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駕駛室在左邊還是右邊

2022-01-05 19:12:12 字數 1734 閱讀 3637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右側。在日本,駕駛員是坐在右側,車是靠左行駛的。世界現存有兩種通行制:

一是左行制,另一是右行制。全世界大約有90%的國家實行右行制,實行左行制的國家有英國、愛爾蘭、肯亞等。

汽車大多數國家是靠右行的,只有一些島國等國家是靠左行駛。汽車靠右行駛是考慮安全原因,雙手握方向盤時,遇到緊急情況,大多數人會下意識的向右轉方向盤,靠右側行駛這種行為不會衝到對面逆向車道上,危險較小。

日本自古就有「左側通行」的習俗。

原因是,日本古代武士的長長的佩刀習慣於佩帶於身體的左側。如果右側通行的話,往來的武士的佩刀很容易相互碰撞。後來,到了江戸幕府終結,進入明治時代的後,日本和實施左側通行的英國非常友好。

所以,從明治時期開始,日本的左側通行就被明確記入日本的交通法了。

全世界60億人口中,靠右行的「右派」約40億,靠左行的「左派」20億。 "右派」,多是典型大陸國家,如美國、加拿大、中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巴西等; 「左派」,多是典型島國和半島、次大陸國家如:英國、日本、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印尼、泰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汽車駕駛座在右邊,中國的汽車駕駛座在左邊,確實是正相反。

理由是:日本的交通道路是靠左行駛的,而中國的交通道路是靠右行駛的。

駕駛席在左側,有利於在「靠右行駛」的國家的交通中,拐彎和看清路況。

同理,駕駛席在右側,有利於在「靠左行駛」的國家的交通中,拐彎和看清路況。

擴充套件資料;

全世界28%的可通行道路是靠左行駛的。目前使用右駕車國家以英國、英聯邦國家及前英屬殖民地為主。

右駕的產生是在早先的西方封建社會,那時候騎士們會手掄長槍和敵人拼殺,靠左騎行明顯更利於他們向右側敵人發起進攻。換個角度,靠右騎行只會更方便敵人進攻,也就是說這個位置十分危險,左側則是相對更安全的地方。

逐漸的,靠左走的習慣在歐洲成為社會主流,成為了彰顯自己貴族氣質的一種體現和標誌。而右側行駛的習慣源自於18世紀的法國,

其原因是法國的驛站郵車和貨車業務較發達,而馭馬者通常右手持鞭坐在左前方以便駕馭左右兩側的馬匹,而靠右行駛車伕能向左觀察,以免撞車,而靠左行駛的話就需要再匹配個副手,浪費了人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有兩個疑點:

1、一般來說,車子的進出口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日本車是右駕駛室,那麼日本車的出口和外國車的進口就會很麻煩。車子在製造過程中,如果將駕駛室調換,車體的很多元件必須重新制造,這樣外國進口車只針對日本的右駕駛似乎很浪費資源,而且還有銷售風險。而日本本國製造的車若想出口,必須有左右駕駛兩套生產裝置,成本高,風險大。

2、一般來說,人們總習慣把觀察位置放在道路中間,因此日本車是靠道路的左邊行駛沒錯,可是這個可能涉及到左右撇子的問題。一般人都是右撇子,因此上單車時總是從左邊上去,寫字也是從左到右,字型本身也是為右手人設計的。但是如果靠道路左邊行駛,對於剛學車的右手人來說,會覺得比較奇怪。

嗯,這大概是我的猜測吧——社會上的主流都是右撇子,人類以右撇子為主,這個跟生物的大腦有一定的關係,因為我們大腦註定是不對稱的,動物也大都是右撇子。

4樓:秋梵幻絲

日本的汽車是靠道路的左邊行駛,所以一般駕駛員是在汽車右邊。但是有種情況很特殊,就是說如果開的是進口的汽車,比如賓士之類。就有可能是在汽車的左邊。

5樓:星星小佳佳

本來就是在右邊第~~~~~

6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和中國的不一樣

gta5怎麼進火車駕駛室,GTA5怎麼駕駛火車GTA5駕火車方法

除了在大幹一票的前期準備中一個偷火車車廂的任務中會有在火車內部的視角,其他時間不能進 或者可以通過 進入火車駕駛室 gta5怎麼駕駛火車 gta5駕火車方法 這是座標,就是那個奪取任務那裡。靜靜的等火車來吧但是停一會兒火車就會開走,就算把司機殺了也是 觀察 oke的子彈,一定要保證他開槍都打到人,就...

自動調整汽車駕駛室內冷氣溫度叫什麼閥

混合空氣閥。混合空氣閥採用一個電控電機,根據乘客設定的溫度,自動控制混合空氣閥的位置,以控制一定的車內溫度。望採納哦 汽車自動空調就是隻要你開啟空調的電源開關空調就自動調節駕駛室內的溫度無需人工干預 如果室內溫度高於設定溫度空調就製冷,如果室內溫度低於設定溫度空調就制熱 當然也可以手動調節溫度的高低...

陝西兩大貨車相撞,後車駕駛室爆燃,司機是否有逃生的可能?

目前因為家家戶戶都有了自己的車子,所以路上的車子也越來越多。在進行行駛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出現事故的情況。在事故發生之後,我們一定要先撥打報警 再撥打保險公司,讓他們來進行檢視,索賠自己的損失。發生事故的時候,最應該保證的就是自己的人身安全,財產安全是次要的。2020年11月9日,陝西省發生了一起交...