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術後轉移有什麼症狀,肺癌發生轉移有什麼症狀?

2022-01-05 19:27:05 字數 4946 閱讀 7003

1樓:憑清悅

癌症很多都是通過手術來**的,但是有的時候會在手術之後發生轉移,所以大家都想知道肺癌手術後轉移的症狀是什麼,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說一下。第一,胸膜是肺癌常見的侵犯和轉移部位,包括直接侵犯和種植性轉移。臨床表現因有無

胸腔積液

及胸水的多寡而異,胸水的成因除直接侵犯和轉移外,還包括淋巴結的阻塞以及伴發的阻塞性肺炎和肺不張。第二,肺癌手術後轉移常見的症狀有呼吸困難、咳嗽、胸悶與胸痛等,亦可完全無任何症狀;查體時可見肋間飽滿、肋間增寬、呼吸音減低、語顫減低、叩診實音、縱隔移位等,胸水可為漿液性、漿液血性或血性,多數為滲出液,惡性胸水的特點為增長速度快,多呈血性。第三,極為罕見的肺癌可發生

自發性氣胸

,其機制為胸膜的直接侵犯和阻塞性肺氣腫破裂,多見於鱗癌,預後不良。注意事項:大家一定要記住,癌症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提前瞭解一下癌症的症狀,再就是要隨時關注自己的

身體健康

狀況,一旦發現不適,就要及時去醫院接受**,以免錯過最佳的**時機。

2樓:天下五哥

肺癌術後轉移,有咳嗽。心悶。四肢無力。肺活量小。

3樓:考拉與桉樹貓

按照大夫的要求複查,可以發現,或許轉移到身體其它部位,有疼的地方。

肺癌發生轉移有什麼症狀?

4樓:花花大魔的

肺癌較易發生轉移,鱗癌一般通過淋巴系統進行轉移,腺癌通過血管轉移和淋巴轉移。肺癌晚期可以轉移到較多部位,包括骨轉移、腎轉移、肝轉移、胸腔轉移、腹腔轉移、腦轉移、同側及對側肺葉轉移、淋巴結轉移、**轉移等。惡性腫瘤的瘤細胞能夠穿透血管,在血管內執行一段時間之後還可以從血管穿出,因此血管能夠到達的位置,肺癌細胞都可以轉移。

5樓:冼飛蘭

肺癌根據轉移的部位不同也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如果患者出現腦轉移,會出現頭暈、頭疼、噁心、嘔吐等高顱壓的狀態。這種情況非常危險,可能出現腦疝,甚至危及生命。

另外,它還可能會出現相應區域的症狀,比如肢體的活動障礙或者是言語障礙,或者是感覺異常等症狀。比如出現了肝轉移,患者可能會出現腹脹、納差、黃疸,甚至肝性腦病一系列的症狀。如果出現了骨轉移,患者會出現骨轉移部位的疼痛,甚至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骨折。

另外如果說出現了區域性的轉移,比如縱隔淋巴結轉移以及肺內的轉移以及胸膜的轉移,就出現胸水,那麼他的呼吸道症狀會比較重。比如會出現胸悶、氣喘、咳嗽、咳痰或者咯血。

6樓:家務活滔蟹

肺癌中晚期較容易出現轉移情況,一般情況下腎及腎上腺出現肺癌轉移的症狀較為不明顯,有一些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腎臟部位的脹痛感,或者有尿血等症狀,但是大多數情況很少出現,影響腎功能的情況,所以對於肺癌腎轉移症狀,是需要通過及時的複查來發現的。

7樓:

肺癌轉移的部位不同病情不同,如出現腦轉移,會出現頭暈,頭疼,噁心,嘔吐等症狀,這種情況下很危險,可能會出現腦疝,嚴重者危及生命。如果出現肝轉移,患者可能會出現腹脹,納差,甚至肝性腦病一系列症狀,骨轉移會出現骨轉移部位疼痛,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骨折等。

8樓:滄浪亭人

肺癌發生轉移了的症狀有:1、發生在腦的轉移,可能出現頭痛、噁心、偏癱、遲語這些表現,也可以出現視覺障礙、識物不清模糊或者是酸眼等;2、出現在肝的轉移,可能出現右上腹的不適或者是肝疼痛的症狀;3、出現骨的轉移,可能出現骨區域性的疼痛或者是骨折

肺癌轉移有什麼徵兆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1.脖子或者腋窩下出現淋巴結腫塊。這說明肺癌已經擴散到淋巴結。

它首先會擴散到肺部周邊的淋巴結,然後迅速轉移到身體其他區域。肺癌向胸部淋巴結的擴散往往不會引發症狀,但是轉移到頸部、腋窩等大量淋巴結聚集的部位時,你可能會發現這裡出現腫塊。

2.持續性的骨痛。大約有30%到40%的晚期肺癌患者會擴散到骨骼部位,最 常見的是脊柱,尤其是胸椎和下腹部之間的區域,以及骨盆、四肢的骨頭。

如果你發現骨頭痛,尤其是背部骨頭痛,晚上更明顯,這可能是肺癌已經出現了骨轉移。骨轉移最 常見的症狀是骨頭疼痛,一開始感覺不太明顯,像是肌肉拉傷的那種痛,然後越來越嚴重。同時,由於骨骼變得脆弱,患者會更容易骨折。

3.頭痛、頭暈、走路不穩。這些症狀是肺癌已經轉移到大腦的症狀,至少有40%的晚期肺癌患者會出現腦轉移。

這時候,儘管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會沒有症狀,但還有三分之二的患者,由於癌細胞破壞大腦組織併產生炎症,使得他們出現頭痛、頭暈、失去平衡能力和協調能力、說話困難、視力改變、記憶力變差、性情改變,甚至癲癇發作等症狀。

4.右側肋骨下疼痛。這個部位,就是肝臟所在的位置,這種疼痛叫「肝區疼痛」,是肺癌已經出現肝轉移的標誌。

不過大家要注意,肺癌轉移或者擴散到肝臟時,可能不會引起任何症狀。如果有症狀,通常就是肝區疼痛、食慾不振,以及噁心感。如果肝臟中腫瘤很大或者很多,可能還會出現黃疸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病人到了中晚期時候出現轉移現象是非常正常的,而且在癌細胞轉移的過程中最常見的就是骨轉移,通常在早期的時候骨轉移症狀不明顯,疼痛是晚期肺癌骨轉移的症狀中最突出的。由骨轉移造成的肺癌症狀有:骨痛、病理性骨折。

骨轉移的發生由血行播散造成的。高發部位有骨盆、肋骨、椎骨和近端長骨。疼痛是最常見的肺癌的症狀。

骨膜炎症和增厚是造成疼痛的根源。通常骨痛發生前已經有骨轉移。早期非小細胞肺癌病人18.

3%發生骨轉移,但僅27.2%發生骨痛,大部分病人無疼痛症狀。 骨是肺癌轉移的好發部位,肺癌骨轉移的發生率與部位和原發癌的病理型別有關。

腺癌骨轉移發生率最高,其次為小細胞肺癌和鱗癌。骨轉移的病灶以多發為主。其好發部位依次為:

肋骨、胸椎、腰椎、骨盆;腺癌以胸部及骨盆轉移為主。 肺癌骨轉移以腺癌為主,又常侵犯肋骨及胸椎。其原因可能與腺癌多發生於肺的周邊,易造成直接侵犯而累及肋骨及胸椎。

此外,腫瘤細胞經血液迴圈到達骨骼,也易在含紅骨髓的軀幹骨生長和繁殖,而較少在含黃骨髓的四肢長骨生長。 肺癌骨轉移多為溶骨性破壞,小細胞未分化癌及少數腺癌可表現為成骨性破壞。患者中,86%為溶骨性破壞,6.

9%為成骨性破壞,6.9%為混合性破壞。原發性肺癌併發高鈣血癥的發生率為26%。

癌病人的高鈣血癥主要並不是由於骨轉移導致的破骨細胞活性增大造成骨骼中鈣進入細胞外液導致,可能是由腫瘤所分泌的pthrp等導致,與骨轉移無關。因此在伴有骨轉移的肺癌病人中,高鈣血癥的發生率並不高。 肺癌骨轉移症狀:

骨轉移早期一般無任何症狀,骨同位素掃描可發現有病變的骨骼。骨轉移症狀與腫瘤轉移的部位、數量有關,如肺癌肋骨轉移造成的胸痛,多表現為胸壁部位侷限的、有明確壓痛點的疼痛。脊髓轉移造成後背部正中或病變部位疼痛,而四肢或軀幹的骨轉移造成該部位的侷限性疼痛。

骨轉移並不是威脅肺癌病員生命的直接原因,但如腫瘤轉移到機體承重骨如頸椎、腰椎、胸椎等部位則可造成癱瘓的嚴重後果。因而對肺癌出現骨轉移病人應及時**。 肺癌骨轉移晚期以放療**的效果最好,對於孤立性骨轉移灶,在肺部病灶經化學**控制、穩定後,可給予大劑量、短療程的放射**,起到緩解疼痛並殺滅癌細胞、控制病灶發展的作用,防止病理性骨折。

大量臨床試驗證明雖然放療取得了非常好的止痛效果,但常引起骨髓抑制,造成血液的毒性反應而成為患者順利**的阻礙,疼痛症狀可得到有效緩解,止痛的總有效率達80%以上。骨是惡性腫瘤轉移的最多發部位之一。骨轉移也是肺癌的主要致死原因之一。

肺癌骨轉移的診斷率比較低,骨痛、病理性骨折、區域性壓迫和高鈣血癥也使**變得複雜。 小細胞肺癌病人中,40%診斷時骨顯像陽性,而骨轉移常常在無症狀時即被診斷出來。原發性肺癌骨轉移通常是溶骨性的。

骨骼強度受到破壞時會發生病理性骨折,椎體的塌陷和膨脹可造成脊髓壓迫。無骨質破壞的副瘤綜合症和溶骨性骨轉移均有可能造成高鈣血癥,引起疾病惡化。 肺癌骨轉移的診斷率比較低,骨痛、病理性骨折、區域性壓迫和高鈣血癥也使**變得複雜。

約有2.3%病人以骨轉移為首發的肺癌症狀,約30%~40%的進展期病人會發生骨轉移。很多併發病也與骨轉移有關,如嚴重骨痛、病理性骨折、高鈣血癥和行為能力降低等。

研究表明,50%肺癌骨轉移病人發生了骨骼相關事件。 肺癌骨轉移的**方法中,以放療**的效果最好,對於孤立性骨轉移灶,在肺部病灶經化學**控制、穩定後,可給予大劑量、短療程的放射**,起到緩解疼痛並殺滅癌細胞、控制病灶發展的作用,防止病理性骨折。大量臨床試驗證明雖然放療取得了十分好的止痛效果,但常引起骨髓抑制,造成血液的毒性反應而成為患者順利**的阻礙,疼痛症狀可得到有效緩解,止痛的總有效率達80%以上。

肺癌骨轉移的** 肺癌骨轉移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化學** 全身化學**在**肺部原發病灶的同時亦能起到控制骨轉移的發展、緩解疼痛的作用,因而不僅可以止痛,而且可以殺滅癌細胞,控制其生長。特別是以大劑量順鉑為主的聯合化學**方案效果較為顯著。

有一些病例在複查x線片時發現骨轉移灶消失,新的骨皮質形成。由於肺癌病例在出現骨轉移時,體內其他臟器可能亦存在潛在的微轉移灶,因而渾身聯合化學**在**骨轉移灶的同時對其他可能存在的潛在轉移灶亦有**作用。 (2)放射** 放射**可分為60鈷照射、深部x線機及直線加速器等幾種方法。

對於孤立性骨轉移灶,在肺部病灶經化學**控制、穩定後,可給予大劑量、短療程的放射**,起到緩解疼痛並殺滅癌細胞、控制病灶發展的作用。約50%的患者在放射**後,疼痛可完全緩解,約75%的患者疼痛可顯著減輕。 (3)放射性核素** 對於全身多發性骨轉移的患者不宜進行放射**,這時可採取放射性核素**。

放射性核素可以減少骨轉移造成的骨質破壞、溶解,並可消除或減輕由於骨轉移導致的劇烈疼痛,同時抑制骨轉移灶的發展。

11樓:胸外科喬貴賓醫生

肺癌發生骨轉移以後,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疼痛,因此止痛**、抗腫瘤**非常重要。另外轉移的是承重骨,比如脊柱、腿,若破壞的骨頭已脫落,則會引起癱瘓、行動不方便,所以要儘快針對性**。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晚期肺癌的主要症狀為咳嗽、咯血、胸悶、氣喘、胸背部疼痛、無明顯原因的消瘦、飲食量減少、偶有腿部疼痛、頭面部腫脹等症狀,而這些症狀與肺結核、肺部炎症、氣管炎等疾病不易區別。因此如果需要發現肺癌,需要行胸部ct,檢視是否有肺部腫塊。如果有腫塊需要進行肺部穿刺或者氣管鏡來進一步明確病理,以明確是否為肺癌。

因此對於懷疑是否得肺癌的人需要去醫院檢查,而不是根據所謂的15個徵兆來判斷。成都新華

肺癌轉移有什麼徵兆,肺癌發生轉移有什麼症狀?

1.脖子或者腋窩下出現淋巴結腫塊。這說明肺癌已經擴散到淋巴結。它首先會擴散到肺部周邊的淋巴結,然後迅速轉移到身體其他區域。肺癌向胸部淋巴結的擴散往往不會引發症狀,但是轉移到頸部 腋窩等大量淋巴結聚集的部位時,你可能會發現這裡出現腫塊。2.持續性的骨痛。大約有30 到40 的晚期肺癌患者會擴散到骨骼部...

肺癌發生轉移有什麼症狀

肺癌較易發生轉移,鱗癌一般通過淋巴系統進行轉移,腺癌通過血管轉移和淋巴轉移。肺癌晚期可以轉移到較多部位,包括骨轉移 腎轉移 肝轉移 胸腔轉移 腹腔轉移 腦轉移 同側及對側肺葉轉移 淋巴結轉移 轉移等。惡性腫瘤的瘤細胞能夠穿透血管,在血管內執行一段時間之後還可以從血管穿出,因此血管能夠到達的位置,肺癌...

肺癌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肺癌有哪些症狀?

晚期肺癌的症狀會因患者的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晚期肺癌的病情更為嚴重,需要及時對症 隨著腫瘤的增大和浸潤,晚期肺癌可以擴散並轉移到遠處,導致其他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腫瘤侵犯胸膜 心包或聲帶,可引起胸腔積液 心包積液或聲帶麻痺 肝癌和腦轉移發生在肺癌晚期,包括肝臟腫大 黃褐斑 嘔吐或昏迷 骨轉移早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