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肺癌症

2023-02-17 10:30:05 字數 1035 閱讀 3405

1樓:農夫菜籃子

1、肺癌疼痛,疼痛是肺癌晚期病人常常表現出來的症狀,肺癌病人到了晚期為什麼多數會疼痛呢,胸腔是個很複雜的空間,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區域被胸壁環繞,它是由一薄層內膜(壁層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按不同比例構成的。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狀。

2、聲音嘶啞,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因而,若腫瘤侵及縱膈左側,使喉返神經受到壓迫,聲嘶便產生了,但卻無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症狀。

3、面、頸部水腫,是肺癌晚期症狀中比較常見的,在縱膈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若腫瘤侵及縱膈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可以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引起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可以用亞克rh2來緩解,減輕患者的痛苦。

2樓:空總放療科

全軍腫瘤放療中心主任,夏廷毅教授提出,肺癌是「3個1/3」:早期肺癌大概佔到1/3,中期1/3,真正ⅵ期肺癌比例更高,甚至能佔到40%。

針對某些型別的晚期肺癌患者,可以個體化的選擇放射**。如果患者是ⅵ期非小細胞肺癌伴有縱隔淋巴結轉移,這個時候可以全身化療或者靶向**,同時要對原發灶、縱膈淋巴結轉移灶使用現代放療技術進行徹底摧毀,同樣可以獲得長期生存的預後效果。

放療對於晚期肺癌患者,其實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四期早,肺部原發灶和轉移灶都小,對病灶實施定點手術或者放療,同時結合全身化療或靶向**,可以取得較長的生存期。而四期中的患者一般原發灶偏大,縱隔淋巴結有轉移,同時轉移灶偏多,可以根據情況適當爭取把影像可見的病灶全部摧毀,同時結合全身**。

還有轉移灶非常多的四期晚,這時放療的作用就在於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可以說,ⅵ期並非死期!ⅵ期早通過聯合化療或靶向**,同時對可見病灶實施**性放療,患者的中位生存期是個月,而三期放化療的中位生存期僅為17個月。

且,隨著最新tomo精確放療技術的開展,對於晚期肺癌的**,追求的不僅是「生存」,考慮更多的,是「活著」以後的「質量」:少遭罪、少受苦。這說明晚期肺癌通過放療對原發灶、轉移灶進行積極參與,有效控制,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期。

怎樣可以減輕癌症晚期患者的痛苦。?肺癌晚期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肺癌晚期手術放化療的意義不大,可以通過中醫辨證 延長患者生存期。根據患者的症狀表現和體質等將肺癌分為以下五種不同的型別 陰虛內熱型脾虛痰溼型 氣滯血淤型 飲停胸脅型 氣陰兩虛症 然後再結合患者的既往 情況和飲食等對症下藥,可以減輕痛苦,抑制癌細胞擴散。我見過許多晚期癌症 有肝癌,胃癌,肺癌,直腸癌,...

肺癌病人能治好嗎,癌症晚期能治好嗎?

只要採用合適的 方案提高 率是沒有問題的,生物免疫 既可應用於肺癌患者的 還能調節和增強全身免疫機能。現在病人的情況怎麼樣?癌症 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於癌症的 一定要有信心耐心,選擇對的 方法很重要,建議用中醫 中醫在癌症的 上扶正固本,有著很好的 效果,並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詳細的情況可以隨時...

肺癌晚期傳染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到目前為止,癌症一般不會傳染。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一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 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以前,大家都認為 肺病 具有傳染性,這個 肺病 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