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狀,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

2023-01-27 02:55:13 字數 5550 閱讀 4225

1樓:乫867672772冢

肺癌發展到晚期, 由於瘤體增大侵犯周圍組織及大血管,患者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複雜陣狀,即胸部劇烈疼痛,嚴重的需要打嗎啡,咳血,大量胸水,臉部浮腫,聲音嘶啞,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劇烈咳嗽,晚間睡眠不能平臥影響睡眠,除此之外晚期的患者還會出現發燒,納差,消瘦,全身無力,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等全身陣狀,病情發展很快,往往幾天之內病情加重,最後因全身各器官衰竭而去世,一般來說的話,晚期肺癌的**總的原則是以改善症狀,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控制病情為主,總之就是很痛苦的,沒有好的心態就沒辦法與病魔抗衡吧,選擇中醫中藥試試看的想法,找中醫腫瘤專家張明。

2樓:tiramisu兮

肺癌的早期症狀是不明顯的,晚期症狀有很多,包括胸部的一些症狀。比如說呼吸困難,咳嗽,頑固性的咳嗽,痰中帶血,這是胸部的症狀,包括胸悶,不能平臥,心率加快等。肺癌出現了遠處的轉移,可以引起相應的症狀,比如會出現肺內轉移,胸膜廣泛轉移,繼發出現胸腔積液,隨著積液的逐漸增加,病人會表現為呼吸困難。

這時需要行間斷胸穿抽液,減輕肺組織受壓的症狀。再比如說出現了骨轉移,會出現明顯的疼痛出現。肝轉移的話,有可能會有肝區的疼痛,食慾下降。

當然到腫瘤的晚期患者都會出現消瘦、乏力這些明顯惡化的症狀。**時要預防感染,止咳祛痰,霧化解痙,適當的進行呼吸功能鍛鍊,增加飲食營養,增強抵抗力,促進肺組織膨脹。

肺癌晚期症狀都有哪些?

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肺癌晚期症狀會因患者體質不一樣而有一定的差別,肺癌晚期時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及時對症**。

(1)疼痛是肺癌晚期患者經常表現出來的症狀

原因:胸腔是個非常複雜的空間,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區域被胸壁環繞,它是由一薄層內膜(壁層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按不同比例構成的,腫瘤侵及以上任一部分均會引起疼痛。因而大多數已發生胸內區域性播散的肺癌患者均有胸痛的症狀。

包繞肺的頂端,即肺尖的地方,形成了胸壁的一個特殊區域。

來自頸部、支配上肢的感覺和運動的神經纖維均經此區進入上肢。

因而,若腫瘤侵至此區往往會感到受累側上肢的疼痛、乏力。這種所謂「潘科斯特癌」,或稱「上溝癌」作為肺癌的一種,常以肩痛為主要症狀。這種疼痛往往需要鎮痛劑才能得以緩解。

通常這類患者極易被送給整形外科醫生或神經科醫生處理,從而喪失了早期診斷的機會。

(2)聲音嘶啞是肺癌晚期症狀之一

原因: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因此,若腫瘤侵及縱隔左側,使喉返神經受到壓迫,聲嘶便產生了,但卻無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狀。

(3)面、頸部水腫也是肺癌晚期症狀中比較常見的原因: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4)氣促、胸腔積液也是肺癌晚期症狀中的表現

原因: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

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腔積液。以上兩種情況均可導致氣促。然而,因許多吸菸患者合併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這給氣促的鑑別帶來一定困難。

此外,由於一部分肺組織因長有腫瘤而喪失呼吸功能,從而使整個呼吸功能受損而產生呼吸不適,這種不適感起初只在運動時產生,最終連休息時也感覺到。

以上肺癌晚期症狀的出現,會嚴重影響肺癌患者尤其是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質量,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會使人的意志薄弱而失去戰勝病魔的信心。儘快緩解症狀不僅可以使患者身體狀況好轉,疾病的緩解更可以使患者有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從而產生良好的**效果。可是,目前手術、放化療等**辦法,患者都必須忍受胸痛、噁心、嘔吐、脫髮、乏力等不良反應。

中醫藥的發展越來越受到腫瘤專家的重視,由於中醫學本身獨特的優勢,從**病機出發,進行整體**,而且不良反應小,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有助於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

4樓:愈柏褚博

晚期的肺癌(lung

cancer)病人家屬都知道死亡終究會奪去親人的生命,但他們希望瞭解肺癌的死前症狀,以期及早發現那個最後時刻的到來。

肺癌細胞的增殖是呈幾何級數進行的,所以,病情的進展也是進行性加重的。晚期臨死前的症狀可能在某一時刻突然出現:

1、腫塊:腺癌出現腫塊的機率更大一些。其他容易觸到的腫塊基本來自肺癌的轉移灶。

腫瘤轉移到淋巴結,可導致淋巴結腫大,某些表淺淋巴結,如頸部淋巴結和腋窩淋巴容易觸控到。出現轉移,特別是重要臟器的轉移,肺癌病人就有可能很快出現比較凶險的情況。

2、極度疼痛:出現疼痛往往提示癌症已進入中、晚期。開始多為隱痛或鈍痛,以後逐漸加重,變得難以忍受,晝夜不停,劇烈疼痛是肺癌晚期死前症狀,也是很讓家人感覺到難受的症狀,這時候要想盡辦法解除病人的痛苦,讓病人安然地離開這個世界。

3、潰爛:如果肺癌組織生長飛快,營養**不足,出現組織壞死形成潰爛。原發灶的肺癌潰爛多形成積液,病人會表現出頑固的咳嗽和呼吸受阻。

4、出血:癌組織侵犯血管或癌組織小血管破裂而產生的。肺癌病人死前可出現大量咯血,很多患者根本沒機會止血就已過世。

仔細觀察肺癌晚期死前症狀

5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晚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咳嗽,咯血,痰中帶血,發燒,呼吸困難,胸痛,體重下降,食慾減退,渾身無力,四肢水腫以及其他區域性疼痛等症狀,而且晚期的**主要是通過保守**來延長病人的生命週期,減輕他的痛苦,所以在平時也應該注意情緒不能過於激動,生氣。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6樓:腫瘤資訊

肺癌是對人體健康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在早期一般沒有特異性症狀。肺癌晚期患者除了會出現咳嗽、咳痰、痰中帶血、胸痛等症狀外,還可能出現咯血、呼吸困難、聲音嘶啞、消瘦、發熱、關節疼痛、貧血、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7樓:庹琅塗承安

是不是轉移到頭部是需要進一步檢查,可以考慮下服用今倖進行**

8樓:有來醫生網

得了肺癌有哪些症狀?早、晚期症狀大不同,出現這些症狀預示晚期

肺癌晚期什麼症狀?

9樓:慄瑋藝佴冉

1.面、頸部水腫。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

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2.聲嘶是最常見症狀。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

3.氣促

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腔積液。

以上兩種情況均可導致氣促。然而,因許多吸菸患者合併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這給氣促的鑑別帶來一定困難。此外,由於一部分肺組織因長有腫瘤而喪失呼吸功能,從而使正個呼吸功能受損而產生呼吸不適,這種不適感起初只在運動時產生,最終連休息時也可感覺到。

10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肺癌是很常見的呼吸系統腫瘤,患者在早期會有咳嗽、消瘦等症狀。病程發展到晚期,患者會出現咳嗽、咳痰、發熱、胸痛等症狀。如果癌細胞發生了轉移,還會有其他器官和系統的症狀,如關節疼痛、重症肌無力等。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癌早期患者多無明顯症狀。臨床中較多患者在體檢中可發現肺部微小結節,繼而出現咳嗽、咳痰、痰中帶血、胸悶、氣短等症狀。肺癌晚期癌細胞轉移至腦部後可出現顱高壓的症狀,包括頭疼、噁心、嘔吐等,癌細胞骨轉移後可出現骨轉移部位的疼痛。

部分患者在短期內可能會出現體重明顯的下降、納差等症狀。臨床建議進行常規胸部ct檢查,早期發現肺癌,以免耽誤病情。成都新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特點就是聲音嘶啞,這個主要是我們肺癌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它會壓迫了喉反神經,導致出現這個聲音嘶啞的情況。

肺癌晚期臨死前都有什麼症狀

13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晚期症狀

1.面,頸部水腫.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

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2.聲嘶是最常見症狀.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

3. 氣促 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

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腔積液.以上兩種情況均可導致氣促.然而,因許多吸菸患者合併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這給氣促的鑑別帶來一定困難.

此外,由於一部分肺組織因長有腫瘤而喪失呼吸功能,從而使正個呼吸功能受損而產生呼吸不適,這種不適感起初只在運動時產生,最終連休息時也可感覺到.

生活護理:

廣泛轉移肺癌之症狀:因為肺癌極易在早期發生遠處轉移,因而與遠處轉移有關的症狀往往是醫生或患者發現的首發症狀.若病灶轉移到腦,則可產生持續性頭痛,視朦.

繼續發展可能導致意識模糊甚至癲癇.若癌症轉移到骨,則會導致骨質破壞,當破壞到一定程度時,骨痛也隨之產生.若外層堅硬的骨皮質發生破壞,則可使骨質結構極不穩定.

發生於肋骨的可有不適感,但若發生於負荷較大的長骨如股骨或肱骨,則日常活動中也極易發生骨折.

14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肺癌臨床症狀的無及輕重,取決於癌腫發生的部位和發展的程度。癌腫如果位於肺周圍且腫塊不大時,往往沒有症狀,常常在健康查體時才發現。癌腫如果位於大支氣管內阻塞管腔,則症狀出現早。

肺癌的症狀從整個病程來看,可以分為區域性症狀和全身症狀兩類。肺癌的早期症狀常和一般肺部疾病類似。因此遇到肺部出現疾患的病人,應該很好加以區別。

臨床常見的肺癌的區域性症狀有咳嗽、咯血、發熱、胸痛和氣急等,晚期則往往出現癌腫區域性侵犯和遠區轉移的表現,如縱膈、鎖骨上淋巴結轉移、腦轉移、胸膜轉移、骨及肝的轉移等。

肺癌常見的臨床表現為:

咳嗽:咳嗽常是肺癌的首發症狀,據報道,在2975例肺癌中以咳嗽為首發症狀的佔55%,尤以中心型肺癌為突出。當癌腫在支氣管粘膜上,特別是在管徑較大、敏感度

較強的段葉支氣管粘膜上生長,達到一定程度時,因區域性存在腫瘤而使人產生異物感。此時病人常常出現咳嗽。肺癌引起的咳嗽不易用藥控制。

2.咯血:咯血是肺癌的首發症狀之一,其發生率雖然低於咳嗽。

但臨床診斷意義卻較咳嗽更為重要。肺癌的咯血常表現為間斷性反覆少量血痰,往往血多於痰,色澤較新鮮,偶見大咯血。咯血持續時間一般較短,僅僅數小時或數日。

咯血在中心型肺癌尤為常見。咯血時咯出的血痰來自癌腫區,混有大量癌細胞,進行痰液細胞學檢查時陽性率較高。在一般病人看來,咯血時非常嚴重的症狀,往往就此去醫院就診。

3.發熱:肺癌引起的發熱,臨床常常分成由支氣管阻塞引起的「炎性發熱」和由於癌腫本身引起的「癌性發熱」兩種。

癌性發熱在晚期肺癌的病人常見。此種熱對各種抗生素**無效,用消炎痛類藥物可退熱。

5.氣急:當癌腫原發於葉支氣管或總支氣管時,大支氣管被阻塞,早期即可有胸悶、氣急的症狀出現。

但一般經數日可逐漸適應。晚期肺癌因病變廣泛或轉移淋巴結壓迫氣管、隆突,常常造成氣急,甚至窒息。

求專家!肺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晚期症狀因人而異,肺癌晚期症狀或主要表現於肺部症狀 或主要表現於全身症狀,肺癌晚期大多數都有咳嗽的症狀和呼吸困難的症狀,癌細胞侵及喉返神經時,會出現聲音嘶啞 腫瘤過大或者肺功能受損或者出現胸水時會出現氣促 呼吸困難等到症狀,縱隔右側受損時腫瘤壓迫上腔靜脈 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 頸...

肺癌早期有什么症狀,肺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肺癌的早期很多症狀不明顯,會有一些消瘦,沒有食慾等 肺癌早期一般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方法首選是手術。早期的 率在80 左右。最好補硒的藥劑,如體恆健硒維康,有效減輕放化療痛苦 緩解放化療 防止 和轉移,提高身體修復機能,防止放化療毒 所引起的永久性損傷。女性肺癌早期有什麼症狀?你好 肺癌在早期並沒有...

有肺癌晚期治療的辦法嗎,有肺癌晚期治療的辦法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肺癌的綜合 包括手術 放射 化療 免疫 及中醫藥 等。但是綜合 並不是簡單地將幾種 手段加用在一位病人身上,而是根據患者的病理型別 分期 體質狀況等情況做綜合分析,選擇最合適的 方案,以取得最好的 效果。哪一項 應該先行?以何種 為主,哪種為輔?每一階段 完成後下一步應該怎麼辦?是否需要做繼續 做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