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咳嗽有什麼後果應該怎麼辦,長期咳嗽有什麼危害?

2022-01-12 01:36:44 字數 5174 閱讀 9921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認為長期慢性咳嗽與炎症因素、神經因素、ige水平增高及病原體對支氣管上皮的直接損傷等所導致的氣道咳嗽敏感性增高密切相關。多數慢性咳嗽與感染無關,因此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從中醫角度來分析,乾咳是臨床常見的肺系症狀之一,一年四季皆可發病,屬於中醫「風咳」範疇的乾咳喉嚨癢的症狀,尚且需要從「風」論治,**宜疏風宣肺、止咳利咽,採用揚子江蘇黃止咳膠囊**有效。

2樓:魚在水裡

您好:咳嗽是一種機體的保護性防禦措施。患者通過咳嗽可排出呼吸道內的分泌物與氣道內異物,但長期頻繁咳嗽會影響呼吸道的進一步感染,甚至出現呼吸道內的肺泡血管破裂,導致咯血或氣胸。

有些患者也會引起尿失禁。因此長期咳嗽的患者要及早到醫院就診,大多可以痊癒。

3樓:

人一直咳一直咳不得好,有時候咳得很厲害,那麼如果你長期反反覆覆咳嗽,自己用什麼藥都不好的情況下,那肯定還是要做適當的檢查,最關鍵的問題首先你要拍**,胸部x線片有沒有肺炎肺結核或者其他什麼問題,如果這個拍**沒有什麼特殊問題,你可能還要做一個支氣管鏡,支氣管鏡看氣道有沒有問題。

有好多人就是在不經意過程中,回過頭來才想到我曾經在某個時間段,在說話的過程中吃飯吃東西的過程中,吃著吃著說說話笑著就會有特別嗆咳的例子,就是有好多這樣子的病人,它實際上就是有一個異物的吸入異物吸入怎麼辦,那就是隻有做支氣管鏡,大多數情況下只有做支氣管鏡才能發現得了,支氣管鏡這個是完全可以治好的,有很多這種例子那個嗆入魚骨頭啊,雞骨頭啊其他的話或者鉛筆帽啊等東西,在支氣管腔裡面很多年才發現,才取出來這種異物的情況,所以這個支氣管鏡檢查是非常重要的,針對咳嗽的原因來說。咳嗽的話似乎簡單,應該說在呼吸科就診的患者有90%的患者會有咳嗽的,主訴那咳嗽說很簡單說複雜也可能很複雜,那咳嗽我們分按咳嗽的時間來分類我們分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那急性咳嗽就是我們要照胸片或者ct主要胸片基本就能夠解決肺基本沒有特殊的病變,那一部分病人是有特殊的病變的就分為兩類,那有特殊的病變我們要進入特殊的vapo霧化器的**,那沒有特殊的病變的這些患者我們通這是我們通常說的慢性咳嗽。

那這個慢性咳嗽的這個階段最主要的疾病是咳嗽變異性哮喘,當然了往後排還有上氣道咳嗽綜合症嗜酸粒細胞性支氣管炎變異性咳嗽,胃食管反流性咳嗽這些疾病。

4樓:齊家輝

建議你可以用霧化**,用頭孢呋辛**,同時避免辛辣油炸食物,抗生素需要規範**,多喝水,希望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的時候,是腹肌,膈肌,肋間肌在收縮用力,長期咳嗽,會使這些肌肉變的發達。要是不想這樣,那就別咳嗽。

長期咳嗽主要的原因是咽部炎症,或者慢性肺部疾病引起,建議:戒菸酒,少吃刺激性食物,停用acei類藥物,到醫院進行胸部x線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乾咳容易成為咳嗽變異性哮喘,千萬得注意啊!如果咳嗽的時候嗓子會發出尖銳的聲音,感覺快喘不上氣了,夜間也比白天咳得嚴重,問題就很嚴重了。趕緊用揚子江的蘇黃止咳膠囊**,這個藥不含激素,而且療效很不錯的,一般一週左右咳嗽症狀就減輕了,建議趕緊去看看吧。

7樓:府鋇詠善蓞籙軑

1、長期的咳嗽影響人的休息和睡眠,容易造成情緒波動,甚至抑鬱,從而影響工作。

2、長時間的用力咳嗽,容易使咽喉部粘膜被高速氣流衝擊,出現破損,有利於病毒或細菌的侵入,易於加重病情。

3、長時間咳嗽,可以增加胸廓的壓力,擠壓心臟,不利於血液迴圈。這也是人們所說,心臟病發時用力咳嗽,擠壓心臟,用於自救的依據吧。

4、長時間咳嗽可以增加肺泡和小氣管的壓力,容易出現肺氣腫、肺大泡和支氣管擴張。

5、用力咳嗽容易誘發氣胸。

6、用力咳嗽可以造成胸部肌肉和軟骨關節的拉傷,這就是咳嗽後胸部肌肉痛的原因。

7、對於骨質疏鬆的老年人還容易造成肋骨骨折,我們臨床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8、由於咳嗽需要動用胸部肌肉、肋間肌肉、膈肌等,因此,長時間用力咳嗽會消耗大量的體力,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9、咳嗽還可以造成咳嗽性暈厥,對於駕車、高空等危險作業時,易於發生危險。

10、長時間和經常性的咳嗽不利於人們的交往和溝通。針對長期咳嗽反覆的情況可以用徳甫抋炎清茶,效果顯著。

8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會導致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9樓:保半蘭

老咳嗽,一般是時間比較長,基本在2周以上甚至更加長的時間。正常呼吸道感染時,咳嗽約1-2周左右恢復,超過2周或更長的咳嗽要引起重視。及時喝德甫欽炎清茶調理,改善症狀。

老咳嗽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感染本身的問題:可能是病原菌感染未有效被抗生素殺滅,咳嗽好不起來。感染同樣還會造成氣管的損傷,損傷之後修復需要一段時間,有損傷後對外界比較敏感,易引起咳嗽,造成咳嗽老不好,叫做感染後的咳嗽,需要用一些藥物來控制;

2、感染引起的過敏狀態:特別是過敏體質的小孩子,感染同時造成過敏性炎症,咳嗽好不起來,需要藥物來干預;

3、咳嗽由其它原因引起:如過敏性的鼻炎、鼻竇炎、過敏性咳嗽或咳嗽變異性哮喘等,會造成咳嗽長時間好不起來,需要通過藥物調整控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一個對慢性咳嗽非常不錯的好方法,來分享給你們:得甫唚琰清茶,沸水沖泡,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反覆沖泡兩到三次。1-2個週期即可痊癒。

風熱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氣粗,咳聲嘶啞,痰稠色黃,咽痛口渴,流黃涕,頭痛身熱,惡風汗出,舌苔薄黃,脈象浮數。

食療原則:疏散風熱,清肺止咳。

食療食譜:

1. 琵琶羅漢果粥:枇杷,羅漢果,西米,白糖煮粥,用於風熱咳嗽痰多。

2.桑菊枇杷茶:桑葉,枇杷葉,菊花一起煮茶,用於風熱咳嗽痰多。

飲食宜忌

1.宜食新鮮水果,以清熱潤肺。

2.不宜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咳嗽。

風燥咳嗽

主要表現:乾咳痰少,咳痰不易,咽乾鼻燥,頭痛,身體熱,舌苔薄黃,質幹少津,脈象浮數。多發生於秋季。

食療原則:疏風清肺,潤燥止咳。

食療食譜

1.杏仁粥:甜杏仁,粳米,冰糖煮粥,用於風燥咳嗽,乾咳痰少,大便乾燥。

2.梨膏:雪梨,蜂蜜一起煎成膏,用於燥咳乾咳,痰中帶血。

飲食宜忌:宜食新鮮水果,以利潤肺止咳;不宜油炸香燥類食物,以免傷津助燥,加重病情。

11樓:筱筱柒鑰

治咳嗽特別是慢性咳嗽老咳嗽以「養」和「預防」為主,用兩個週期的得甫唚琰清茶改善症狀,每天喝兩袋。多吃一些滋陰潤燥的食物。

吃這些能清肺止咳的食物,如生藕、竹筍、羅漢果、冬瓜、枇杷、柿子、絲瓜等,均能清熱化痰,理氣止咳。

可適當些利咽的茶,如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等。多吃一些蜂蜜,多飲水,也可以利咽喉。藥膳可以選擇雪梨燉冰糖、銀耳蓮子湯、蘿蔔陳皮湯等,均為秋燥咳嗽的「最佳選擇」。

少吃寒涼性的食物,避免食用肥厚油膩及辛辣刺激的食物。海鮮和醃製食物不宜多吃。

預防咳嗽提高抵抗力也是一方面!

預防咳嗽的飲食要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充足和平衡。

特別應補充抗氧化的維生素,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

經常吃食用菌類能調節免疫功能,減少哮喘的發作。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類及豆製品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把及時去醫院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話最好還是去 看看 最怕的就是慢性病了 長期咳嗽 傷身傷肺 也影響身邊的人 ~.~

14樓:愛哦聖達菲

一般的咳嗽 吃點 益爽通 有效 不妨試試

15樓:cendy小熊

長期咳嗽有什麼後果 應該怎麼辦?先要知曉自己咳嗽的型別啊!如果是風痰咳嗽,有長期咳嗽、乾咳無痰,平時覺得咽部癢和無鼻涕,咳嗽時具有陣發性、刺激性,特別是夜間加重的病症,這是可以服用揚子江的蘇黃止咳膠囊的,因為這個藥就是針對風咳,乾咳這類咳嗽的。

長期咳嗽有什麼危害?

16樓:源藍尹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呼吸道內的病理性分泌物和從外界進入呼吸道內的異物,可借咳嗽反射的動作而排出體外。可是如為頻繁的刺激性咳嗽而致影響工作與休息,則失去其保護性意義。

長期咳嗽建議用徳甫抋炎清茶,作用於呼吸道系統緩解咳嗽症狀,保護呼吸道咳嗽不**。

咳嗽臨床表現:

1.咳嗽的性質 咳嗽而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常見於急性咽喉炎與急性支氣管炎的初期、胸膜炎、輕症肺結核等。咳嗽伴有痰液時稱為溼性咳嗽,常見於肺炎、慢性咽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膿腫與空洞型肺結核等。

2.咳嗽出現的時間與節律 驟然發生的咳嗽,多由於急性上呼吸道炎症(特別是刺激性氣體吸入所致者)及氣管或支氣管異物引起。長期的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慢性肺膿腫、空洞型肺結核等。

發作性咳嗽可見於百日咳、支氣管淋巴結結核或癌瘤壓迫氣管分叉處等到情況。慢性支氣管擴張與肺膿腫,患者往往於清晨起床或夜間臥下時(即改變體位時)咳嗽加劇,並繼而咯痰。

3.咳嗽的音色 咳嗽聲音嘶啞是聲帶發炎或腫瘤所致,可見於喉炎、喉結核、喉癌等。犬吠樣咳嗽多見於會厭、喉頭疾患或氣管受壓。

咳嗽聲音低微,可見於極度衰弱或聲帶麻痺的患者。金屬音調咳嗽可由於縱隔腫瘤、主動脈瘤或支氣管癌等到直接壓迫所致。

長期咳嗽危害:

1、長期的咳嗽影響人的休息和睡眠,容易造成情緒波動,甚至抑鬱,從而影響工作。

2、長時間的用力咳嗽,容易使咽喉部粘膜被高速氣流衝擊,出現破損,有利於病毒或細菌的侵入,易於加重病情。

3、長時間咳嗽,可以增加胸廓的壓力,擠壓心臟,不利於血液迴圈。這也是人們所說,心臟病發時用力咳嗽,擠壓心臟,用於自救的依據吧。

4、長時間咳嗽可以增加肺泡和小氣管的壓力,容易出現肺氣腫、肺大泡和支氣管擴張。

5、用力咳嗽容易誘發氣胸。

6、用力咳嗽可以造成胸部肌肉和軟骨關節的拉傷,這就是咳嗽後胸部肌肉痛的原因。

7、對於骨質疏鬆的老年人還容易造成肋骨骨折,我們臨床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8、由於咳嗽需要動用胸部肌肉、肋間肌肉、膈肌等,因此,長時間用力咳嗽會消耗大量的體力,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9、咳嗽還可以造成咳嗽性暈厥,對於駕車、高空等危險作業時,易於發生危險。

10、長時間和經常性的咳嗽不利於人們的交往和溝通。

咳嗽,長期咳嗽怎麼辦,長期咳嗽有什麼後果 應該怎麼辦?

咳嗽吃什麼,喝點得甫抋焱清茶調理,獨立包裝,每天兩袋,服用方便。同時還可以配合些食療,推薦如下 1 魚腥草水衝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 養陰 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 胸疼和肺熱咳嗽。2 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

小孩經常嗓子發紅,咳嗽長期不好怎麼辦

您好 最好不要吃來藥自,常言道 是藥三分毒,藥療不如食療 很多家庭都愛選擇的操作辦法,對身體無傷害又無 1 早飯前用香油煎個雞蛋吃,不放任何佐料 包括鹽 2 喝點薑湯很好,燉冰糖 梨湯加川貝喝最好 3 油膩辛辣食物少吃,多喝水,多吃素菜水果 4 少吃甜食,少吃生 涼 以及過鹹食物 5 如果嚴重的話,...

咳嗽有痰怎麼辦?吃什麼好,咳嗽有痰要怎麼辦能吃什麼?

咳嗽還有痰的朋友試試下面的方法 1 生薑 紅糖 大蒜 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2 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