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能治好嗎?肺癌晚期了,還能治好嗎

2023-02-16 04:05:11 字數 5469 閱讀 208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肺癌晚期的病人不能夠**。晚期的肺癌可能合併有周圍淋巴結的轉移,或者合併有鎖骨上下淋巴結的轉移。有的病人還會合併有肝臟、肺內、腦組織、骨骼、腎上腺等遠處器官的轉移。

這個時候在肺癌病人的血管或淋巴管當中可能存在著大量的肺癌細胞,而這些肺癌細胞的存在,往往是肺癌發生進一步轉移的根源所在,從而使晚期的肺癌喪失了被**的機會。

對於肺癌晚期的病人,常常是需要採用化療、靶向**、免疫**等全身的保守**手段,來控制病情的發展,延長病人的生存期。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全身表現有發熱、消瘦。區域性表現有痰中帶血或咯血、咳嗽、胸痛、聲音嘶啞等症狀。中晚期容易發生淋巴結轉移、消化道轉移、心臟受侵和轉移、周圍神經系統等症狀。

最有效的**手段是手術**肺癌中晚期能否治好,不是一句話就可以說清楚的,這跟患者的病情,身體素質,等密切相關,手術後需要根據病理檢查結果和免疫組化結果,選擇進行放射**,中醫中藥**以及免疫**等綜合**。但晚期肺癌**的可能不大。只能明顯改善肺癌患者臨床症狀,提高生活質量。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以目前科學來看,可以準確的說肺癌晚期治不好,但患者通過積極**,可以達到帶瘤生存,最長的可能生存期有十年,在現在這種醫療技術發展情況,可能五年後藥物和基礎裝置出現更新,還有機會進一步延長壽命。

目前的肺癌晚期通過積極**,如果**有效,有的患者最多可以活到十年;如果**無效,也可以活到2~3年。具體存活時間由藥物的有效性、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和環境的因素決定,具體說現在計算的肺癌晚期的五年生存率是20%~30%。

肺癌的預防就是保持一個比較好的、健康的生存狀態,第一要有一個陽光的生存態度,第二要適當運動,肥胖是很多腫瘤的發病原因。吸菸會誘發肺癌,所以我們提倡不吸菸。一些肺癌是由環境因素造成的,比如說矽肺、有毒氣體的接觸,所以保證良好的空氣質量也是很重要的。

此外,情緒不好、免疫功能低,這些自身因素和環境等各方面因素結合也會誘發肺癌。

4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晚期不可能**,但仍然需要進行適當的醫療干預。惡性腫瘤的**概念是指患者在5年內疾病沒有**和轉移。根據臨床醫學統計,晚期肺癌的患者5年生存率不到5%,即使患者能夠生存5年,但是也不能達到**的目的。

如有任何不適,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6樓:析平藍

現在的醫療水平,和 經濟條件,發展的都非常不錯,但是對於肺癌晚期,我覺得還是有些惋惜的。不過,病人的心態好,積極和醫生配合,你的生命可能會得到延續。

7樓:暨俊英

肺癌的臨床表現比較複雜,症狀和體徵的有無、輕重以及出現的早晚,取決於腫瘤發生部位、病理型別、有無轉移及有無併發症,以及患者的反應程度和耐受性的差異。肺癌早期症狀常較輕微,甚至可無任何不適。

8樓:品嚐天使的味道

在目前科學技術水平下,可以準確的說肺癌晚期治不好,但是病人通過積極的**,可以達到帶瘤生存,最長的可能生存期有10年,在現在這種醫療技術發展情況下,可能五年後藥物和基礎裝置出現更新,還有機會進一步延長壽命。目前的肺癌晚期通過積極**,如果**有效,有的病人最多可以活到10年;如果**無效,也可以活到2~3年。具體存活時間由藥物的有效性、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和環境的因素決定,具體說現在計算的肺癌晚期的五年生存率是20%~30%。

9樓:瓦特泰勒

肺癌到底好不好治,由幾種決定因素:第。

一、臨床分期。分期越早,**效果就越好。早期患者通過手術或放療,都能達到臨床**的效果。

中期病人通過手術、放療和化療的綜合**,也能取得很好的療效。晚期患者,通過化療、靶向**、免疫**、姑息放療,也能很好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第。

二、肺癌分類。小細胞肺癌的惡性程度最高,相對應的藥物也很少,所以預後就差。第。

三、看病理分型,高分化的預後好,低分化的惡性程度高,預後就差。第。

四、要參考病人的免疫狀態,對醫療、醫囑的依從性等。

10樓:滄州小震哥射手

**難度比較大,中晚期患者住院以放化療為主,單純的放化療***比較大,聯合中藥**,進一步抗癌的同時可減輕放化療的***,增強患者免疫力,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最大限度延長患者生命,如果不走彎路,部分患者可以長期存活,中醫腫瘤專家張明三十年**經驗。

肺癌晚期了,還能治好嗎

11樓:kw開心小龍蝦

首先來思考一下這樣的問題,肺癌晚期了,還能治好嗎?那麼要回答好這樣的問題,就要徹底清楚一下,什麼是癌症?其次下面來好好的推論一下,癌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那麼實際上癌症是由很多惡性腫瘤細胞慢慢的發展下來的,它的嚴重性在於癌細胞的無限繁殖,非常難**。

因提問者提出的是肺癌晚期,那麼這樣的情況更槽糕,因到晚期以後,癌細胞會發生轉移甚至是擴散,這樣的嚴重,**的可能性非常低,因肺部與呼吸有關,因而,平時特別注意儘量避免呼吸到煙霧以及有害的氣體。最重要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以及良好的飲食習慣,適當的運動,這樣的情況比較有助於增強抗癌的抵抗力。最後來總結一下,關於肺癌晚期,還能治好嗎?

只能這樣說很難治好,但是應該可以延長壽命的。同時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如果是癌症患者的話,有不懂得,要多去問醫生,這樣才會比較有助於患者抗癌的抵抗力。

12樓:腫瘤資訊

晚期肺癌是不能夠**的,**晚期肺癌通常比較困難。主要是通過合理有效的綜合**,包括放療、化療、靶向藥物**、生物**,放療和化療對病人有很大的***,這些***病人可能無法承受,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如果有條件可以進行基因檢測,口服靶向藥物進行**。

13樓:合笛南門娜娜

您好,可以說肺癌到了晚期幾乎是沒有治好的可能了,不過現在最先進的肺癌**技術,拓拇刀,還有一線希望,就算沒有治好,還是可以有效的延長生存時間,提高生活質量的。

14樓:碧曉靈冠嬋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你好,晚期肺癌是好的幾率很小,可以採用中藥**,中藥可以起到扶正培本、攻補兼施、活血化淤、解毒攻毒、化痰(軟堅)散結的作用,能夠提高免疫力,保護機體正常機能,改善病人臨床症狀,減輕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生命。

15樓:向宛筠銳昕

你好,對於晚期患者而言,可以考慮看是否能採取放化**,另外,建議在放化療的同時服用腫瘤血管抑制劑還是不錯的,對於不能放化療的患者單獨使用也能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

16樓:讓梓姜春蘭

不建議**是不對的。針對不同其別的肺癌有對應的**方法。儘管沒有手術**機會。

可以選擇全身化療(或靶向**)、區域性放射**、中藥扶正、免疫增強**等。之前查血清腫瘤標記物,以作為療效評估的指標。希望能夠有所幫助。

17樓:愈盈何婕

有一種叫「中藥消癌散」的藥效果非常好,我家親戚以前檢查出來得了肝癌就是吃這個藥治好的。

18樓:岳陽他哥

肺癌的病理型別常見的是鱗癌,腺癌和小細胞癌等,預後和**方法是和病理型別,分期,以及是否有轉移等綜合判斷和分析的,還是及時到腫瘤科就診,醫生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處理的,晚期的話,只能是考慮放化療,中藥輔助,以及靶向**等手段的。

19樓:瓦特泰勒

肺癌可以通過醫療手段進行有效的控制。尤其是早期肺癌患者,如果通過胸部低劑量螺旋ct,發現亞釐米病灶,或者ggo病灶,我們稱為早期肺癌或早早期肺癌,可以通過外科手術獲得臨床**。如果肺癌出現遠處轉移,如淋巴結轉移、縱膈淋巴結轉移、肺外轉移,可以通過手術結合放化療、分子靶向**的方式,對腫瘤進行有效的控制,達到延長患者生命和提高患者生存質量的目的。

20樓:網友

如果是晚期的話建議中醫**,晚期癌症患者因為癌細胞消耗性大體質虛弱,癌細胞大多已經多處轉移,只能儘可能的延長患者的生存,這方面建議你諮詢一下於i振i洋博士,他是中醫這方面的權威專家。

2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典型的症狀為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帶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胸悶,氣喘等症狀,該病的分期是根據腫瘤侵犯的範圍進行確定的,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術後還應根據分期進行術後的輔助化療、化療等,以減少術後**的幾率,其中分期較早的肺癌,**的幾率也相對較高,肺癌**的方法也是比較多的,常見的有手術,放療,化療,以及靶向藥物**,具體的**方式選擇,還需要根據患者實際的病情而定的。

肺癌晚期,可以治好嗎

22樓:gf讓我改名字

晚期肺癌ⅳ期**:對於孤立性轉移肺癌(孤立性腦轉移、孤立性腎上腺轉移、對側肺或同側肺孤立性結節),其原發病變按分期**原則進行。其它情況不適用於外科手術**,需行全身**,患者可從由鉑類組成的聯合化療方案中獲益,並可聯合放療。

具體**策略取決於轉移部位、體力活動狀態評分、egfr和alk突變等。患者**前應儘量進行egfr基因突變檢測、alk和ros-1融合基因檢測。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可以問一下醫生,看一下**幾率。

24樓:塗花匡熠彤

您好:腫瘤的**最好是中西醫結合**同時進行效果最好,西醫的手術,放化療都有很大的毒***和後遺症,所以最好同時配合無毒抗癌綠色**中醫中藥,這樣既可以減輕西醫**的毒***,鞏固病情;同時還可以減輕症狀,控制病情發展,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在沒有**之前不能**能**到什麼程度,邊**邊觀察。

祝患者早康!

25樓:留以邵含巧

**是當然可以的,但**就不肯定了,沒有一個醫生敢下結論。肺癌中晚期能**嗎?選對**方法很重要,可以有效的延長患者的生命。

26樓:果軍寸聽雲

晚期肺癌已失去手術機會,還可以根據病人情況採用放化療於中醫中藥相結合,可望達到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的目的。爭取就有機會,讓病人樹立正確的觀念,戰勝疾病的信心,有助於疾病的**。

27樓:邛亮桐丁

晚期患者建議中醫辨證**,對症下藥,可以及時改善機體症狀,減少**和轉移的傾向,減少症狀及痛苦,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的。請問患者多大年齡?飲食怎麼樣呢?

如果需要幫助,下面是我的qq可以給你一些有效的**建議或中藥方作為參考。

肺癌病人能治好嗎

28樓:北聯nk生物細胞

只要採用合適的**方案提高**率是沒有問題的,生物免疫**既可應用於肺癌患者的**,還能調節和增強全身免疫機能。

29樓:析鶯韻

現在病人的情況怎麼樣?癌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於癌症的**一定要有信心耐心,選擇對的**方法很重要,建議用中醫**,中醫在癌症的**上扶正固本,有著很好的**效果,並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詳細的情況可以隨時問我。

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月宮御醫告訴你 癌症是廣大醫師措手的一大難題,個個都知道治不好,但是 延長生命是不成問題,還可以創造奇蹟的發生!這年代什麼都不怕就是怕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民常常聽到這種病心理壓力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 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那麼癌他...

肺癌病人能治好嗎,癌症晚期能治好嗎?

只要採用合適的 方案提高 率是沒有問題的,生物免疫 既可應用於肺癌患者的 還能調節和增強全身免疫機能。現在病人的情況怎麼樣?癌症 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於癌症的 一定要有信心耐心,選擇對的 方法很重要,建議用中醫 中醫在癌症的 上扶正固本,有著很好的 效果,並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詳細的情況可以隨時...

肺癌晚期肝骨轉移大概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約有30 一70 的肺癌患者肺癌骨轉移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對於肺癌患者及其家屬來說都是非常關心這個問題的,其實這個都要看病人具體情況而定的,沒哪個醫生能準確估計生存時間。相當一部分患者把肺癌當作生存期極短的致命性疾病,得知患了肺癌後悲觀失望 對 毫無信心。其實,在肺癌的 中,心理因素的影響具有重要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