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肺癌有哪些症狀?

2022-01-11 14:13:33 字數 5686 閱讀 4915

1樓:渡川川哥

晚期肺癌的症狀會因患者的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晚期肺癌的病情更為嚴重,需要及時對症**。隨著腫瘤的增大和浸潤,晚期肺癌可以擴散並轉移到遠處,導致其他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

腫瘤侵犯胸膜、心包或聲帶,可引起胸腔積液、心包積液或聲帶麻痺;肝癌和腦轉移發生在肺癌晚期,包括肝臟腫大、黃褐斑、嘔吐或昏迷;骨轉移早期一般無症狀,骨同位素掃描可發現病變骨;右上縱隔淋巴結轉移可導致頭部、面部、頸部或上胸部水腫和頸靜脈擴張;晚期肺癌可表現為惡病質。臨床表現為極度**、疲勞、神經衰弱、精神抑鬱等。

聲音嘶啞是肺癌的重要表現。聲音嘶啞可發生在咽炎、感冒和急性支氣管炎;甲狀腺手術,咽部手術後;它也可能發生在發音不當、言語過度、甚至嚴重吸菸和酗酒之後。這種聲音嘶啞通常可以通過對症**或休息後自愈。

肺癌、甲狀腺癌和喉癌引起的聲音嘶啞與上述聲音嘶啞完全不同,尤其是肺癌。肺癌引起的聲音嘶啞通常發生突然,進展迅速,甚至完全失聲。同時,大多數患者伴有胸痛。

經過休息和抗炎對症**兩週以上,仍無效果。

發熱大多數肺癌的發熱是由支氣管管腔阻塞引起的炎症和癌症引起的引流不良引起的。早期使用抗生素**,體溫可以恢復正常,但很容易**。45歲以上的男性吸菸者有長期的肺部炎症和發熱,那些**效果差的人應該特別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在肺癌晚期,尤其是有大量胸腔積液時,胸悶和呼吸急促通常更為明顯。胸痛通常是間歇性和輕度胸痛。其特點是隱痛或鑽痛,可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

如果癌細胞侵入胸膜,疼痛嚴重、持續且固定。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約2/3的患者有此症狀。可以是輕度乾咳,也可以是重度咳嗽。

痰量各不相同。然而,對於長期慢性咳嗽的患者,一旦咳嗽的性質發生變化,或變頻或夜間咳嗽,我們應該警惕肺癌。

2樓:小海

肺癌的臨床表現與腫瘤的部位、大小、是否壓迫或侵犯鄰近器官以及有無轉移等情況有著密切關係。早期肺癌特別是周圍型肺癌往往無任何症狀,大多在胸部x線檢查時發現。腫瘤在較大的支氣管內長大後,常出現刺激性咳嗽。

當腫瘤繼續長大影響引流,繼發肺部感染時,可以有膿性痰液,痰量也較前增多。另一個常見症狀是血痰,通常為痰中帶血點、血絲或斷續地少量咯血,大量咯血則少見。中心型肺癌的病人,由於腫瘤造成較大的支氣管不同程度的阻塞,發生阻塞性肺炎和肺不張,臨床上出現胸悶、哮喘、氣促、發熱和胸痛等症狀。

晚期肺癌壓迫、侵犯鄰近器官和組織或發生遠處轉移時,可出現聲音嘶啞、皮下組織水腫、持續性劇烈胸痛、吞嚥困難。少數肺癌病例,由於腫瘤產生內分泌物質,臨床上呈現非轉移性的全身症狀:如骨關節病綜合徵(杵狀指、骨關節痛、骨膜增生等),庫欣綜合徵、重症肌無力、男性乳腺增大、多發性肌肉神經痛等。

3樓:離別詩人

現在社會發展迅速,但汙染卻越來越嚴重,這就使得各類疾病的發病率非常高,特別是肺癌,該類疾病是嚴重的肺部疾病,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咳嗽,嚴重時會出現咳血的情況,現在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肺癌都有哪些症狀吧!

1、咳嗽:肺癌由於其所處的位置不同和功能損害不同,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相同。由於腫瘤多在大支氣管上生長,刺激性強,故易產生咳嗽。

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約有50%的病人有刺激性嗆咳,無痰或少許白色泡沫痰。在繼發感染後,痰的質量也隨之改變。原有的慢性咳嗽者如發現咳嗽性質與平時不同,應引起警惕。

2、聲音嘶啞:肺癌、甲狀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啞與感冒、吸菸飲酒引發的嘶啞絕然不同,尤其以肺癌更為突出。肺癌引起聲音嘶啞的病理是癌腫侵犯和壓迫了支配聲帶的神經,這種嘶啞常突然發生、進展迅速、甚至完全失聲,同時大多數病人伴有胸痛等,經休息和抗炎對症**兩週以上仍無效果。

3、發熱:中心型肺癌在支氣管內生長發展到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時,可產生阻塞性肺炎。發熱一般在38℃左右,經抗炎**易退熱。

但如阻塞病變未除,則不久之後肺炎又會重現,形成反覆性肺炎。

4、咳血:這在早期肺癌病例中有特殊性,如系中心型肺癌,咳血常出現在病程的早中期,血量不多,質鮮紅或與泡沫混為一體。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腫瘤表面血管豐富。

咳嗽損及表層,導致血管破裂所致。如偶有咳血較多者,常呈反覆狀或只持續較長一段時間。

4樓:sky東妮

早期肺癌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或僅僅有咽炎,氣管炎,晚期肺癌主要就是咳嗽,憋悶,痰多。

5樓:小李美死了

經常出現咳嗽痰多,咳血,出不上氣,呼吸急促,胸悶,頭暈,噁心,想吐,聲音嘶啞等等症狀。

6樓:結婚發的

會咳嗽,會頭暈噁心,會呼吸不暢,也會呼吸衰竭,身體會出現消瘦的現象。

肺癌有哪些症狀?

7樓:大招哥時尚日記

大多數人認為肺癌的症狀與肺和與呼吸有關的併發症密切相關。有時這是準確的。肺癌通常具有諸如咳血和黏液,呼吸急促,持續咳嗽和胸痛等症狀。

但是,某些症狀似乎與肺無關。儘管有許多與呼吸有關的肺癌症狀,但還存在其他令人驚訝的症狀。以下是不涉及肺部的9種令人驚訝的肺癌症狀。

雖然這些症狀似乎與您的肺部無關,但是當您患有肺癌時,體內還會發生其他事情。通常,肺癌在進入晚期之前幾乎沒有症狀。但是,全身出現的症狀可能被誤診為其他疾病。

瞭解肺癌的症狀可以導致早期**,這可以挽救您的生命。這些症狀可能是由其他情況引起的,但它們可能是肺癌的徵兆。

1-釘子的潤滑

手指和腳趾的變化可能很快發生,並且可能表示嚴重的健康問題。當指甲的正常形狀凸起或向外彎曲時,會發生指甲杵狀。手指或腳趾的末端可能會凸起,指甲可能無法牢固固定。

這種變化是由於指甲床下方形成了過多的軟組織,將指甲推離了**。

肺癌是發生杵狀指的最常見原因。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血液中的氧氣減少。指甲的杵狀皰疹通常與其他症狀同時發生,並且可能由其他健康狀況引起,例如心臟缺陷,慢性肺部疾病,某些癌症和甲狀腺疾病。

如果您遇到棒狀指甲,應該去看醫生。儘管此症狀並不意味著您患有肺癌,但您的醫生會詢問有關其他症狀的問題,以幫助確定原因。

2聲嘶啞

並非由於明顯症狀(例如感冒或喉嚨痛)而導致的語音變化可能是個問題。聲音嘶啞在肺癌晚期患者中很常見,有時是由感染和化療的***引起的。但是,難以發出聲音也可能是肺癌的早期徵兆。

聲音嘶啞通常是由於喉返神經麻痺引起的,喉返神經穿過靠近左肺的胸部。

3-手臂或肩膀的虛弱或麻木

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手臂或肩膀的疼痛可能是一個問題。pancoast腫瘤在肺部頂部發展,可以壓縮通向肩膀和手臂的神經。肩痛可能是突然的,劇烈的或持續的,沒有明顯原因。

手臂疼痛或無力的可能性較小,通常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展。

8樓:腫瘤資訊

肺癌屬於呼吸系統很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一般來說早期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有咳嗽,咳痰,胸悶,胸痛等等,還有可能會有咯血。一般通過肺部ct檢查,可以初步診斷,經皮肺穿刺活檢或者氣管鏡檢查可以確診。

9樓:瑟桉

第一,咳嗽頻繁,經常還會咳血或者痰裡有血;第二,經常性的感覺胸悶氣短,或者胸疼;第三,食慾不振,日漸消瘦;第四,腫瘤周圍開始發熱。

10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肺癌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咳嗽、痰中帶血,不是完全的咳血,而是痰中帶有血絲,這是肺癌最經典的症狀。肺癌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後者最常見的有腺癌和鱗癌。適合於腺癌的藥物較多,包括化療藥物、靶向藥物。

11樓:樂清

1.痰血或咯血,為痰中帶血或間斷血痰,偶有大咯血。

2.喘鳴,腫瘤引起支氣管狹窄造成部分阻塞,可產生侷限性喘鳴音。

3.胸悶、氣急,腫瘤引起支氣管狹窄、壓迫大氣道、轉移、積液、膈肌麻痺、上腔靜脈阻塞以及肺部廣泛侵犯時可引起胸悶、氣急。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屬於呼吸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也是嚴重威脅人民生命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對於肺癌的預防,最重要的是做好環境衛生、避免抽菸以及霧霾汙染等等,煙霧、粉塵也是影響比較大的。有的時候肺癌形成不僅與環境汙染有關,還與遺傳和基因突變有關係,只能夠做到定期健康體檢,比如有肺癌家族史或者抽菸史的人每年至少要做一次肺部ct平掃,通過ct篩查可以發現肺部佔位性的病變,對於早期肺癌的診斷很重要。

其他的檢查像胸片或者胸透檢查都不能夠替代ct檢查,早發現、早**,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肺癌有什麼症狀?

13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肺癌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為一般呼吸系統疾病所共有的症狀,如咳嗽、咳痰、痰中帶血、低熱、胸痛、氣悶等,肺癌晚期可有面、頸部水腫、聲嘶、氣促等表現。廣泛轉移肺癌之症狀可產生持續性頭痛、視朦,繼續發展可能導致意識障礙等。

14樓:腫瘤資訊

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性疾病,早期症狀不明顯,隨著病情的加重,常表現為咳嗽、咯血、喘息、胸悶、氣短、體重減輕等症狀,晚期還可出現消瘦疲勞、發熱、疼痛、吞嚥困難等全身症狀。除了這些症狀外,由於肺癌對其他神經的壓迫等,大部分的外部體徵也會顯現出來,患者及其家屬應多加關注,及時**。

得了肺癌有什麼症狀

1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的臨床表現包括原發腫瘤引起的表現、肺內及肺外轉移引起的表現和胸外表現。原發腫瘤引起的表現有:咳嗽、咳血絲痰、咯血、發熱、氣促、體重下降等。

轉移的表現可有:胸痛、聲音嘶啞、吞嚥困難、胸水、頭暈、噁心嘔吐、骨痛等。胸外表現主要有:

肥大性肺性骨關節病、稀釋性低鈉血癥、高鈣血癥等。

目前肺癌形成的原因還沒有統一的結論,但大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抽菸,包括抽二手菸;第

二、大氣汙染和廚房油煙汙染以及各種電離輻射;第三、飲食習慣,比方高脂飲食;第

四、其他如肥胖、工作或生活壓力以及某些遺傳因素,還有其他不明原因。上述這些原因綜合作用於正常細胞,使細胞內的基因發生癌變就形成了肺癌。通常認為吸菸和肺癌有很大的關係,但臨床上經常見到不吸菸的人也可以得肺癌。

得肺癌的人也不一定都是吸菸的,所以肺癌形成的原因非常複雜。

16樓:路過星期

得了肺癌有什麼症狀,瀋陽武警總隊醫院細胞**科專家介紹

(一)、 得了肺癌早期症狀

肺癌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為一般所共有的症狀,如咳嗽、痰血、低熱、氣悶等,很容易忽略。

常見症狀的具體表現:

1.咳嗽。肺癌因長在支氣管肺組織上,通常會產生呼吸道刺激症狀而發生刺激性咳嗽。

2.低熱。腫瘤堵住支氣管後往往有阻塞性肺葉存在,程度不一,輕者僅有低熱,重者則有高熱,用藥後可暫時好轉,但很快又會**。

3.胸部脹痛。肺癌早期胸痛較輕,主要表現為悶痛、隱痛、部位不一定,與呼吸的關係也不確定。如脹痛持續發生則說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痰血。腫瘤炎症致壞死、毛細血管破損時會有少量出血,往往與痰混合在一起,呈間歇或斷續出現。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診的。

(二)、得了肺癌晚期症狀

1.面、頸部水腫。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

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以及時診斷和處理;

2.聲嘶是最常見症狀。控制左側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

3. 氣促 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

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以上兩種情況均可導致氣促。然而,因許多吸菸患者合併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這給氣促的鑑別帶來一定困難。

此外,由於一部分肺組織因長有腫瘤而喪失呼吸功。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瀋陽武警總隊醫院細胞**科官網】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肺癌患者的症狀不明顯而且沒有特異性,與很多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症狀相似,難以鑑別。許多的早期肺癌是通過體檢發現的,因此定期複查,進行胸部的ct檢查對早期發現肺癌較為關鍵的。如果通過症狀學診斷肺癌,應提高對肺癌的警惕性,凡是超過兩週的呼吸系統的症狀,比如干咳無痰 痰中帶...

肺癌早期症狀,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肺癌最近幾年來,肺癌的發病率是特別高的。不僅男性得病率高近幾年女性的發病率也在不斷的增高。像一些經常吸菸的人得病的機率是非常大的。而且很多人在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晚期啦。所以在發現肺癌前期的時候,一定要去積極的去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比如說 聲音變得沙啞,或者是經常出現發熱,發熱的度...

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狀,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

肺癌發展到晚期,由於瘤體增大侵犯周圍組織及大血管,患者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複雜陣狀,即胸部劇烈疼痛,嚴重的需要打嗎啡,咳血,大量胸水,臉部浮腫,聲音嘶啞,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劇烈咳嗽,晚間睡眠不能平臥影響睡眠,除此之外晚期的患者還會出現發燒,納差,消瘦,全身無力,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等全身陣狀,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