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能治好嗎,癌症晚期能治好嗎?

2022-01-12 01:36:50 字數 5969 閱讀 4967

1樓:北聯nk生物細胞

只要採用合適的**方案提高**率是沒有問題的,生物免疫**既可應用於肺癌患者的**,還能調節和增強全身免疫機能。

2樓:析鶯韻

現在病人的情況怎麼樣?癌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於癌症的**一定要有信心耐心,選擇對的**方法很重要,建議用中醫**,中醫在癌症的**上扶正固本,有著很好的**效果,並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詳細的情況可以隨時問我。

3樓:草帽仔

肺癌頻道專家:越來越新的**方法,讓肺癌病人的生存期越來越長。周彩存指出,肺癌藥物的療效對於晚期病人來說,由最初(上世紀70年代)只有2~5個月生存期到上世紀80年代用鉑類化療藥物可有6~8個月生存期,再發展到上世紀90年代使用新化療藥物存活8~10個月。

近幾年來,發明靶向藥物後,肺癌晚期**存活期超過了1年,現在在egfr突變病人身上單用靶向藥物,更能使晚期病人存活14個月。「今年有統計217名有egfr突變的病人使用靶向藥物後,12.7%的病人完全緩解。

」周彩存稱。

4樓:瓦特泰勒

肺癌到底好不好治,由幾種決定因素:第

一、臨床分期。分期越早,**效果就越好。早期患者通過手術或放療,都能達到臨床**的效果。

中期病人通過手術、放療和化療的綜合**,也能取得很好的療效。晚期患者,通過化療、靶向**、免疫**、姑息放療,也能很好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第

二、肺癌分類。小細胞肺癌的惡性程度最高,相對應的藥物也很少,所以預後就差。第

三、看病理分型,高分化的預後好,低分化的惡性程度高,預後就差。第四、要參考病人的免疫狀態,對醫療、醫囑的依從性等。

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得了肺癌能不能治好是不確定的,因為這是和病人的病情程度,也和病人的**情況有很大的關係,因此也是因人而異的,肺癌的**方法可以通過手術**,中醫**,也可以通過口服靶向藥物或者是化療放療來進行**,要結合個人的病情程度,選擇合適的**方案。

癌症晚期能治好嗎?

6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晚期,**的機率太低,通過合理的**,是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達到延長患者生存期的目的的。

肺癌晚期,在患者身體條件允許放化療時,患者可以考慮接受放化療**,身體條件不允許時,患者可以考慮接受靶向藥物**,常用的靶向藥物有吉非替尼、厄洛替尼、厄替尼、阿法替尼和磷灰石。以上藥物的選擇需要在組織標本、胸腔積液或血液基因檢測中進行,如果有突變,可以使用,沒有突變無效。如果發生基因突變,可使用氯唑替尼。

如果出現耐藥性,陽性者可選擇第二線藥物。

晚期肺癌患者在靶向**期間,為了幫助患者實現更好的**效果,我還建議患者能夠考慮選擇長期吃抗腫瘤中藥人蔘皁苷rg3,它取自珍貴中藥人蔘精華,有提高患者免疫力和降低靶向藥物毒性的作用;同時它也是已經得到國家認可的抗腫瘤中成藥,它有抑制癌細胞生長和誘導瘤體凋亡等作用。 該抗腫瘤中藥是由富力博士用十年心血研發而成的,如今它在癌症**領域以得到了廣泛得認可,國內外獲得的獎項也是眾多的。

患者平時宜清淡飲食為主,可多吃維生素含量較豐富的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還有一些較清淡的營養類的煲湯,如大骨湯、雞湯等,患者也可以每天喝牛奶,不要吃辛辣刺激類的食物。

7樓:與世界之大同

酸性環境容易致癌

1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2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的可能;

3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鹼性,你的癌症就不會擴充套件;

4 癌症都是酸性體液中生存的,如果你的身體是酸的,你就有得癌症的潛質。如果是弱鹼的,你就不會得癌症。如果你已有了癌症,只要你能調整你身體的ph值到弱鹼性,癌症就會離你而去。

預防癌症的祕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8樓:疏恬潘易槐

從醫院的角度來說是沒有的,因為癌細胞的糖蛋白變了,很容易擴散。

9樓:由盛碧魯雁卉

肺部上的腫瘤有良性的,也有惡性的,如果是惡性的,在手術之後也會有較多的患者出現**和其他臟器的轉移。

10樓:浦印枝橋女

癌症要早發現早**,早期癌症**率很高,晚期癌症基本不能治,可用「三聯平衡**」讓患者實現帶瘤生存,提高生活質量

11樓:呼延德答賦

癌症晚期要看是甚麼癌症,在甚麼位置。只有能吃飯,大小便正常,進行營養食品調理,心理樂觀,鍛練,**是有希望的。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1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

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儘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

一、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癌的分型與分期息息相關。分型不同,肺癌的惡性與**效果都有差異。目前肺癌主要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種類別。

一般情況下,小細胞肺癌在確診時,約有三分之一為侷限性病變,而其餘的三分之二則已經是廣佈性病變。

對於侷限性病變的患者經過化療,兩年生存率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對於廣佈性病變的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經過化療或大部分只能生存大約十個月到一年。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情況會稍微好些。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可以分為ⅰ期至ⅳ期。

1、ⅰ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最早階段,可以分為ⅰa期和ⅰb期。經過規範的手術**的ⅰ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實現臨床**。而ⅰb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也有大約百分之六十。

2、ⅱ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經過手術**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至五十。

3、ⅲ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雖然已經難以手術,但仍有部分患者能夠開展手術**。這部分患者的五年生存也能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

4、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已經難以進行手術,只能進行姑息**,五年生存率也僅為百分之二左右。

二、**是否正規系統

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癌變,又經過正規系統的**,那麼即使是晚期的肺癌患者,也能減少身體上的痛苦,延長生存期的。

三、個人的身體狀況

要知道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是不同的,就是同時發現,同樣分期的病人經過同樣的方案**,其效果也不盡相同,生存時間有長有短。這也是無法確定具體生存時間的因素。

四、其他相關因素

這些因素主要有營養狀況、精神狀況、心態的調整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影響到**效果,以及生命質量,也會因此影響到存活時間。

13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ⅰ期、ⅱ期、ⅲ期、ⅳ期,不同的分期。

ⅰ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ⅳ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ⅰ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ⅰ期通常是在80%以上,ⅱ期大約是在70%左右,ⅲ期大約是在40%~50%,ⅳ期大約是在20%左右,所以說不同的患者根據分期,他存活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說一開始發現是晚期的肺癌,如果不**,他可能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生存的時間。如果是早期肺癌,**以後他沒有問題了,可以恢復到一個完全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時間。

14樓:艾朋義穰漫

肺癌存活期

是患者和家屬等很多人關心的問題,也是

醫生經常被問到的問題。其實肺癌患者的存活期不能一概而論,需要根據具體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儘管有流行病學的一些統計資料,但由於患者的個體差異,**的效果也不盡相同,而疾病的轉歸也會不同。

能夠早發現早**,而且**方法得當的患者,**的效果就會好,也就是說肺癌患者生存活期就長。如果**不及時,方法不得當,**不堅持,護理做的不好等都會嚴重影響存活率。

肺癌的**原則是最大限度地切除肺癌組織,同時又要最大限度地保留肺功能。在這個大前提下的**就是最好的,最正確的,對肺癌患者存活期最有幫助。

現在肺癌的**方法比較多,有手術切除(適合進行手術的患者),使用放化療控制症狀(能夠承受放化療的患者),中藥**肺癌,如金復康口服液,清肺散結丸,

消癌平片,鴉膽子油口服乳液等。一般來說,肺癌患者到底能活多長時間,主要取決於以下三個方面:

一、肺癌術後存活期主要看是否早期**。但大部分腫瘤,早期一般都沒有什麼症狀,發現時一般都是晚期。如果是查體發現的癌腫,往往偏早,對手術後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很有幫助。

所以,45歲以後,有條件的最好一年查體1~2次,每次都需要拍胸部x光片,有助於早點查出肺癌。

二、腫瘤

的惡性程度,對

腫瘤的預後關係重大。根據病理學檢查,細胞分化高的

腫瘤,其惡性程度相對低些,而細胞分化低的

腫瘤,其惡性程度會相對高些。對肺癌患者來說,以積極的心態對待疾病和**,是延長肺癌存活期的關鍵。

三、**方法是否得當,手術是否徹底,**措施是否及時,都關係著肺癌患者存活期。患者在疾病確診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臨床**。此外,使用藥物要適當對症,而且要堅持**,切忌見好就收。

一般來說,注意到以上三點可以有效的延長肺癌患者存活期。此外,適當的飲食和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15樓:風範

由於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人們很難發現,往往在等患者出現痰中帶血、胸痛、胸悶等症狀時才得以重視,很多時候就都是進入了晚期,那麼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呢?

肺癌前期太難發現,大約有75%的患者在發現的時候就是肺癌晚期了,而晚期肺癌,根據美國研究5年的生存率僅為15.2%。經過臨床統計,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的1,3,5年累積生存率分別為68.

1%,,20. 4%和13.3%,中位生存期為13.

2月,中位進展期為8. 6月。

總的生存統計: 2440例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生存時間分佈範圍1.9-120個月,中位生存期13.

2個月,中位進展期為8. 6月,1年累積生存率為68.1%, 3年累積生存率為20.

4 %, 5年累積生存率為13.3%。

看到這個數字是不是為之一振?面對癌症不要以沉默對待,要知道即使癌症到了晚期也是可以實現延長生存期的,關鍵看你怎麼做。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掌握「三要素」延長生存期,不難

第一要素:注意併發症

肺癌對人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也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了胸腔積液的,產生一般胸腔積液超過3000ml時需要抽取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抽出,避免出現了症狀比較嚴重的現象,影響到患者的呼吸功能或者是心臟功能。

而無法手術的患者,也需要利用其它放化療方式和中藥**,以達到消除胸水的目的,利用中醫中藥參百益**,偏重於消除和緩解症狀的同時,也注重了全身調理,最重要的是配合西醫增效減毒,提高免疫力。對於年老或者體虛、體弱的患者,中醫中藥可以很好的調理身體和免疫力,補足人手術中創傷所損的元氣,延長生存期。

第二要素:注意飲食

肺癌到了晚期,很多患者多數都會出現飲食困難、食慾不佳的情況,對此要引以為重,畢竟人是鐵飯是鋼。由於肺癌晚期患者常常伴有味覺的改變和味覺減退、厭食等現象,可在飲食配比上調整飲食結構。肺癌患者可適量進食具有養陰潤肺、止咳功能的食物,如荸薺、蓮子、山藥、百合、木耳等等,肺癌患者宜選用牛奶、雞蛋、雞肉、魚肉、瘦肉、豆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足夠的熱量攝入。

飲食方式為少食多餐,蒸煮時以易消化為主。

第三要素:注意情緒

心理壓力大也是一個誘發因素,它會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有一個著名的實驗,科學家把十隻小狗分成兩組,一組放在安逸的環境裡,另一組不停地被製造焦慮感,半年以後心理壓力大、焦慮感強的一組,6只裡4只得了癌症,解剖發現t細胞活性下降。說明心理壓力是誘發癌症一個很重要的外界因素。

肺癌晚期能治好嗎?肺癌晚期了,還能治好嗎

通常情況下,肺癌晚期的病人不能夠 晚期的肺癌可能合併有周圍淋巴結的轉移,或者合併有鎖骨上下淋巴結的轉移。有的病人還會合併有肝臟 肺內 腦組織 骨骼 腎上腺等遠處器官的轉移。這個時候在肺癌病人的血管或淋巴管當中可能存在著大量的肺癌細胞,而這些肺癌細胞的存在,往往是肺癌發生進一步轉移的根源所在,從而使晚...

肺癌能治好嗎,肺癌能徹底治癒嗎?

需要結合胸部ct 免疫組化結果,綜合分析。肺癌主要 方法包括手術 化療 包括分子靶向 放療和免疫 手術 是非小細胞肺癌有效的 方法之一,而靶向藥物的應用則改變了非小細胞肺癌傳統 的模式,使個體化 成為新的方向。肺癌 方案詳解 早期肺癌 主要選擇手術 標準手術包括全肺切除 袖式肺葉切除 系統淋巴清掃,...

中風病人能治好嗎,中風偏癱還能治好嗎

中風分為腦梗和腦出血,很多病人可能都有中風後遺症。但是也有部分病人能夠達到痊癒,也就是說病人在經過積極的 後,出院時沒有留下明顯後遺症,病人具體有沒有後遺症和腦梗死或腦出血的病位 病灶的大小 有沒有積極 有沒有儘早的 都是有關係的。中醫 偏癱的主要方法主要是在偏癱早期,可以靜脈滴注中藥的製劑進行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