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多少最省油,開車時速多少最省油,看完你就心裡有數了

2022-01-05 19:27:02 字數 3338 閱讀 4646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勻速行駛(急停、急加速都很耗油)。東鑽西拐,見縫就插,無疑是一種增加油耗的駕駛習慣,還惹人煩感。

2、如果停車超過1分鐘,請及時關掉引擎(怠速情況下也很耗油)。

3、汽車怠速工作一分鐘比重新啟動浪費的燃油還要多。

4、儘量少用空調。

5、避免超高速行駛。因為車輛都具有其自己的經濟速度。如果車速超過這個速度後,車速越高耗油越多,反之亦然,車速還沒有達到這個經濟速度時,油耗也會較高。

一般車輛在70~80公里的時速時是最省油的速度。

6、記得給車減負。記得經常清理車子後行李箱。多餘的東西不論是一雙很少用到的球鞋,還是半罐用剩的機油,都會增加汽車的負重,因為減少阻力是提高燃油經濟性的有效手段之一(汽車的行駛阻力主要有空氣阻力和滾動阻力,空氣阻力取決於汽車外形和行駛速度,而滾動阻力則與路面、輪胎和汽車自身的重量密切相關,所以在行駛中,應儘量減少無關緊要的裝載物)。

7、倒車時,儘量避免多次進退調頭,以免增加油耗。

8、行駛中應保持發動機正常的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使油耗增加。

9、起步停車穩穩當當。起步停車是駕駛的主要程式,也是節油的關鍵環節之一。急起步10次,浪費燃料120毫升以上。

因此要注意:起步時儘量要穩,特別在遇到紅綠燈時更應如此,千萬不要與其他的車較勁比誰起步快。如果不是出現特別的情況,請不要急剎車,每急剎車一次,一部分燃料就白白做功了。

10、什麼速度用什麼擋。專家們認為:低擋高速肯定費油,高擋低速肯定省油。

11、規定轉數後才許加擋,這是從保護發動機的角度出發的。在合適的速度加擋,以不拖擋為宜。

12、避免行車中突然加速,行車時擋位要適中,不能在低速擋的情況下,僅用油門來加速,猛加速10次,消耗燃料120毫升以上。

13、避免空踩油門,空踩油門10次,浪費燃料60毫升。

14、暖車時間建議在30秒以內,也可讓車子慢慢行駛一兩公里來達到熱身的效果。

15、夏日停車避免曝晒。夏季的特點是氣溫高、雨量多、塵土多、熱輻射強,這些都使汽車的各項技術性指標下降,從而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導致油耗增大。所以,夏季泊車應儘可能將車停放在通風的車庫,避免太陽的曝晒,同時保持汽缸的清潔。

16、胎壓正常,符合規定要求的胎壓可以降低油耗。

2樓:必備車知識

車友、同事或朋友碰到一起,聊到各自的愛車時,什麼車速最省油這個話題,似乎從來都不會缺席。車速低時,活塞的運動速度低,燃燒不完全。車速高時,進氣的速度增加導致進氣阻力增加,同時風阻指數增加,這些都使耗油增加。

3樓:第五廣英偶未

省油有許多種方法,不一定要控制車速,告訴你一種我認為最省油的方法。當車子啟動車速穩定的時候,把你踩油門的腳稍微鬆一點,你會發現車速不會變,而一樣的油量要比平常跑的多,你可以試試。

開車時速多少最省油,看完你就心裡有數了

4樓:鑲懷冬

不同車型有不同的省油時速,當然最省油的模式是在最高檔低油門狀態下。同樣是時速80km,用5檔低油門肯定比3檔大油門省油。

一般來說,所有的車出廠時都會有一個經濟車速,也就是按照相同里程最省油的模式。

經濟車速,就是耗油量最少的車速。(百公里油耗曲線)是兩頭翹起來的形狀,轎車的等速燃油經濟性曲線,即在低速和高速時油耗上升,中速時油耗最小。每一種車型.

的經濟車速是不相同的,有的在50——60km/h時最省油;而有的車在90——100km/h最省油。據測算,同一輛轎車以80km/h要比以150km/h省油20%,以桑塔納轎車為例,行駛相同的路面相同的距離駛,在平直道路上以60km/h的速度最省油;行若以30km/h的速度行駛,則多耗油7——8%,若以80km/h的速度行駛,則多耗油9%——13%。

汽車行駛耗油的多少,主要取決於發動機的油耗率和克服行駛阻力所需要的功率。發動機的油耗率又隨轉速的變化而變化,當負荷不變時在一定轉速下油耗率最低。轉速過高或過低都會使油耗率增加。

汽車在平路上行駛只需要克服滾動阻力和空氣阻力,油耗率較低。

汽車低速行駛時,克服空氣阻力和滾動阻力所需的功率減小,但發動機的負荷率降低而導致油耗率增加。

汽車高速行駛時,克服空氣阻力和滾動阻力所需的功率很大,汽車的油耗急劇上升,而發動機的油耗率卻有所下降。

若克服空氣阻力和滾動阻力所需功率的增加對汽車油耗量的影響大大超過對發動機油耗減少的影響,則汽車的燃油經濟性變差,每百公里油耗量增大,所以矛盾的兩方面要綜合考慮,只有以經濟車速行駛,汽車的經濟性才能好。

在實際行車中,要根據道路和運輸任務情況變換汽車的執行工況,通常沒有經濟車速範圍內行駛,所以,實際使用的油耗要高出廠家給定的數值。在滿足行車需要和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駕駛員應儘可能地按經濟車速行駛,這樣最省油。

在汽油中按照科學比例新增車能潔尾氣清潔劑,也能起到省油的作用。

汽車開到多少碼是最省油的?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從理論上說,發動機的轉速剛好滿足最高檔位時車速的動力,這個點就是最省油的;比如,某款6速自動變速器的車子,其預設的模組程式中,6擋的最低車速是60公里,此時維持車速以及動力的發動機轉速是1700轉,(如果是手動檔的此時不會出現拖擋),那麼,勻速6擋開60公里時速是最省油的;

2、但是,如果長期以此檔位和車速行駛,難免會因為路況變化等出現動力不足、加速動力不夠等情況,導致燃燒不充分積炭以及氣門工作連貫性差敲擊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費車,所以,一般為車速到80公里左右為比較經濟;

3、然而,以上為例,事實上自動變速器(不是手自一體無級變速可以人工模式選擇檔位的)在自動模式情況下,時速80可能還處於5擋位置、甚至是4擋,要自動升至6擋模組車速設定為110公里以上,而110公里時速又會因風阻、輪胎摩擦等,油耗會增加,這就是自動檔的車子比手動檔的費油的根本原因;

4、如果是自動檔的車子,要省油,最關鍵的是起步要平緩、不要大油門加速,預判前方提早減速鬆油門,不過,這樣開車比較憋屈,除非真的很在乎油耗了。

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般來說的話,在60到80碼左右的時候還是相對比較省油的,還是要看具體的車型。

7樓:必備車知識

車友、同事或朋友碰到一起,聊到各自的愛車時,什麼車速最省油這個話題,似乎從來都不會缺席。車速低時,活塞的運動速度低,燃燒不完全。車速高時,進氣的速度增加導致進氣阻力增加,同時風阻指數增加,這些都使耗油增加。

8樓:雲長天雨

按照現在汽車的設計時速來看,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80公里每小時,但要想最省油的情況,那就是60到80公里每小時最為合適

9樓:溜到被人舔

一般汽車開到90碼最省油

如果是城市駕駛60碼比較省油,最省油的是上高速90碼,當然0碼最省油。

10樓:歸軒秀

汽車開到多少碼是最省油的,這個我對汽車不是很瞭解。

怎樣開車最省油,怎麼開車最省油?

怎樣開車最省油,是很多車主關心的話題,不超速,不急制動等良好駕駛習慣是省油的好方法,但除了這些車主熟知的方法外,每款車都有其最佳的換擋時機,在摸透了汽車經濟車速和發動機轉速後,儘量保持合適的換擋時機和適當的經濟車速,可以達到理想的省油效果。駕駛技術排第一!多多練習沒有好的技術不行 路況排第二 經常堵...

都知道高速路上跑會省油,車速多少最省油

不是越快越省的,其實有所謂的省油,剛好有一個區間範圍,比如我的車吧,7個檔位,在高速上,車速控制在80碼的時候,轉速錶在1800,這個時候油耗相對來說是省油區間的開始,車速控制在100碼的時候,轉速錶是在2000轉,這個時候的油耗也是在這個省油區間的,車速在110碼的時候,轉速錶是在2200轉,車速...

摩托車125排量的時速多少的時候最省油

125排量的摩托車,一般是在中速,也就是40 60公里 小時的經濟車速時最省油,以這個車速用五檔勻速行駛,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這樣的油耗是最低的。好像40時速以上最省。我一般開20 40時速,油箱6.6l的,46公里用了3.4l油。特別耗油,也可能是比較耗油的踏板車,豪爵牌。摩托車最省油的時速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