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長期咳嗽原因是什麼?

2022-09-15 06:50:17 字數 2863 閱讀 3816

1樓:

慢性咽炎,過敏性咽炎,吸菸都會導致長期咳嗽,多喝水,戒菸,調理調理,總是長期咳嗽,時間久了,會導致其它病,

長期咳嗽原因是什麼?

2樓:du大百科

長期咳嗽原因非常多,可大致常分為幾大類,一類是呼吸系統的疾病,比如各種原因導致的和特發性的、瀰漫性的肺間質纖維化,還有一些慢性的炎症,比如慢性肺膿腫、慢性肺炎、支氣管胸膜瘻。一些比較特殊的病原體的感染,比如包括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結核分枝桿菌、真菌、鉤端螺旋體、肺原蟲、肺吸蟲等。二大類,就包括有心血管系統疾病,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左心功能衰竭,而引起了肺部的瀰漫性水腫。

另外一類就是一些藥物的***,比如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比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貝那普利等,這些藥物導致的***,出現咳嗽。

3樓:應正糜怡然

長期咳嗽的**有: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矽肺,肺結核等.應該及早去醫院檢查**,比免延誤病情.

滿意請採納

經常咳嗽是什麼原因?

4樓:等銀紙使

長期咳嗽這種症狀會很麻煩。一般的咳嗽大家還是能忍受,但長期慢性的咳嗽很多人是忍受不了,往往這種病人去呼吸科或者耳鼻喉科檢查。對耳鼻喉科來說,長期的咳嗽就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喉部是不是有疾病,就要做一些喉鏡的檢查,看聲帶上面是不是長東西或者有白斑或者是慢性炎症,甚至任克氏水腫等疾病。還有一種情況在我們耳鼻喉科也常見的就是胃食道反流,當胃裡邊的酸經過食道反到咽部,甚至反到氣管的時候,就會引起長期的咳嗽。這種病人通過監測24小時的咽部ph值就能明確,經過一些抗酸的**會減輕咳嗽的程度。

所以有慢性的咳嗽,應該及時的看大夫,去做監測,去明確**,及時的**。

5樓:青黛養生

經常咳嗽怎麼辦,可能是這幾個原因引起的,早做預防是關鍵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經常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一零啞劇

經常咳嗽若超過8周即為慢性咳嗽,其常見**如下:1、肺部疾病:如肺結核、肺部腫瘤等,此類疾病可到醫院通過x片進行確診;2、咳嗽變異性哮喘:

可通過肺功能檢查確診;3、嗜酸性粒細胞支氣管炎:可通過做誘導痰試驗確診;4、上氣道咳嗽綜合徵:即鼻炎、鼻竇炎或咽喉炎導致咳嗽;5、反流性食管炎:

患者食管內經常出現反酸、噯氣、打嗝等症狀。

8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

9樓:勞清涵

肯定是慢支,可能過敏。也可能咽炎。

長期反覆咳嗽是什麼原因呢?

10樓:

我覺得你可以去醫院看看,或者,把你的年齡,症狀說一下

11樓:仵彭

根據你的描述,自己最近反覆的出現咳嗽症狀,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某種嚴重的呼吸道疾病,比如肺結核,為了明確診斷,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血常規,或者胸片的檢查,明確診斷後再採取有效的**。另外平時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緊張和勞累,還應該清淡飲食,戒除菸酒,可以適當的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水果,這樣有利於恢復健康。

長期咳嗽有什麼危害?

12樓:源藍尹

長期咳嗽痰多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久咳不愈的患者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調理**。

咳嗽有白痰主要是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咳嗽有黃痰這個是熱咳嗽的症狀,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較粘稠,咽喉紅、腫、痛,口乾、口苦。這個情況下試一下鹽蒸橙子是可以止咳的。

所以,遇有咳嗽的病人,首先要全面分析病情,查明原因,在****的基礎上,選擇適當的止咳藥,給以對症**。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

2.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白開水。

下面是建議補充的營養素:

① 維生素c 每天1000-5000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② 維生素a或b-胡蘿蔔素 每天15000iu。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③ 維生素e 每日2次,各400iu,漸增。與維生素c一起使用,強力的自由基清除者,用於復原組織及改善呼吸。

④ 鈣箝合劑加鎂 每日1000毫克。是復原必需的物質,它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改善呼吸。

如果長期咳嗽什麼原因

13樓:

(1)感冒的後期症狀 (2)慢性支氣管炎、喉炎、氣管炎 (3)肝癌 (4)壓力 (5)懸壅垂腫大 (6)心力衰竭 (7)氣喘病 (8)呼吸系統受到感染 (9)支氣管擴張 (10)異物進入 (11)肺部有血塊阻塞 (12)肺膿腫 (13)肺炎 (14)肋膜炎 (15)艾滋病引發的隨機性真菌感染 (16)長期暴露在多粉塵的環境 (17)鸚鵡病 (18)過敏反應 治咳嗽之小偏方 方一:陳皮9克,白蘿蔔200克。將白蘿卡切片和陳皮一同加水煎服。

能理氣健脾,燥溼化痰。適用於咳嗽痰喘,胸腹部脹滿。 方二:

白蘿蔔1個,蜂蜜適量。將白蘿蔔挖洞,放入蜂蜜,火上烤熱,1日分3次吃。

咳嗽不止,什麼原因,咳嗽不止是什麼原因

跟工作環境和飲食習慣也是有一定關聯的,建議樓主平時多喝點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你的情況可以食療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 薺菜薑湯治風寒咳嗽 將鮮薺菜80克,洗淨切段,生薑10克切片,加清水4碗同煮至2碗,再加少許食鹽調味,每...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咳嗽有痰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一天兩袋止咳祛痰。有痰咳不出要注意咳痰的方法,另外多吃些化痰的食物。在嗓子有痰的時候可以吃紅棗冰糖,梨熬百製成的湯或者是用絲瓜熬湯,喝一些蜂蜜水都能夠很好的度幫助去痰。另外在這個時候應該多喝白開水,飲食上要清淡一些,不可以吃比較刺激的食物,都可以幫助祛痰。1.肺熱型的咳嗽...

久咳不止一般會是什麼原因,長期咳嗽不止,可能是身體裡哪些器官出現了問題?

長期咳嗽不好的話,如果說到器官,那應該就是肺部的問題。若是長期咳嗽不止,可以檢查一下肺部,可能是肺部有點問題。很可能是肺部或者支氣管出現了問題。肺部可能出現了問題,應該去醫院看一看。長期咳嗽的話,肯定是嗓子那裡出現了問題。當然是肺部呀,或者是氣管炎之類的。長期咳嗽不止,就應該保持警惕,容易患上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