呢,小腿上起了紅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大多數患者腿上起紅斑是由於慢性蕁麻疹所導致的,當然也有少部分患者是由於過敏所引起的。它和環境變化、飲食、溫度都有一定的關係。當然也有可能是人們在平時的時候接觸到了過敏原。

那麼小腿上起紅斑不痛不癢應該怎麼辦呢?大部分蕁麻疹都有一定的自愈性,但是如果患者身體抵抗力比較差,那麼,**的時間會延長,這種情況下患者可以塗抹爐甘石來緩解不適。當然,患者朋友還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滴劑,在服用西替利嗪的時候一定要每天按時定量的吃,這樣才能夠起效。

您者在平時的生活上也需要特別注意,紅斑部位不要用力抓撓,否則也會引起感染。部分患者還可以服用氯雷他定,但是人們服用氯雷他定之後往往會感到疲倦。但是停藥之後這種感覺會慢慢消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糖高引起的併發症,這些斑代表的是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表現,(血瘀)嚴重的話會還引起糖尿病足,不要大意。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紅斑狼瘡。多屬於血液肌病導致的。建議到正規醫院諮詢一下專業醫生,通過檢查確診病情,才能對症**。

5樓:育兒薈享

有無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到醫院作相關檢查以明確診療為宜。

6樓:hh**套路多

這個可能是某個器官引起的病變。也可能是**病,但是大家都只是猜測,所以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很可能是靜脈炎初期症狀。迠議去權威醫院進一步檢查確疹。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不是血糖高引起的,看著都是黑斑,還好像是哪個器官出了毛病引起的。在這裡真不好下結論,還是上醫院去做個檢查吧,別擔誤病情。

9樓:善的良仁

這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糖高沉澱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內毒,用苦蔘熬水泡幾次,每次20分鐘,會有效果的,沒有負作用。

11樓:農村中醫大夫

這種病叫**癮疹。屬於血脈凝滯導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早期病變,要儘快去醫院確診,好對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應該是血液引起的狼斑。你可以去驗血作個比較,這種應該是**病之類的症狀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溼氣過重,所引起的下肢血液流通不好,多吃些**溼氣太重的食物,比如,薏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肯定的事,這不是高血糖引起的,其次呢,你在這裡問這個還不如去醫院

16樓:中醫良藥苦口

如果很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驗下血看看,不過有些老人的**也是這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糖尿病屬於心血管病,中後期四肢末梢血管特別是微血管迴圈變差,出現淤血淤斑甚至下肢壞疽截肢。

19樓:言情書生

有的年紀大了就容易長這斑那斑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是血糖高引起的,不管是怎樣引起的,去醫院驗證一下嗎。在這裡提問有什麼效果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立即到醫院看看,專業人員,專業裝置能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個表證!其次提示有淤血! 顏色發暗提示內有水飲!

單純一個**無法詳細判斷!四診合參才是王道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防治?

23樓:雲種養

是蒜苗嗎??️

呵呵,眼拙了[調皮]

麥子都快成熟了我們這邊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多種

播種過深或者過淺都會造成麥苗枯黃

有毒氣體傷害,引起麥苗發黃。多發生在秸稈還田、施用未腐熟農家肥、雜草多的落荒地。由於地塊翻耕不均勻,麥根架空,麥苗生長不良,在後期農家肥等腐爛過程中釋放有毒氣體,傷害幼根,造成麥苗發黃。

4.整地質量差,引起麥苗發黃。多發生在播種時溼度大的田塊。播種時田間溼度大,翻耙土塊大,播種後種子不落實,出苗慢,麥根架空,麥苗發黃。

5.漬害引起麥苗發黃。多發生在水田和地勢低窪的田塊。小麥根系生長適宜的土壤水分為 60%~70%,水分過高,易引起根系缺氧,養分吸收遲後,使麥苗脫肥發黃。

6.播種密度大,出現「從籽」麥苗發黃。播種過密,單株營養面積小,常導致分櫱缺位,形成空節現象。還易導致麥苗徒長,缺肥缺水發黃。

只能供您參考哦

歡迎評價交流[笑臉][笑臉]

非常感謝[笑臉][笑臉]

嗯,相互支援?

有老師不同意見

可以參考

請問這是什麼病?是什麼原因造成

24樓:農醫生

水稻細菌性條斑病,又稱細條病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初為暗綠色水浸狀小斑,很快在葉脈間擴充套件為暗綠至黃褐色的細條斑,病斑兩端呈浸潤型綠色。病斑上常溢位大量串珠狀黃色菌膿,幹後呈膠狀小粒。

發病嚴重時條斑融合成不規則黃褐至枯白大斑,與白葉枯類似,但對光看可見許多半透明條斑 。 噴施細菌性藥劑,比如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請問這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5樓:free小菜菜

藍屏常見於c盤系統損壞

檔案缺失

或者某些驅動程度與硬體不相容

就是你啟動時少了某些關鍵檔案

導致了啟動失敗

要找專業的人修一下

有幫助別忘記採納親!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障,是你的顯示卡方面的問題。

問題是藍屏,一般都是硬體問題。藍屏最下方的檔案提示,顯然是英偉達顯示卡驅動程式的元件,說明問題跟顯示卡有關。

大多數時候,都是安裝了不相容的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後重灌官網驅動,或者重灌系統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腦藍屏了吧,,正常重啟一下就好了,造成這樣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是記憶體不相容或者系統不穩定造成的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結果?

28樓:農醫生

蟎蟲危害,刺抄

吸作物幼嫩葉襲片,可導致植株頂尖葉片發厚、發硬、紅褐色,油漬狀生長點消失,可以用阿維噠蟎靈或蟲蟎腈或噻蟎酮或螺蟎酯或丁氟蟎酯或乙蟎唑噴施防治,一定要打勻打透,以上藥劑可以復配阿維菌素,提高防治效果,同時可以加入碧護或蕓薹素內酯加腐殖酸或氨基酸葉面肥,修復受害葉片,恢復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病,什麼原因引起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換專業種植有機營養土,放在室內養殖

30樓:匿名使用者

天干旱的原因,綠色環保需要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泥土裡有是病菌?我家的都也是一樣。

32樓:匿名使用者

腐爛病吧,澆水澆多了

33樓:好好珍惜吧生活

去農科院諮詢下。買本種植書籍看看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換土,把腐爛的根去掉

3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土壤像是乾的造成的。長時間不澆水也不行。如果是生病的話,建議拍個照農機站問詢那裡人比較專業。

看土壤像是乾的造成的。長時間不澆水也不行。如果是生病的話,建議拍個照農機站問詢那裡人比較專業。

36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澆水勤和土壤的問題!仙人掌本身喜歡半乾通風沙土的環境,光土澆上水很板,無法紮根,造成以上問題!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7樓:高林他媽媽

這是幹活時間長,磨起了繭子,擦點消炎藥,很快就會退去會好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幹活乾的時間太長了。我是說起繭子了。

39樓:烽火

這個看著像磨的老繭,時間長了的話就會慢慢下去好起來的。不過還是讓醫生看看怎麼回事,畢竟**上看不如實際去看,你說呢?

40樓:香波波

磨的繭子,或是受的傷,你可以擦一下消毒藥水,消炎防止感染,不痛的話問題不大,也可以不去管它。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幹活兒幹老繭剪子。我媽媽的老家呢,就退下去了就沒有了,這是幹活造成的老繭子。

42樓:百小樺

是磨出來的繭子,平時一直用摩擦到那個地方就會這樣

43樓:和風細雨

磨的繭子,乾的活太費手了

請問這辣椒什麼原因,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辣椒?

茶黃蟎危bai害引起的病毒病du。病毒病。病毒病,多zhi由刺吸性害蟲或 dao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回 害造成。藥劑答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由於農藥...

請問這是什麼情況,請問這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這是什麼情況呢?來可能是健忘 這個問題問的是無頭無腦的讓人咋回答你呢?這可能是不好的情況,也可能是好的情況。19世紀80年代,瓦西里耶夫 紅樓夢 寫得如此美妙,如此有趣,以致非得產生模仿者不可!14 請問這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藍屏常見於c盤系統損壞 檔案缺失 或者某些驅動程度與硬體不相容 就是你啟動...

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

根據字型的特徵和特色,該字型無疑是漢真廣標 regular 4.0,對於字型的識別方法的話是把需要識別的字型 上傳到識字型上,然後再根據相關提示操作進行識別下就ok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這是古宋體,它的特點是橫筆劃的末端上方有三角形的裝飾角。請問這個是什麼字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